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榮景不再!棺材板發源地 沙卡里巴黯淡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2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新沙卡里巴的攤商因為抗拒搬遷,還在跟市府協商,也喚起民眾對沙卡里巴的記憶!說起沙卡里巴,其實是在台南市海安路附近的舊商圈,日據時代就有了,沙卡里巴是日語,意思就是繁華街、熱鬧的場所,向來以小吃聞名,像是這裡的棺材板、米糕、炒鱔魚等等,在台南美食的歷史裡,佔有舉足輕重的位置;但是自從海安路地下街工程開始,很多攤販漸漸流失,從原本的將近百家,到現在只剩下5家小吃老店苦撐,人潮和以前興盛的時代相比,更是差了十萬八千里,讓攤商很感慨。

油炸過的厚片吐司,看起來金黃酥脆,切開上蓋,把濃湯倒進去,這個台南道地的小吃棺材板聞名全國,位在沙卡里巴商圈內的這間老店,就是創始發源店。客人:「我上網找,說這間很好吃,之前很熱鬧。」記者:「現在咧?」客人:「現在感覺人比較少。」

今非昔比的沙卡里巴,相信對不少台南在地人來說,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光是這一間棺材板店,已經傳承到第4代,大導演李安、藝人陳美鳳、吳宗憲,甚至是總統馬英九和前總統陳水扁,都曾經是座上賓。

而沙卡里巴另外一間米糕老店,陳水扁時代還曾列為國宴美食,這處過去這裡是人擠人的商圈,從日據時代就有了。棺材板店第2代老闆娘:「(以前)生意好到連吃飯都沒時間。」

沙卡里巴是日語的盛場,意思是繁華街、熱鬧的場所,一張張泛黃的舊照片,賣米糕的牆上寫的是一碗2.5元,每間小吃攤上,擺的滿滿的都是食材,不難想像當時有多熱鬧。

黑白切老店第3代老闆:「每家都會一直喊進來坐,一直喊就很熱鬧,現在哪有,都在看電視呀,等客人來,差好多。」

沙卡里巴從1926年就有了,1933年開始興盛,因為整排都是木造房子,1990年發生嚴重大火,到1993年,海安路地下街工程開始進行,沙卡里巴沒落。

興盛時期,沙卡里巴光是賣小吃的店家,就有50多間,現在只剩5間老店苦撐,對於這些少說都有50幾年歷史以上的老店來說,儘管人潮大不如前,但是守著沙卡里巴小吃美食的榮景,希望有一天,還能看到舊商圈重獲新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吃#沙卡里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567

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