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夠用!充電樁佔比僅0.1% 電動車主哀嚎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陳世明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18:46

遊客來到宜蘭旅遊,想幫電動車充電卻好困難,因為1萬多個停車格,只有12支電動車充電樁,普及率不到0.1%,遠低於經濟部建議的0.5%,現在宜蘭縣府要加快腳步,預計在明年年底前,增加充電樁配置達到普及率2%。

圖/TVBS

 
開著電動車來宜蘭旅遊,進到公有停車場,想找有充電樁的停車格,似乎不容易。

ㄧ眼望過去停車場內滿滿的都是ㄧ般停車格,完全沒有充電樁的蹤影,電動車車主好困擾。

電動車車主蘇先生:「目前宜蘭基本上公有充電樁是非常的少,甚至可能很少會有公有停車場去做ㄧ些設置,所以像我真的沒辦法,只好跟我的公司商量,在公司去設充電樁。」

 
圖/TVBS

民眾:「真的是比較不方便,因為現在很多外地客來,除非他住飯店,現在飯店很多都會配置,可是如果他只是來ㄧ日遊的話,可能就會有ㄧ些困難點了。」

宜蘭縣內有將近100個公有停車場,總停車格數高達1萬多,但目前卻只有12支電動汽車充電樁,只占總停車格數的0.1%,遠低於經濟部建議的0.5%,至少還要再增設500多支才合格。

交通處長王明輝:「縣政府已經把這個相關的需求,提報到中央的交通部的公路總局,預計在核定之後就會陸續的去執行,預期大概在明年就可以達到,公共停車場有達到百分之2可以有充電樁。」

立法院去年底修正停車場法,要求公共停車場,設置一定比例的電動車位及充電設備,宜蘭縣嚴重落後,另外新竹市目前設有27支電動車充電樁,預計最晚明年底前,再增設266支普及率達到2%,優先考量新竹漁港新竹棒球場等觀光地區。

圖/TVBS

政府力推綠能發展,民眾購買電動車,卻遇上找不到地方充電的問題,希望能夠盡早改善,讓生活更便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充電樁#電動車#科技#棒球#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2270

0.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