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周玉蔻花蓮地震地震馬陸彰化花蓮嘉明衛生紙大學生墜樓車禍
  • 搜尋:

    科學園區 結果共645筆

  • 台積電徵才!一票衝現場面試「被趕回家」 老鳥曝殘酷真相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18日在苗栗縣竹南科學園區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台積電大舉釋出6000個職缺,吸引許多想入科技業的人才前往面試。但卻有一名在現場等待的民眾透露,當天台積電僅派出4位人資到場,讓不少人「時間到還來不及面試」就通通被請回家,令他相當無言。
    2023/10/19 16:18
  • 台積電放棄龍潭!賴清德憶當年「爭取落腳南科」撂1重話

    台積電日前宣布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3期,震撼各界。而有網友就發現,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2010年於台南市長任內,曾大力爭取台積電落腳南部科學園區。今(19)日賴清德也在能源轉型記者會上分享,「台積電若把先進製程移出台灣,身為市長負不起這個責任,才把周邊單位搞定」。
    2023/10/19 16:12
  • 不是反台積電!不願家被拆 要求撤擴建案

    儘管台積電已經宣布不進駐桃園龍潭,不過上午反龍潭科學園區第三期擴建案自救會成員再度前往竹科管理局抗議,他們強調不是反台積電,而是反對擴建案,希望竹科管理局能撤案,管理局回應,計畫進行中,但因為台積電退場,擴建案會調整規模,也會聽取多方意見;而台積電不到龍潭,中南部有不少縣市首長表態,頻頻招手,說他們準備好了,歡迎台積電設廠。
    2023/10/19 13:26
  • 台積電不進龍潭!蘇貞昌酸「選對人很重要」 張善政:政治口水

    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選對人很重要、地方沒本事才讓機會流失。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說,蘇貞昌應以國家產業的發展為重點,不要淪於政治口水。
    2023/10/18 11:57
  • 台積電不進駐龍科三期 桃市府:盤點其他可用土地

    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桃園綠營批市府錯失良機。桃市府說,會盤點境內符合台積電需求的工業用土地;龍科擴建計畫要等竹科管理局擬訂、中央核定,才會由市府協助用地取得。
    2023/10/17 15:37
  • 台積電掰了龍潭!網猜改去「這裡」房價再飆 專家曝走勢

    台積電(2330)桃園龍潭擴廠計畫因當地居民抗議生變,今(17)日正式表態,現階段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消息一出,恐對龍潭房市造成衝擊,還有不少人猜測台積電可能回防南台灣,讓高雄房價再衝一波;對此,專家指出,台積電話題對房價有一定的助攻力道,但龍潭房市應該不至於倒退嚕,而台積電高雄設廠計畫也更動多次,加上產業園區發展成熟度有所不同,短期內高雄房價「超竹趕北」並不可能。
    2023/10/17 15:13
  • 台積電放棄進駐龍科 經部最新回應:最先進製程留台不變

    台積電表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經濟部表示,台積電最先進製程和最主要產能留在台灣方向不變,也與相關業者密切聯繫,不管在哪個縣市,全力支持先進製程留在台灣。
    2023/10/17 12:46
  • 快訊/台積電宣布「放棄台灣1園區」:不再考慮進駐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出席台積電運動會,直言台灣半導體優勢20、30年後將不再。沒想到,如今因居民大力反對,台積電今(17)日突然宣布,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3期。
    2023/10/17 10:44
  • 台積電龍潭擴廠計畫生變? 國發會:政府會提供必要協助

    台積電龍潭擴建計畫恐因當地民眾抗議而生變,身為台積電董事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對此表示,會向台積電了解相關訊息,不過就算龍潭擴建喊卡,中科、高雄也都還有機會,政府一定會提供協助。
    2023/10/16 14:52
  • 龍科第3期擴建爆爭議 自救會:台積電放棄設廠計畫

    竹科管理局辦理龍科擴建計畫,攸關台積電2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用地。據當地反對人士組成的自救會指出,因擴建案引發社會爭議,台積電決定放棄設廠計畫。竹科管理局表示,有多家半導體廠希望能在龍潭園區周邊發展。
    2023/10/14 20:35
  • 故宮南院五分車通車 陳建仁:嘉義將成觀光大縣

    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故宮南院路線今天通車,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與通車典禮說,嘉義透過產業園區、科學園區實現農工大縣、設立故宮南院實現藝術大縣,也要透過五分車來實現觀光大縣。
    2023/10/07 17:14
  • 科學園區上半年營收1.8兆 衰退逾1成仍寫同期次高

    全球終端需求疲弱,影響廠商接單動能。國科會今天公布上半年科學園區營業額新台幣1兆8042億元,寫同期次高,但年減逾1成;6大主要產業中,僅通訊、生技正成長,撐起半邊天的積體電路年減幅近12%。
    2023/09/27 13:25
  • 明揚肇因!疑「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 高溫裂解

    明揚氣爆初步調查結果,釀災的化學物質,是「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和先前推測的「環己烷」名字很像,但不同化學物質,「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遇水並不會爆炸,會裂解的條件是高溫火源,推測類似八仙塵爆,金屬或粉塵閃燃,造成高溫高壓塵爆,而由於每一間廠商所使用的化學物品不同,屏東科學園區又沒專屬消防隊,也讓支援的屏二分隊,無法即時應變。
    2023/09/26 14:33
  • 到底誰在買?竹北房價每坪飆到80萬 房仲:這群人沒在怕

    拜竹科所賜,新竹房價不斷高漲,竹北地區近期更出現單價超過8字頭、總價至少3到4千萬的預售屋,房價這麼高,不禁讓人好奇是誰在買?就有房仲透露,新竹新建案多由資產階級買來置產,這群人「不怕買貴,就怕你端不出好東西」。
    2023/09/26 11:02
  • 屏東工廠大火勇消陳柏翰殉職 基隆消防局悼:開朗樂觀的大男孩

    屏東名揚國際科技公司,昨(22)日傍晚5時許發生大爆炸,共造成102人死傷,其中包含4名英勇挺進火場救災的消防員也不幸殉職。臉書粉專「基隆市消防局-角落消火伴」也在今日PO文哀悼罹難的永消陳柏翰:「個性開朗樂觀的190大男孩,謝謝祢,曾經陪伴過我們!」發文惹人鼻酸。
    2023/09/23 10:05
  • 快訊/3失聯消防員皆罹難!屏東惡火釀103死傷、4勇消殉職

    位於屏東市經建路科學園區內的「明揚國際」公司倉庫,昨(22)日傍晚5時許發生爆炸火警,大批警消挺入火場搜救時又發生崩坍意外,一度造成多名消防員受困,稍早現場又尋獲失聯許久的3名消防員,但3人被找到時皆已明顯死亡。據悉,本次火警已造成4名消防員不幸殉職且有多名消防員輕重傷,目前統計已有近百人送醫,但現場仍有6名員工失聯。
    2023/09/23 01:41
  • 疑塵爆?屏東大火1死81傷 「明揚國際」董事長回應了

    屏東經建路科學園區今(22)日發生嚴重火災,據消防署指出,今天下午5時31分許接獲報案,明揚國際2層RC鐵皮倉庫發生火警。目前掌握到的傷亡情況是,1消防員死亡、81人受傷、尚有10人失聯。稍早時,明揚國際的董事長也出面受訪。
    2023/09/22 23:24
  • 屏東大火事發地點「明揚國際」 年營收35億為知名高球大廠子公司

    屏東經建路科學園區今(22)日發生火警,據消防署指出,今天下午5時31分許接獲報案,明揚國際2層RC鐵皮倉庫發生火警,屏東縣消防於下午5時42分許抵達,傍晚18時許發生爆炸情況,18時28分許二度爆炸。據目前所掌握,共計82人後送,包含其中1名消防員在救災現場已OHCA,後搶救不治、因災殉職。據了解,明揚國際主要從事高爾夫球的代工生產,也是知名大廠明安國際集團的子公司。
    2023/09/22 22:41
  • 消防員搶救屏東大火不支暈倒 醫師、EMT「跪地急救」

    屏東經建路科學園區今(22)日傍晚6時許疑似發生化學物質爆炸,晚間8時36分許所掌握到最新消息,傷患已累計達81人輕重傷,1名消防員殉職,火場中仍有4名消防和8名員工等待救援,消防局也指出,火場外仍有民眾受傷。另據廠區現場情況觀察,有1名消防員疑因救災後體力不支、昏倒在地,現場醫師與EMT(緊急救護技術員)是直接跪地,對他進行救治作業,就怕耽誤到急救的黃金時刻。
    2023/09/22 21:20
  • 漫天黑煙!屏東工廠空拍畫面曝 爆炸威力猛廠房鐵皮全噴飛

    屏東經建路科學園區今(22)日傍晚6時許疑似發生化學物質爆炸,消防派出34車、66人前往救災。根據最新掌握,目前1消防員殉職、7人輕重傷;另外,屏東基督教醫院也是人滿為患,已知共81人輕重傷送醫,現場仍正在搶救當中,詳細原因仍待救災後調查。
    2023/09/22 20:49
  • 屏東驚傳工廠爆炸 火場畫面曝光!鋼筋鐵皮耐不住高溫變形

    今(22)日傍晚6時許,屏東經建路科學園區疑似有廠區有化學物質發生爆炸,已派34消防車與66消防員前往灌救,而有不幸消息傳出,1名消防員已殉職、4員受傷、3人受困。另根據掌握,現場受傷民眾已有74人送醫救治。
    2023/09/22 20:04
  • 科技業裁員潮!竹科40家裁員 1個月165人「瞬間失業」

    竹科驚爆集體裁員潮,開鍘了!晶片大廠「台灣高通」昨(21)日先驚爆裁員,將一次近200人炒魷魚,裁員高達10%。沒想到,竹科管理局表示,目前還未收到高通申報裁員,但竹科園區已有40多家公司申報裁員。
    2023/09/22 12:04
  • 居民反對龍科3期園區擴建 台積電1奈米廠預定地恐生變數

    桃園市龍潭科學園區第3期擴建案,同時也是台積電1奈米預定地,遭到當地居民反對,組自救會北上總統府陳情抗議,表達反對迫遷的民意。居民氣憤地說:「政府為了發展高科技,就要趕走百姓,我們無法接受!」「現在房價那麼貴,我們很怕政府的補償金不夠我們買新房子!」為了平息居民怒火,竹科管理局決定再多溝通,原定9月底召開的公聽會也往後延;至於台積電1奈米擴產計畫,是否因為龍潭居民抗爭受到影響,備受矚目。
    2023/09/13 08:15
  • 鄉親大回饋 未來住作伙 達麗建設力邀「超級夜總會」與鄉親粉絲同樂

    橋科指標案「達麗未來市」銷售火熱,上市品牌建商「達麗建設」為回饋鄉親,連假期間皆舉辦各種不同活動,9/9更特別邀請熱門節目三立「超級夜總會」來到達麗未來市與大家同歡!現場邀請黃西田、沈文成、張秀卿、澎澎、董至成⋯⋯等堅強卡司眾星雲集,精彩表演、逗趣內容,帶給橋頭鄉親粉絲最開心的周末假期,一起迎接高雄新市鎮的美好未來!達麗未來市
    2023/09/12 11:45
  • 世界第8大奇蹟? 富士康美國威州廠荒涼現況曝

    隨著美國共和黨第一次辯論會,日前在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登場,也讓美國媒體重新檢視川普(Donald Trump)當年的施政,其中《華盛頓郵報》刊登長篇專文,特別報導那個當年被川普高調宣傳,甚至號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Eighth Wonder of the World)的富士康威州場區現況。多年過去後,園區只有一座巨型玻璃球體建築,廠區其他地方建物和人口稀少,完全不是當初承諾的熱鬧發展工業區,甚至被威州當地居民視為一個政見跳票笑話。
    2023/08/26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