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第8大奇蹟? 富士康美國威州廠荒涼現況曝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6 13:26
富士康在美國威州的園區內,最顯眼的建物就是這顆巨大圓球的資料中心。(圖/翻攝自富士康威州官網)
富士康在美國威州的園區內,最顯眼的建物就是這顆巨大圓球的資料中心。(圖/翻攝自富士康威州官網)

隨著美國共和黨第一次辯論會,日前在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登場,也讓美國媒體重新檢視川普(Donald Trump)當年的施政,其中《華盛頓郵報》刊登長篇專文,特別報導那個當年被川普高調宣傳,甚至號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Eighth Wonder of the World)的富士康威州場區現況。多年過去後,園區只有一座巨型玻璃球體建築,廠區其他地方建物和人口稀少,完全不是當初承諾的熱鬧發展工業區,甚至被威州當地居民視為一個政見跳票笑話。


 

富士康赴美在威州設立廠區,當年絕對是讓川普自豪的一大政績,他甚至親自到訪,與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一起用金鏟破土開工,對在場媒體大讚這個計畫,好比世界第八大奇蹟,能為威州帶來3000個高技術職位,並衍生1.3萬個額外就業機會。沒想到一晃眼5年過去,園區內卻只有一個巨大球體和三棟建築,週邊居民透露,當地鮮少有人員流動,多年僅有幾次看見園區外借辦活動。
 
更多報導:不屑出席黨內辯論 川普用專訪搶走1.3億點閱流量

當地民間團體負責人凱莉(Kelly Gallaher)表示,一個應該是高科技園區的地方,如今卻看起來像是低成本的遊樂園區,5年前威斯康辛州還為了這個計畫,耗資約5億美元(約新台幣159億1400萬元)進行土地收購、拆遷、整地和增建基礎建設,結果多數承諾都跳票,政府卻因此留下鉅額債務,至今還在償還中。
 
 
富士康2018年高調赴美國威斯康辛設廠,但5年過去,當地居民卻沒看當年承諾的工作機會。(圖/翻攝自富士康威州官網)


《華盛頓郵報》提到,威州園區目前只有零星製造產出,當地聘僱員工人數大約在1000人上下,在球體內的數據資料中心工作,與當初1.3萬個工作機會承諾差距甚遠。看在凱莉等當地居民眼中,她們早已不抱持任何期待與希望,未來能看到富士康真正「完成啟用」這個科技園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威斯康辛#富士康#川普#科學園區#跳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07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