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南院五分車通車 陳建仁:嘉義將成觀光大縣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17:14
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故宮南院今舉行通車典禮。(圖/中央社)
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故宮南院今舉行通車典禮。(圖/中央社)

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故宮南院路線今天通車,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與通車典禮說,嘉義透過產業園區、科學園區實現農工大縣、設立故宮南院實現藝術大縣,也要透過五分車來實現觀光大縣。

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故宮南院站通車典禮今天在嘉義縣六腳鄉台糖蒜頭糖廠舉行,陳建仁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嘉義縣長翁章梁、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陳明文、國立故宮博物院長蕭宗煌及台糖董事長楊明州等人出席,並搭乘小火車至故宮南院。

 

陳建仁致詞說,嘉義縣產業園區產值已達到新台幣5500億元,創造了1萬個就業機會,故宮南院國寶館已開始興建,嘉義科學園區也在今年5月動土,農工大縣實現了、藝術大縣實現了,觀光大縣也要透過五分車來實現。

陳建仁說,開行嘉義高鐵至故宮南院的小火車,台糖命名為「尋蜜」,意思就是尋找甜蜜的地方,如同聖經說的,這是一個流奶與蜜之地。

陳建仁指出,來此搭小火車「可以回憶我們的過去,展望我們的未來」,尤其產業園區、科學園區都在這裡,快速的高鐵搭配速度最優雅的五分車,好好地推廣,國、內外旅客一定很感興趣。
 

陳建仁強調,從嘉義高鐵站下來,能夠到糖廠來看看以前的糖業文化,再到故宮南院看國寶,實在是很好的文化之旅,以後還可以到科學園區的展覽館參觀。

台糖說,蒜糖五分車「尋蜜號」平日採預約制,搭乘人數達30人以上機動發車,每週一停駛檢修;假日為固定班次行駛,高鐵線至故宮南院線共18班次列車營運。台糖推出300元「全線一日暢遊券」方案,民眾可無限次往返蒜頭糖廠、故宮南院及嘉義高鐵站,即日起購買暢遊券,再加碼贈送限量發行的「台糖文旅護照」。

嘉義縣府表示,民國109年行政院核定台糖公司以專案投資編列蒜頭糖廠五分車延駛至嘉義高鐵站計畫,推動台灣首例糖鐵連接高鐵,打造「最快與最慢的連結」特色,於去年10月8日通車營運。

此外,110年8月行政院再核定嘉義蒜頭糖廠至故宮南院觀光鐵路計畫,由糖廠向西延駛至故宮南院園區北側景觀橋,今天完工通車,由台糖公司負責營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蒜頭糖廠#五分車#故宮南院#通車#陳建仁#嘉義#觀光#小火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72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