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職退場氣球大賽馬陸轉晴地震Toyz日本伴手禮太平洋島嶼警察準新郎
  • 搜尋:

    糯米 結果共422筆

  • 海洋音樂祭周末登場! DJ林哲儀與17位吉他手同台唱

    2017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7/28至7/30將在福隆海水浴場盛大舉辦,今年卡司邀請四分衛及糯米糰,三天分別推出不同活動主題,集結17位老、中、青跨世代吉他手同台, 代表搖滾樂在台灣發展的不同歷程,更藉由DJ Mykal a.k.a. 林哲儀,作為整個節目的製作編曲人,同時身為資深樂評人,以及新潮DJ,將用音樂串起跨世代的搖滾經典。
    2017/07/25 14:37
  • 貢寮音樂祭卡司強! 陳綺貞、兄弟本色壓軸

    新北貢寮海洋音樂祭將在7月28到30日登場,今年是音樂祭邁入第17年,因此演場會卡司陣容也特別堅強,除了四分衛、糯米糰外,俄羅斯樂團WETRED也將來台演唱,最後壓軸則是兄弟本色以及陳綺貞。
    2017/06/30 23:30
  • 一街之隔!潮州「燒冷冰、冷熱冰」 店名區隔

    天氣很熱,吃冰消暑!屏東潮州知名的「燒冷冰」,配料是熱乎乎的湯圓、糯米粥,上面舖一層冰冰涼涼的剉冰,冷熱混搭,不過走一趟潮州,熱鬧的圓環地區卻有兩間老店,一個招牌是台語發音的「燒冷冰」,一個寫著是「冷熱冰」,做出區隔。
    2017/06/23 18:59
  • 【金曲28】歌王大廝殺 盧廣仲吃早餐配郭頂音樂

    《GMA 2017金曲國際音樂節》系列活動將於21日開跑,第一場售票演唱會由準金曲歌王盧廣仲、樂團糯米糰、韋禮安、玖壹壹等一票男性攜手開唱。
    2017/06/19 18:17
  • 割捨十年愛情 他用微笑糯米腸築夢

    妳有吃過會微笑的糯米腸嗎?嘉義一名年輕人原本在台北公關公司上班,月入五萬元,因為親朋好友都會打電話詢問媽媽和外婆製作的糯米腸,他辭去工作回家賣糯米腸,由於腸衣選用豬小腸,包裹蝦米、花生等食材,下鍋烹煮,會形成一道彎彎的弧形就像一抹微笑。但這可愛造型卻得不到女友支持,老闆只好忍痛和交往十年的女友分手,追逐自己的創業夢,四年來生意日漸上軌道,有五成以上的顧客都是年輕美眉。
    2017/06/06 12:54
  • 南北粽大不同!這樣包才對味 粽子食譜大公開

    南區分署指出,台灣因南北差異性,粽子有南北粽之分,一般而言北部粽是將糯米先炒過,再包入豬肉、香菇、蝦米、鹹蛋黃等配料在竹葉中蒸熱,有點像是油飯,口味、香味較重。
    2017/05/29 09:12
  • 甜粽比鹹粽夯?飯店推抹茶奶油PK椰漿糯米

    端午節拚創意,加上天氣變熱,今年飯店主力以清爽口感為主,像是抹茶口味或是荔枝玫瑰等冰粽銷量有成長,也有業者用馬來西亞的傳統果乾,搭配雞肉讓口感更不油膩,甚至有的還推出粽子麵包,吸引目光。
    2017/05/19 12:46
  • 【端午呷粽】台南人最富饒的早點 就是這顆「菜粽」

    屬於節慶美食的粽子,對台南人來說,也是日常活力滿點的早餐,而且不像現今粽子餡料之華麗,彷彿包進一盅佛跳牆似的。台南的「菜粽」走的是極簡風,就只用月桃葉包著長糯米和花生,淋點醬油膏、襯些香菜,再豪邁地撒匙花生粉,用料簡單,滋味卻富饒,配碗摻了油條塊的味噌湯,不僅補足早期港口工人一天所需的體力,也成為台南遊子最心心念念的味道。
    2017/05/19 06:00
  • 米飄藥水味?送驗15%摻混米 業者:遭栽贓

    彰化一名婦人上週到花東旅遊,在花蓮超市買了4包長糯米回家打算包粽子,不過她指控米打開後有藥水味,她將米送到新竹食品檢驗所檢驗,發現裏頭摻有未知品種的米粒,懷疑業者混進口米,不過業者喊冤,說花蓮沒種長糯米,米是從彰化買來的,而且對方都沒有向他們反映,懷疑是被人惡意中傷。
    2017/05/18 12:14
  • 粽子原物料價格穩 包粽荷包不失血

    農委會統計,對比去年同期包粽子所用原物料的批發或產地價,占成本最多的長糯米跌1成6,花生仁漲9%,香菇、粽葉持平,豬價漲7%,但持續回穩中;主力原物料持平、沒漲價。
    2017/05/11 18:38
  • 糯米、豬肉、蛋黃原料貴1-2成 粽子成本增

    月底就是端午節了,粽子需求大增,不過今年原物料上漲,像是糯米、花生、豬肉比去年漲一成多,粽葉、蛋黃、櫻花蝦等也漲了2成,整顆粽子成本就多了1到兩成,業者大喊吃不消,不過擔心又漲價,消費者會縮手,不少業者凍漲,成本自行吸收。
    2017/05/09 12:29
  • 都是假的!錢小豪:糯米、停止呼吸是亂編的

    堪稱香港殭屍電影始祖的演員錢小豪,新作品《救殭清道夫》即將上映,有趣的是,裡頭有不少道具都是向過去的經典致敬,錢小豪也揭密,直說像是暫時停止呼吸可以躲殭屍,糯米可以治殭屍毒,這些都是當時編劇亂掰的,沒想到造成轟動,也讓這些日常生活中就看的到的治殭屍法寶,成為殭屍片的經典道具。
    2017/03/17 18:07
  • 糯米糰成軍20週年 卡帶加隨身聽只送不賣

    糯米糰暌違15年,終於要再推出音樂作品,讓粉絲直呼真的好期待,其實每位團員之前都各忙各的,還一度被誤傳解散,現在重新合體,還大玩80年代復古風,推出只送不賣的卡帶加錄音機,搶攻唱片市場。
    2017/03/01 19:19
  • 【養生這樣吃】9大食物 助你年後養好心肝

    春節連續假日之後,體內累積了多餘的熱量與脂肪,要照顧好五臟六腑,養好心肝,可利用隨處可見的中藥材來養生。
    2017/01/31 10:00
  • 南部隱藏版甜點「白糖粿」 一上網引發熱議

    你有吃過「白糖粿」嗎?用糯米糰製成的白糖粿,油炸之後,沾白糖、花生粉吃,可是南部人的隱藏版美食,因為,中、北部人多半沒吃過,有人PO上網,立刻引發議論!白糖粿相傳是漳州、泉州的庶民甜點,是在七夕時,拿來祭拜七星娘娘的,到底有多什麼魅力?一起來看看!
    2016/12/30 18:37
  • 買不到沒關係!抹茶湯圓不求人 她低成本DIY神還原

    抹茶風好夯,不只手搖飲料店的抹茶飲供不應求,就連賣場的抹茶湯圓都大缺貨,有網友因為買不到,最後竟自己買糯米粉、抹茶粉、鮮奶油等材料DIY,讓網友超佩服。
    2016/12/08 21:07
  • 五色湯圓好吸睛!苗栗必嚐「熝湯齊」

    位在苗栗的老家米食堂,販售大湯圓、糯米炸湯圓、米苔目、蘿蔔糕等,其中有一項非常特別的點心「熝湯齊」,這是一項冰品,上頭放了湯圓,是以往客家農夫休息時經常會吃的,而店家也開放讓民眾預約體驗DIY,非常受遊客歡迎。
    2016/08/12 23:46
  • 微鹹!飯糰包鹹鴨蛋 高雄人這樣吃最對味

    熱騰騰的糯米鋪平,加上酸菜菜埔和肉鬆,最後敲開鹹鴨蛋,整顆鋪上去包起來,又大又紮實,一口咬下去帶點鹹鹹口感,又不會死鹹,這可是高雄人吃飯糰,最愛的一味,也是整顆飯糰的精隨所在。
    2016/07/18 14:39
  • 環境、特色評「星等」 菜市場變時尚乾淨

    高雄市政府推廣樂活市場,以前的傳統市場,現在不但變得乾淨,還比照米其林評選,針對高雄市場、攤位,選出星級指標,像是三星的高雄武廟市場,煎餃、炒米粉最受歡迎,另外三民市場的刈包、糯米腸,更是許多觀光客指名。
    2016/07/03 17:53
  • 【端午佳節】大啖粽子腸胃不適 專家教你免吃藥除脹氣

    端午節就是要大口吃肉粽!但肉粽是由糯米所製成的,吃多容易脹氣,尤其是小孩、孕婦,更是容易消化不良。
    2016/06/08 09:55
  • 端午食材「漲多跌少」 農委會:魷魚漲幅最大

    農委會公布端午節前兩週物價,長糯米、花生仁、乾魷魚和豬肉,價格都比去年高,其中乾魷魚價格比去年貴兩成,主要是受到聖嬰現象影響,阿根廷魷魚捕獲量大減九成五,雖然今年市場使用的乾魷魚是去年製作的,但受到市場預期心理影響,乾魷魚價格已經先上漲。
    2016/06/05 13:00
  • 吃不消!「糯米、豬肉、花生」漲 飯店粽貴1到4成

    不到1個月就是端午節了,受到原物料上漲,「長糯米、花生、豬肉」比去年漲1成多,就連粽葉也變貴,一捆從80元漲到120元,有不少飯店肉粽紛紛漲價,高雄福華的龍王「裹蒸粽」,去年1顆180元,今年250元,每顆漲70元,台中金典酒店的古早味肉粽也調漲20元。
    2016/05/21 11:54
  • 「粽葉漏斗狀、糯米八分滿」 達人授包粽撇步

    下個月就是端午節,各大飯店、賣場以及網購業者,都推粽子禮盒搶食這塊大餅,甚至超商請來師傅教你在家也能自己DIY包粽,不過今年民眾發現,市售的粽子漲了一到兩成,因為從粽葉到糯米價格都變貴了,但也有飯店逆勢推出頂級粽,黑蒜櫻花蝦或是鮑魚干貝當配料,業績反而成長三成。
    2016/05/19 13:16
  • 元宵vs.湯圓怎麼分? 一關鍵讓你秒懂

    白白圓圓的元宵,跟冬至要吃的湯圓很類似,都是以糯米製成,裡面都有包餡,但如果以為元宵就是湯圓,那可就大錯特錯!那元宵跟湯圓之間的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2016/02/19 19:32
  • 菜市場米其林!高市5市集、54攤奪星

    傳統菜市場最近在軟硬體設施都改善,不僅環境更清潔還有很多美味小吃,經濟部今年「優良市集」、「樂活名攤」星級評鑑名單揭曉, 高雄市囊括5處市集、54攤獲星級評鑑,像高雄三民市場就拿下三星,其中一攤賣30年的糯米腸老店,就拿下樂活名攤二星,還有天天現做的手工饅頭、刈包攤位也奪下三星,為了吃到他們的饅頭跟刈包,許多婆媽一早就來排隊搶購!
    2015/11/22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