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張美食旅「郵」 米糕三杯雞成主角

記者 顧守昌 王柔婷 / 攝影 莊勝雄 台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31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味台菜料理也成了郵票主角,郵局首度推出台灣特色美食郵票,這次把紅蟳米糕、宮保雞丁、客家小炒還有三杯雞這4道菜當作郵票圖案,只是台灣特色美食中,居然出現了四川菜-宮保雞丁,其實宮保雞丁改良後,台灣廚師常用番茄醬取代花椒,在台菜館確實也熱賣;而郵局表示,這4道料理會上榜,是因為民眾在家就能自己DIY,也是上台菜館必點的幾道菜,這次推出4道台菜試水溫大獲好評,未來也將把更多台菜料理做成郵票,讓民眾收藏。

擁有肥美蟹膏的紅蟳,放進香菇、絞肉、蝦米煮成的糯米飯,成了「紅蟳米糕」,這道過去辦桌必吃料理,本來用意在祝賀新人早生貴子,卻有店家當成招牌賣,一賣70年,紅到2任前總統都光顧,全台累積人氣,也拉抬「紅蟳米糕」這道菜的人氣,全台都有人愛吃,如今多了新身分,變成郵票主角。

南民眾大清早卡位,搶購的就是這組台灣特色美食郵票-家常菜,四格郵票中,還有這道料理,火翻炒就聞到辣椒香,明明是從四川來的宮保雞丁,也被放入郵票圖案,原來這料理來到台灣後改良,加番茄醬多了甜味,也不這麼辣,反而成了民眾上館子必點料理,改良台菜比正宗口味更受歡迎。

餐廳副主廚:「辣度就是比較降低了,然後客人接受度就變得很高。」

郵局經理:「(郵票中4道菜)是我們一般人在家裡也可以做,自己做來享用的料理。」

紅蟳米糕、宮保雞丁、客家小炒以及三杯雞,4道看來垂涎三尺的料理,巧妙進入方格郵票中,料理成了主角,民眾反應熱烈,也讓郵局決定,再出更多特色美食郵票,行銷在地滋味,也替自家銷路拓展新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郵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649

0.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