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米糕 結果共210筆

  • 休假可惜!老店過年多不打烊 吸春節客

    這個冬季南部高雄異常寒冷,讓許多店家因此生意下滑,不過過年期間氣溫回升,像初三這天高溫還來到攝氏25度,好天氣預計也會讓春節人潮往南部跑,因此像在高雄市美食重鎮鹽埕區,為了搶賺這檔過年財,許多道地小吃都照常營業,例如百年冰店、60年米糕、70年肉粽店,從人手到備料全部要比平常日多出一倍以上。
    2014/01/27 19:39
  • 客運站賣麵50年 客人等車處吃米糕

    南投水里客運站,裡面有一間麵攤,就在上車的地方擺攤,民眾在站牌下吃麵,生意很好到座位不夠,還要擺到客運站的欄杆外,客運站開站70年,麵攤也跟著經營50年,現在已經傳承到第三代,是當地人坐車回家的特別記憶。
    2014/01/22 19:33
  • 吃膩雞湯換烤蔥鴨 尾牙新年菜換口味

    星期四就是農曆尾牙了,但很多民眾覺得,每年尾牙宴吃的菜色,似乎都一樣,不外乎是佛跳牆、米糕、第一道就是生冷拚盤都吃膩了,餐廳師傅也看到這一點,設計出味道完全不一樣新年菜,像是用烤鴨取代雞肉雞湯,鴨肚子裡塞滿大蔥,烤得金黃酥脆,還有像是用大龍蝦取代普通白蝦,都有新年菜風味。
    2014/01/14 19:37
  • 米糕名店燙傷正妹雙腿 判賠19萬元

    一位葉小姐日前在高雄知名的米糕老店用餐,沒想到當時穿短褲的她,被員工打翻的熱湯燙傷,導致雙腿出現二度燒燙傷,除了不敢再穿短褲,還得接受多次雷射除疤,她一狀告上法院,一審判決闖禍的員工跟業者,得賠償19萬元。
    2014/01/14 12:42
  • 湯淡、少油 癌症照吃魚翅干貝佛跳牆

    癌症病患飲食,一般看法是清淡,但現在醫院幫癌友設計年菜,一樣有魚翅、干貝、佛跳牆,一樣可以吃大蝦,也能吃米糕,不過秘訣就在佛跳牆的湯,不能用太濃的老母雞湯,米糕也必須混合糙米、薏仁,才不會消化不良。
    2014/01/09 15:23
  • 新美食景點! 捷運丹鳳、迴龍29日通車

    去年1月份通車的捷運新莊線,最後的兩站丹鳳和迴龍站,29日也要開通了,而且為期一個月,新的通車路段票價一律免費,如果從台北車站坐過來也有打折,想要試乘的民眾,不妨來到這裡看看,因為這裡除了有被網路票選為新北冠軍公園的青年公園,還有老字號的米糕店,走遍了市區,也不訪來到郊外,享受自然之美。
    2013/06/26 12:56
  • 【好吃一點訣】「鹹豬肉」筒仔米糕!香Q入味 日賣300份,業者?

    傳統小吃筒仔米糕,一般作法是把肉燥鋪在小筒子裡,【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來品嘗店家的創意,老闆當初花了3個月時間試口味,米糕用的圓糯米,蒸過後依然保有香Q口感,更特別的是,米糕搭配的是「鹹豬肉」,手工醃製一天,蒸熟後,肉汁拌進糯米飯,鹹豬肉則是切片,鋪在米糕裡,吃起來更有肉香,小小一家店,光是米糕,一天能賣上300份。
    2013/04/26 14:46
  • 【好吃一點訣】「鹹豬肉」筒仔米糕!香Q入味 日賣300份

    傳統小吃筒仔米糕,一般作法是把肉燥鋪在小筒子裡,今天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來品嘗店家的創意,老闆當初花了3個月時間試口味,米糕用的圓糯米,蒸過後依然保有香Q口感,更特別的是,米糕搭配的是「鹹豬肉」,手工醃製一天,蒸熟後,肉汁拌進糯米飯,鹹豬肉則是切片,鋪在米糕裡,吃起來更有肉香,小小一家店,光是米糕,一天能賣上300份。
    2013/04/24 10:20
  • 〈獨家〉耗時費工、後繼無人 米糕老店凋零,業者?

    軟Q糯米蒸煮,淋上肉燥醬汁,放上魚鬆、香菇及白蘿蔔,古早味的米糕美食,在台南遍地開花,不過這幾年卻有不少老店紛紛結束營業,主要就是米糕做工繁複,耗時費力,不少20、30年的老店,因為新一代不願接手,讓傳統口味逐漸失傳,反觀和米糕有著類似口感的油飯,反而因為烹煮較容易,用塑膠袋包裝還能帶著走,方便省事,受到趕時間的顧客喜愛,其實,耗時費工的傳統米糕,經營得宜還是可以繼續傳承飄香!
    2013/04/16 15:07
  • 〈獨家〉耗時費工、後繼無人 米糕老店凋零!

    軟Q糯米蒸煮,淋上肉燥醬汁,放上魚鬆香菇及白蘿蔔,古早味的米糕美食,在台南遍地開花,不過這幾年卻有不少老店紛紛結束營業,主要就是米糕做工繁複,耗時費力,不少20、30年的老店,因為新一代不願接手,讓傳統口味逐漸失傳,反觀和米糕有著類似口感的油飯,反而因為烹煮較容易,用塑膠袋包裝還能帶著走,方便省事,受到趕時間的顧客喜愛,其實,耗時費工的傳統米糕,經營得宜還是可以繼續傳承飄香,怎麼做?帶你一起來看看!
    2013/04/15 19:37
  • 找尋老味道! 米糕、肉粽老店湧歸鄉遊子 ,業者?

    有些熟悉的老味道就是想要一再回味!南台灣不少知名的老店,過年期間照常營業,就是要讓歸鄉遊子回味家鄉味,像是高雄一間有60年歷史的肉粽店,大清早才開門,就湧進人潮,其中就有不少出外打拚的遊子,趁著年節9天,回到老店嚐嚐懷念的道地小吃;還有開了一甲子的米糕店,也有不少民眾上門,大家都想趁過年回家,一圓思念的家鄉味。
    2013/02/12 15:49
  • 找尋老味道! 米糕、肉粽老店湧歸鄉遊子

    有些熟悉的老味道就是想要一再回味!南台灣不少知名的老店,過年期間照常營業,就是要讓歸鄉遊子回味家鄉味,像是高雄一間有60年歷史的肉粽店,大清早才開門,就湧進人潮,其中就有不少出外打拚的遊子,趁著年節9天,回到老店嚐嚐懷念的道地小吃;還有開了一甲子的米糕店,也有不少民眾上門,大家都想趁過年回家,一圓思念的家鄉味。
    2013/02/11 12:37
  • 首張美食旅「郵」 米糕三杯雞成主角

    美味台菜料理也成了郵票主角,郵局首度推出台灣特色美食郵票,這次把紅蟳米糕、宮保雞丁、客家小炒還有三杯雞這4道菜當作郵票圖案,只是台灣特色美食中,居然出現了四川菜-宮保雞丁,其實宮保雞丁改良後,台灣廚師常用番茄醬取代花椒,在台菜館確實也熱賣;而郵局表示,這4道料理會上榜,是因為民眾在家就能自己DIY,也是上台菜館必點的幾道菜,這次推出4道台菜試水溫大獲好評,未來也將把更多台菜料理做成郵票,讓民眾收藏。
    2013/01/31 19:13
  • 〈獨家〉年菜冷凍的便宜! 賣場PK供貨名店

    各家量販業者搶攻年菜市場,結合知名餐廳、市場業者,主打平價年菜套餐,像是南門市場佛跳牆,2公斤裝賣場價198元,但市場零售大約300元,而呷七碗的干貝米糕,賣場1份318,本店購買必需結合佛跳牆合購,1份980元,賣場年菜價格相比之下便宜,但份量、內容物都是固定包裝,加上冷凍料理,新鮮度還是跟餐廳現做有差別,就看消費者如何取捨。
    2013/01/16 19:35
  • 夫外遇離婚 米糕老店媳婦另起爐灶,業者?

    台中市有50年歷史的知名米糕老店,賣的是傳統嘉義口味,就是把蒸熟的糯米淋上肉臊,看起來像是魯肉飯,相當受到歡迎,但最近米糕老店也出現競爭對手,原來是米糕店老闆的媳婦,3年前因為丈夫外遇,決定離婚另起爐灶,賣起一模一樣的嘉義米糕,2家店的菜單都是簡單的米糕、魯蛋和貢丸,配上免費的柴魚湯,對此老店業者回應,尊重她的決定,也不擔心客人被搶走,有錢大家賺。
    2013/01/16 16:17
  • 夫外遇離婚 米糕老店媳婦另起爐灶

    台中市有50年歷史的知名米糕老店,賣的是傳統嘉義口味,就是把蒸熟的糯米淋上肉臊,看起來像是魯肉飯,相當受到歡迎,但最近米糕老店也出現競爭對手,原來是米糕店老闆的媳婦,3年前因為丈夫外遇,決定離婚另起爐灶,賣起一模一樣的嘉義米糕,2家店的菜單都是簡單的米糕、魯蛋和貢丸,配上免費的柴魚湯,對此老店業者回應,尊重她的決定,也不擔心客人被搶走,有錢大家賺。
    2013/01/15 19:48
  • 尾牙當婚宴辦!送樂園門票 每桌6999元

    在遊樂園也能辦婚宴,台中一家樂園飯店推出12道春酒宴,吸引企業辦尾牙,但有新人看準這一桌不到7000元的價格,把尾牙宴當婚宴請客,他們認為,這樣比飯店宴客還便宜將近40萬,但和飯店菜色比一比,還是有不同,樂園尾牙宴大部分使用大甲芋頭、米糕等在地食材,偏向傳統辦桌口味,而一般星級飯店喜宴則多半選高級海鮮、龍蝦等,價位上萬元,但新人還是認為佔到便宜,因為親友吃完喜酒,還能省800元門票,直接進遊樂園玩。
    2013/01/13 13:35
  • 熱湯倒!辣妹2/3腿留疤 米糕店員工起訴

    高雄米糕名店燙傷女客人,去年5月,有名穿短熱褲的葉姓辣妹到這間店用餐,點了裡頭的招牌蒸蛋湯,沒想到湯端上時,不小心打翻,整個倒在辣妹腿上,造成她右邊大腿大面積燙傷,到現在都還得貼人工皮,連短褲都不敢再穿。
    2013/01/10 09:45
  • 拖19年!海安路停車場啟用 搶連假觀光

    台南市海安路地下停車場拖了19年,終於要在元旦4天連假正式啟用,過去因為承包商財務危機和弊案,導致工程延宕,而海安路周邊有名的美食很多,像是蝦仁飯、國宴米糕和棺材板等等,還有附近的正興街、神農街,老建築的復古風情,近年也很受觀光客青睞,地下停車場的啟用,市政府和周邊商家的期待都很高,希望解決了海安路塞車停車的問題,能吸引更多觀光客。
    2012/12/28 19:08
  • 「慢」下車吃米糕! 仿交通標誌招牌觸法

    創意招牌,小心觸法!雲林斗六1家米糕店,老闆在店門口設置一個寫著「慢」的警告交通標誌,下面再寫「下車吃米糕」,警方表示,業者仿交通標誌可能會影響駕駛人安全,要求拆除,之前屏東也有檳榔攤自製LED紅綠燈,造成駕駛人緊急煞車,發生追撞,擴大檢視,包括台中新社路上,隨處可見景觀餐廳指引路牌,但市府交通局表示,這種指示牌不是交通標誌,只是店家廣告看板,只要有申請,不架在馬路內或電桿上,就不違法。
    2012/12/04 12:08
  • 鯊魚燒賣、黑麻米糕 飄香雨都60載

    鯊魚做成燒賣是什麼滋味?基隆一間有60年歷史的小吃店,販賣超大顆的燒賣,內餡用鯊魚漿、豬後腿肉,依照比例調配,再包成特大號燒賣,1份只有3顆,但就讓人有十分的飽足感,另一道招牌菜是筒仔米糕,米糕的肉絲、香菇、糯米,通通用黑麻油炒過,香味比一般米糕還要強烈,很多人就愛這一味。
    2012/11/20 07:10
  • 〈獨家〉榮景不再!棺材板發源地 沙卡里巴黯淡

    台南新沙卡里巴的攤商因為抗拒搬遷,還在跟市府協商,也喚起民眾對沙卡里巴的記憶!說起沙卡里巴,其實是在台南市海安路附近的舊商圈,日據時代就有了,沙卡里巴是日語,意思就是繁華街、熱鬧的場所,向來以小吃聞名,像是這裡的棺材板、米糕、炒鱔魚等等,在台南美食的歷史裡,佔有舉足輕重的位置;但是自從海安路地下街工程開始,很多攤販漸漸流失,從原本的將近百家,到現在只剩下5家小吃老店苦撐,人潮和以前興盛的時代相比,更是差了十萬八千里,讓攤商很感慨。
    2012/05/21 18:20
  • 溫補新吃!羊鱉料理多變化 饕客愛

    一般人對羊肉和鱉的印象,是比較燥熱的料理,不過這2樣食材,其實都算溫補!天氣多變化,忽冷忽熱,業者也把羊肉和鱉肉做變化,像是做成酥炸羊小排,或者將蔥爆羊肉包入蔥油餅皮裡,做成口感清爽的羊肉春捲,就連鱉肉經過蒸煮,也能做成口感軟嫩的鱉米糕,這些溫補食材新吃法,滿足更多饕客的胃。
    2012/04/03 11:41
  • 南北差很大! 米糕、肉圓外型風味PK

    其實平平是小吃,也是南北大不同!像是米糕、肉圓,中部和南部的做法就很不一樣,像是台中很有名的清水米糕,外型是杯子狀,高雄的米糕則是長的像滷肉飯,彰化肉圓做法是用炸的,高雄普遍都是用蒸的,不論外型、口感都差很多,當然也各有饕客支持。
    2012/03/29 18:21
  • 小天后Jolin騎機車 陽明山賞花很平民

    小天后蔡依林和男友錦榮交往1年多,走的卻是平民路線,兩人足跡踏台北夜市,不僅日前才被拍到吃平價牛排,男友錦榮還在微博PO文說,找到新歡美食筒仔米糕,似乎越來越入境隨俗,而蔡依林4日也辦了一場機車踏青趴,和朋友一起騎車到陽明山賞花。
    2012/03/06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