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科學園區 結果共645筆

  • 5百多日沒豪雨!台南水情拉警報 3月起這些用戶減量供水

    南台灣已經5百多日未下豪雨,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也宣布,從3月1日起,台南地區將轉為減量供水的成「橙燈」,延長穩定供水,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包括安平、台南科技等工業區、南部科學園區,以及民間用水大戶,都會採總量管制方式實施節水10%,一般家戶仍維持夜間減壓供水。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指出,目前蓄水量比前年百年大旱還多3000多萬噸,稱到8月底沒問題。
    2023/02/22 11:01
  • 2月一滴雨也沒!南台灣30年來嚴重乾旱 「湖景第一排」沒了

    高雄60天來幾乎一滴雨也沒下,南部遭遇30年來的嚴重乾旱,台南科學園區附近一處透天別墅建案,原本以湖景第一排著稱,坐擁水色美景,但遇上乾旱蓮潭滯洪池完全沒水,湖光美景消失,昔日「湖景第一排」淪為大草原,南部各縣市紛紛祭出減壓供水措施,讓不少洗車、游泳池業者都擔心,如果真的停水了,該怎麼辦。
    2023/02/19 19:07
  • 好痛!爬2樓闖空門欲落跑 賊慘摔斷腰

    看到新竹科學園區的宿舍,有人窗戶沒關,直接攀爬到二樓闖進屋內行竊,得手美金、人民幣還有精品包包,結果想翻牆逃跑時,一個不小心從2樓摔到1樓,摔傷了,一開始這名胡姓嫌犯還忍痛,跑回家,最後實在受不了,只好叫救護車送醫治療,最後警方還是循線逮到他,結果得手的錢,嫌犯通通拿去付醫藥費了,更被判刑6個月。
    2023/02/14 13:06
  • 輸竹北3個重劃區!他問「買關埔嘔嗎」 竹科新貴秒打臉

    新竹科學園區帶動新竹市房價,其中竹科新貴又集中在竹北,根據內政部111年第三季實價登錄數據顯示,竹北均值達33.8萬,與前年同期的均價27.4萬相比增加23%。對此,有網友好奇發問,「買關埔的會很後悔嗎?」但也釣出許多工程師現身說法,透露買竹北才真的會後悔。
    2023/02/14 07:59
  • 讓利3字頭好宅,只需自備58萬

    南台灣的趨勢熱點,南科,已經超越北部的竹科,成為科學園區裡的亮眼新星,也成了許多人南遷置產的首選區域。南科2021年總產值突破了1兆元,2022年1~10月的營業額,遠超過前一年的全年營業額。在第一期、第二期園區使用率高達99%的好成績下,台積電再規劃3奈米進駐擴廠,不只帶動產業發展與經濟動能,也創造了1.13萬的就業機會,為南科帶來了大量的科技產業優質人口。
    2023/02/09 07:00
  • 急救內科交通! 「彈性上下班」緩解塞車之苦?

    台積電、新竹市府都決定用「彈性上下班」制度,急救竹科交通。但北市內湖科學園區塞車問題也相當嚴重,雖然北市府有研擬短中長期計畫來做改善,短期措施包括增加通勤專車班次、增設YouBike站位等等,但「彈性上下班」這張處方箋,卻不在計劃當中。交通局表示,還是取決在企業的配合度,目前只能透過民間來自主推行。
    2023/02/06 23:04
  • 工程師都休假?他驚「竹科免補班」 知情曝真相:要還的

    因應今年春節「史上最長連假」,上班族一開工就要面對連上6天班的窘境,令許多人崩潰表示「太累了」、「寧願少放」等,抱怨聲連連。不過近日卻有一名住在新竹的網友指出,平常忙碌的科學園區,每每遇到補班日卻總是空蕩蕩,令他相當好奇「到底是為什麼在園區的補班日都不用補班?」問題拋出後火速釣出知情者解答。
    2023/02/05 19:57
  • 跟進台積電 竹市府3/1彈性上下班 周五最早16:30閃人

    繼竹科護國神山台積電日前宣佈實施彈性上下班的分流制,新竹市政府今(31)日表示,3月1日起實施彈性上下班時間調整為1小時、星期五及補班日彈性上班時間擴大為1.5小時,適度分流上下班車潮,以舒緩大新竹塞車問題。
    2023/01/31 16:18
  • 內科知名連鎖茶飲餐廳命案 男裝煙霧探測器觸高壓電死

    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附近一間知名連鎖茶飲餐廳,今(11)日中午發生觸電意外,一名男子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後,送醫身亡!據了解,他是外包廠商員工,當時在餐廳二樓的員工宿舍裝設煙霧偵測器,疑似是在過程中不慎觸碰到抽風設備,遭高壓電擊。男子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3/01/11 17:31
  • 台積電3奈米量產 去台化門都沒有!王美花:廠房都在蓋了

    台積電今(29)日在台南科學園區舉辦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經濟部長王美花偕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等出席,與上、中、下游供應鏈夥伴共同見證台灣暨全球的最先進半導體製程之里程碑。王美花引述總裁魏哲家所說的「去台化?門都沒有」,更說見證今天不只是門,而是讓大家看到廠房都在蓋了。
    2022/12/29 17:27
  • 台積電3奈米量產!劉德音曝「2奈米製程」落腳新竹、台中進度

    台積電(2330)今(29)日於南部科學園區晶圓十八廠新建工程基地,舉行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經濟部長王美花都親臨致詞,直言半導體無去台化爭議,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公司保持技術領先,同時深耕台灣,持續投資並與環境共榮。」
    2022/12/29 16:24
  • 高虹安勘查竹科園區交通熱點 研擬改善措施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天下午前往新竹科學園區勘查交通情形時表示,將針對園區熱點路段進行分析,相關局處將以最高標準保障用路人安全,讓市民安心上下班。
    2022/12/27 22:05
  • 24歲竹科警執勤遭撞飛 驚悚「空翻360度重摔」腿碎

    新竹科學園區一名24歲林姓員警今(26)日上午前往東區處理車禍事故,途中經過一處路口待轉,打開警示燈及鳴警笛,趁車流量少時通過路口,卻遭一輛左方綠燈直行的計程車攔腰撞上,當場噴飛空中重摔在地,導致左小腿粉碎性骨折,警車支離破碎,所幸受傷員警無生命危險。
    2022/12/26 16:47
  • 快儲水!桃園「這區」明停水13小時 3.6萬戶受影響

    記得儲水!桃園市龜山區受「大湳廠龜山三站及林口加壓站豎軸式電動抽水機增設工程配電盤散熱改善施作」影響,從12月5日上午9點起停水至晚間10點,共13小時,將影響約3萬6795戶,包括龜山區12里、工三工業區、工四工業區及華亞科學園區。
    2022/12/04 16:34
  • 新竹只適合賺錢?他憂生活品質差 過來人點出「這問題」最嚴重

    許多人為了讀書或工作,常常會離鄉背井,如果是當個北漂族,最有感的就是與南部相比,房租和物價都比較高。新竹科學園區是台灣的科技重鎮之一,高薪資吸引許多人才進入竹科工作,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本身是南部人,在中部工作過一段時間,因朋友介紹到新竹工作,年薪超過120萬,但卻聽說新竹是生活沙漠,想請問是否真的有這麼糟。
    2022/11/29 05:15
  • 打造半導體聚落!台積電高雄廠正式動工 2024年將量產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表示,高雄廠在整地後,目前正式動工建廠,將依計畫於2024年量產。
    2022/11/21 19:02
  • 蘇貞昌帶撞球桿為蔡其昌站台 籲選對人才會做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帶著撞球桿,南下台中為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站台,蘇貞昌細數台中在交通、會展中心、科學園區的建設已延宕許多,呼籲選對人才會做事,讓台中開始衝。
    2022/11/13 23:28
  • 無薪假燒進科學園區 竹科、南科「多人放無薪假」月休4天不給薪!

    無薪假現在是燒進了科學園區!勞動部最新發布的統計指出,目前竹科和南科各有一家業者通報實施無薪假,竹科為半導體測試廠有37人、南科為精密機械業多達101人放無薪假,兩家都是月休四天不給薪。近期半導體產業面臨供需失衡壓力,多家科技業大廠紛紛看淡景氣。但專家分析,這些都是短期現象,明年下半年可望減緩。
    2022/11/10 22:44
  • 鄭運鵬曝台積電新布局!張善政揭嚴重後果:別當豬隊友

    近期傳出台積電將落腳桃園,而推動此案的背後功臣就是「雙鄭」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昨(3)日兩人更合體視察龍潭科學園區。不過國民黨對手張善政直言,爭取台積電設廠,過程愈保密愈有可能成功,但民進黨卻喧賓奪主,不尊重台積電,為了選舉外洩商業規劃,「政治人物應該要當科技產業的幫手,而不是當豬隊友」。
    2022/11/04 16:23
  • 台積電落腳桃園是選舉操作? 蘇貞昌酸:勿見不得好

    台積電1奈米廠廠房傳出將在龍潭科學園區設廠,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認為,桃園人當然希望台積電新廠落地龍潭,但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為了搶救自己選情,選在此時將此事公開,是選舉操作,會讓台積電保密的先進技術時程外洩,讓競爭對手韓國三星電子得利。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表示,張善政可能是因為沒有參與、努力,所以不知頭、不知尾,並稱,這是台灣的國力,也是地方的期待,「希望不要見不得好」。
    2022/11/03 14:46
  • 謝國樑推科學園區 蔡適應批「拿香跟拜」拜錯又創新名詞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天提出基隆科學園區第3部曲,主打利用公設回饋建立第2行政中心。對手蔡適應批評「拿香跟拜」,拜錯方向又創新名詞。基隆市長林右昌指謝國樑「割稻尾」。
    2022/10/29 16:54
  • 風大吹斷樹枝釀禍?騎士上夜班台61線摔昏

    苗栗一名機車騎士,17日晚間騎車到竹南科學園區上夜班,經過台61線發生車禍,人車倒在地上,旁邊還有斷裂的樹枝,當天氣象局發布強風特報,是大風吹斷樹木砸傷騎士嗎?現在第四天了,人還在昏迷,家屬協尋行車紀錄器,追真相。
    2022/10/21 13:24
  • 西濱路樹倒塌!驚見前方男騎士側臥 顱內出血昏迷中

    由於近日強風吹拂,有不少地方路樹和路標都被吹倒。本月17日晚上6點30分,在苗栗縣台61縣、靠近北上車道108.4公里,就有些路樹被吹倒在車道上,民眾經過發現竟有一騎士倒地不起,安全帽和機車都噴飛,嚇得趕緊報警處理,員警將騎士送醫急救,目前其顱內出血,正在醫院治療當中。
    2022/10/21 13:03
  • 「臺北產園區-打造NEW產業園區」論壇10/13登場 探討產業轉型與目標

    因應產業智慧化的腳步,臺北市政府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發展,規劃不同產業主軸的產業園區。而即將於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舉辦的「臺北產園區-打造NEW產業園區」論壇,期許透過國內外領域專家及產業先進之實務經驗分享,一同探討產業園區對於產業轉型與未來發展的目標。
    2022/10/11 21:07
  • 怎麼辦!轎車半路拋錨駕駛無助 4警超「急」救援

    日前傍晚在台北市內湖路一段上,一輛轎車突然故障沒辦法發動,駕駛只好把車子停在路中央,但當時正值下班時間,加上拋錨地點位在內湖科學園區的交通要道,多名員警出手幫忙推車,把轎車推到路邊,才終於及時化解了下班車流塞車危機。
    2022/09/26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