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計劃8月底發射衛星 日、美、南韓將共同監控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0:14
北韓8月底將發射一枚衛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韓8月底將發射一枚衛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天表示,北韓計劃在8月24日至31日間朝黃海及東海發射一枚衛星。日相辦公室則稱,日本、美國、南韓將共同監控。

路透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辦公室在前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發文,稱日本將與南韓、美國合作,一同監控這次發射。

 

日本海上保安廳(Japanese Coast Guard)補充道,這枚衛星一旦發射,很可能會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之外。

北韓曾於5月31日發射一枚衛星,但最終失敗而墜入海中;這是這個擁核國第6次嘗試發射衛星,也是2016年後的首次。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當時報導,北韓太空事務機關在平安北道鐵山郡以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千里馬1號』(Cheollima-1)發射一枚軍事偵察衛星,但火箭因第2節發動機啟動異常而失去動力,墜入海中。當局說明,千里馬1號使用的新型發動機體系穩定度及安全性不足,判斷可能是使用燃料特性不穩定導致發射失敗。
 

北韓發射失敗後,日本和南韓部分地區緊急發布警報,提醒民眾撤離,但未獲報有危險或傷害發生。

法新社報導,北韓聲稱,研發這枚間諜衛星是制衡美國在亞太地區大幅增加軍事存在的必要舉措。

美國、南韓、日本同聲譴責北韓5月發射衛星一事,稱以彈道飛彈技術發射火箭已違反聯合國禁止北韓飛彈及核武計畫的決議。

分析人士說,洲際彈道飛彈的開發與太空發射能力之間,在技術上有顯著的重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北韓核武#發射衛星#間諜衛星#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1

0.2174

0.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