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割捨十年愛情 他用微笑糯米腸築夢

記者 周俐萱 紀建亨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6:10

妳有吃過會微笑的糯米腸嗎?嘉義一名年輕人原本在台北公關公司上班,月入五萬元,因為親朋好友都會打電話詢問媽媽和外婆製作的糯米腸,他辭去工作回家賣糯米腸,由於腸衣選用豬小腸,包裹蝦米、花生等食材,下鍋烹煮,會形成一道彎彎的弧形就像一抹微笑。但這可愛造型卻得不到女友支持,老闆只好忍痛和交往十年的女友分手,追逐自己的創業夢,四年來生意日漸上軌道,有五成以上的顧客都是年輕美眉。


 

熱鍋裡滿滿的糯米腸,經過40分鐘烹煮,起鍋後,原本直細的糯米腸變成一道彎彎的弧形,看起來就像一抹微笑,店家因此取名微笑糯米腸!

民眾:「一般人工腸衣就沒有這種形狀,而且那個腸衣吃起來塑膠塑膠,那他這個都是用人工製作,你可以吃到他非常用心!」

傳統風味再改良,利用豬小腸包裹米粒、豬肉和蝦米等食材,老闆蔡正淳原本在台北公關公司上班,月入五萬元,毅然決然返鄉賣糯米腸,想要存錢和交往十年的女友結婚,但兩人因為這理念不合,他只能忍痛放下感情,繼續他的創業夢。
 

微笑糯米腸業者蔡正淳:「大家都會打電話來問說,她們(媽媽)還有沒有要做,或者是他們很想吃,可是不知道要去哪裡買,我想想說不定,我也可以回來做這件事。」

傳承媽媽和外婆的好滋味,蔡正淳希望這個味道永遠都吃不膩,堅持少量手工製作,維持品質,平常除了在嘉義朴子第一市場販售,小小一個攤位,還有網路販售!

農民排排坐,每個人手裡拿著一根微笑糯米腸,吃得津津有味,日前因為這張照片,訂單暴增,五成以上都是年輕美眉,現在生意逐漸上軌道,他還打算開發伴手禮等產品,希望更多人能品嘗!

微笑糯米腸業者蔡正淳:「你看!我的糯米腸會微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糯米腸#微笑#繼承家業#創業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8905

3.3137

4.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