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章民強 結果共53筆

  • 涉行賄蘇震清2千萬 李恆隆喊冤「那是借貸」

    立委疑似收賄案,起因SOGO經營權!曾創下年收400億的SOGO百貨,因財務危機,從章民強家族,流落到李恆隆手上,最後又被遠東集團徐旭東拿下,也爆發多起經營權官司。太流前董座李恆隆,為了拿回SOGO,涉嫌行賄立委,推動修公司法;其中,光是立委蘇震清部分,涉嫌行賄兩千萬,但李恆隆喊冤,這筆錢是借貸關係,強調自己也是被害人!
    2020/08/01 12:49
  • 快訊/享嵩壽100歲! 太平洋建設創辦人章民強過世

    太平洋建設集團創辦人章民強昨晚驚傳辭世、嵩壽100歲,他和兒子兩位兒子,曾被控掏空SOGO百貨,父子三人各4月到6月不等徒刑,全案定讞,章民強前年辭去集團內太平洋房屋董座,退居幕後,太平建設對於辭世消息,不願多作回應。
    2019/06/11 16:33
  • 纏訟16年SOGO百貨案 章民強父子判刑定讞

    纏訟多年的SOGO百貨案,高院更一審依違反證交法,判處太平洋建設創辦人章民強父子,4到6個月不等徒刑,另併科罰金。最高法院日前駁回章家父子上訴,全案定讞。
    2019/03/06 15:31
  • SOGO掏空案受害者有罪?  太設決定上訴

    纏訟多年的SOGO百貨掏空案,高院更一審今天依違反證交法,判太平洋建設創辦人章民強父子等徒刑,李恒隆、賴永吉等人背信、偽造文書判無罪。太設認為「受害者有罪」,決定上訴。
    2016/12/15 18:59
  • ​SOGO股權案纏訟12年 章民強首度逆轉勝

    纏訟多年的SOGO經營權案,太平洋建設總裁章民強首度逆轉勝。章民強提告,要求太平洋流通前董事長李恒隆等人,返還60萬股太流股票,章民強12年3連敗,但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昨判他勝訴,李恒隆必須歸還股票,全案還可上訴
    2014/11/27 12:30
  • SOGO經營權/〈快訊〉太設二審再敗訴 李恆隆:該結束了

    SOGO經營權之爭,北院一審時判章家敗訴,章民強不服提起上訴,上午台灣高等法院二審宣判,維持一審判決,仍然是由章家敗訴。
    2010/04/15 10:40
  • SOGO經營權/〈快訊〉奪回SOGO經營權? 章民強:遲來正義

    經濟部商業司昨天公告,撤銷太平洋流通6項變更登記,SOGO百貨經營權一切回到原點,太流李恆隆隨時可以過半股數,要求重開股東會,改選董監事,太設總裁章民強上午現身,表示要奪回SOGO經營權。
    2010/02/04 11:01
  • 超失望!  章民強父子將上訴到底

    SOGO經營權案,一審判徐旭東無罪,讓太設董座章民強父子很錯愕,章民強說會繼續上訴,查個水落石出,倒是兒子章啟明有點自責,說當初只要紓困就好,最對不起的就是股東,最後章啟明還痛批徐旭東,說他不該偷偷摸摸。
    2008/08/29 18:53
  • 不只扁嫂 李恆隆:扁也涉SOGO案

    徐旭東昨天明快回應SOGO案,不過質疑聲浪還是不斷,當初也介入爭取經營權的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說,吳淑珍絕對有介入,因為當時章民強和蔡辰洋找來陳水扁幫忙解決財務問題,徐旭東只好打出夫人牌,才能成功治住陳水扁,驚人之語,讓SOGO案餘波盪漾。
    2008/08/28 18:24
  • SOGO案/太百案簽結 太設章民強三點聲明

    SOGO案今天偵結,檢察官一口氣起訴了李恆隆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等人,太設董事長章民強也發表三點聲明,而每一點都直接點名徐旭東,不滿之情溢於言表。
    2006/10/02 22:19
  • SOGO案/對質 李恆隆:早知道就讓SOGO倒閉

    SOGO經營權之爭,檢方上午再度約談李恆隆和章民強父子,釐清關鍵錄音帶裡,陳水扁總統到底有沒有介入?整個案情向上延燒,因為原本聲稱禮券是病人送的黃芳彥,昨天出庭作證時坦承,拿過李恆隆的SOGO百萬禮券,他做錯了,願意道歉。
    2006/07/07 10:57
  • SOGO案/SOGO大對質 黃、李、章、林都到齊

    陳水扁總統到底有沒有介入SOGO經營權之爭?今天檢方安排大對質。包括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太設總裁章民強父子、太流董事長李恆隆及前國票金董事林華德,都遭到傳訊對質。儘管日前曝光的關鍵錄音帶,一口咬定總統知情。不過李恆隆不願正面證實,還說他是最大的受害者,至於黃芳彥仍然堅持,沒有代替扁嫂協調SOGO經營權問題。
    2006/07/06 12:05
  • SOGO案/好嗆!遠東女律師vs.李敖 舌戰!

    立法院今天召開第二場罷免總統公聽會,無黨籍立委李敖也到現場。不過他說他代表的是太設老董章民強。沒想到遠東那一頭,也派出了一名女性律師來到現場。結果遠東律師毫不客氣,和李敖一來一往,雙方唇槍舌戰。
    2006/06/16 18:42
  • 〈快訊〉SOGO聲明 將對章民強提法律追訴

    晚間最新消息,SOGO針對今天股東會,發出聲明稿,SOGO強調,決定不再對太設總裁章民強擾亂SOGO營運的行為,姑息放縱,SOGO將依照情節,對章民強提出法律追訴。
    2006/06/15 19:26
  • 章民強赴SOGO股東會 向鍾琴嗆聲

    SOGO百貨今天召開股東會,卻來了一位意外訪客,太平洋建設總裁章民強,怒氣沖沖的跑到股東會中向鍾琴嗆聲,同一時間,遠百SOGO的代表,也出席太設股東會,遭到總經理章啟明質疑,發黑函抹黑,要現場的股東,同聲譴責,現場火藥味十足。
    2006/06/15 19:25
  • SOGO案/吳淑珍打電話買禮券 鍾琴否認

    檢調表示,李碧君買到9折禮券,是由第一夫人吳淑珍打電話給SOGO高層,還在官邸提貨,外傳這個關鍵人就是SOGO董事長鍾琴,鍾琴出席股東會否認曾經接到吳淑珍的電話,不過SOGO卻對有沒有送500萬禮券到官邸交待不不清,強調要看情形,另外太設集團總裁章民強,還出席股東會,向SOGO嗆聲。
    2006/06/15 09:44
  • 高官密商太百案 章:徐旭東知情

    太平洋SOGO百貨的股權之爭,今天在高等法院繼續延燒,太設董事長章民強控告李恆隆沒花一毛錢,就拿走經營權,應該返回60萬股股票,章民強同時意有所指,拿出報紙標題說,有政府高官介入SOGO股權爭奪戰,至於那個幕後黑手是誰,要大家去問徐旭東。
    2006/04/25 12:47
  • 李恆隆割腎開刀 章啟明探望錄音

    太設總裁章民強今天大篇幅刊登半版廣告,抨擊遠東集團買SOGO過程財報不實,氣得遠東集團要提告訴,另一方面李恆隆透露,今年2月割腎開刀住院,章民強兒子章啟明探望還偷錄音,據了解錄音帶內容,就是SOGO買賣角力戰的內幕。
    2006/04/18 13:35
  • SOGO前創辦人章民強:鍾琴誣指

    太平洋SOGO在今天各大報紙刊登半版聲明,表示SOGO沒有涉入所謂的「禮券案」,還說董事長鍾琴並非政治任命,晚間前SOGO創辦人章民強主動發表聲明稿,要「遠東集團別說謊了!」
    2006/04/17 19:11
  • 〈獨家〉「上面」是誰 李恆隆:就是林華德

    報載李恆隆在檢調約談時曾透露,上面交代,太百要賣給遠東,李恆隆接受TVBS專訪,他從來沒透露過,到底上面是誰,李恆隆說是就是前國票金控董事長林華德,因為李恆隆曾在章民強見證下,和林華德簽下信託協議書,不過儘管如此,到現在李恆隆還是掌握SOGO股權,當家人還是太流,徐旭東只是幫忙經營。
    2006/04/14 12:34
  • 拿錢給陳哲男? 章啟明:無行賄官員

    從SOGO經營權到禮券風波,太設總裁章民強到底有沒有拿2千萬給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轉給陳哲男,章民強下午派出擔任總經理的次子章啟明,強調絕對沒有拿禮券或金錢行賄過政府官員,透過李恆隆,章啟明確實見過陳哲男和前財政部長顏慶章各一次,但有沒有見總統府其他人,章啟明打住了。
    2006/04/13 14:54
  • 徐旭東:SOGO禮券 跟我無關

    禮券風波吵了4天,遠東董事長徐旭東,今天首度露面,他強調禮券跟他無關,對於太設老董章民強的指控,徐旭東開了個玩笑,說老先生說的話,最近常常讓人聽不懂。
    2006/04/13 12:28
  • 總統自清! 拿SOGO禮券就下臺

    SOGO禮券案讓第一家庭成員成了立委每日一爆的對象,不堪其擾的總統夫人吳淑珍今天列出她在SOGO的採購清單,強調只有4萬多,不是報載的24萬,陳總統更是說重話,如果第一家庭任何成員收李恆隆、章民強、徐旭東、陳哲男的SOGO禮券,他就辭職下台,不過在野黨認為,總統只指定這4個對象,根本是玩文字遊戲。
    2006/04/13 12:27
  • 追問禮券風波 85歲老董被硬擠

    太設總裁章民強昨天接受TVBS獨家專訪,今天從地檢署出庭回到公司,就被團團包圍,不過章民強說,偵察不公開,所以決定不講了,大家如果還有問題都去李恆隆和徐旭東。
    2006/04/12 15:51
  • 「禮券給了上百人」 李恆隆公開說明

    太設總裁章民強,昨天接受TVBS專訪,拿出400萬SOGO禮券單據,指出禮券都是太流董事長李恆隆私下提領的,李恆隆今天接受TVBS獨家訪問,他說自己不領SOGO薪水,領禮券代替,到現在總共5年領了上千萬禮券,認識他的人有拿過禮券,不過從來沒給過吳淑珍,另外李恆隆也坦承去過總統府2次,不過那是馬永成找他去的,和陳哲男、吳淑珍都無關。
    2006/04/12 1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