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科學園區 結果共645筆

  • 棄守高雄想搬到新竹 過來人狂勸:年薪沒2百萬別來

    新竹科學園區貴為台灣科技重鎮,許多「科技新貴」都住在這,不過周邊生活環境卻不盡理想。日前有高雄民眾,因有進竹科的工作機會,但是上網查過周邊居住環境似乎不太符合他的要求,於是詢問當地居民,竹科的生活品質如何?文章一出,就有網友勸他「年薪沒有200萬別來」,更直言「盤子價」餐廳到處都是,連基本生活水準也不及格。
    2022/09/21 19:37
  • 竹科人瘋買房! 新竹新埔預售屋「半年飆漲46.3%」

    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台灣房屋比較全台各鄉鎮市區今(2022)年上半年與去(2021)年下半年的預售屋漲幅,其中有4個地區大漲4成以上,全台冠軍為新竹縣新埔鎮,平均單價從21.4萬元漲到31.3萬元,漲幅高達46.3%,其次則為台中市龍井區、新竹縣竹東鎮、苗栗縣頭份鎮。在這些地區中,新埔、竹東與頭份,都位於竹科園區所在的竹苗地區,使「竹科概念區」躍居全台最會漲的預售房市熱區。
    2022/09/13 10:52
  • 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暨進駐廠商動土

    內政部、國科會與高雄市政府9月2日共同舉行「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陳其邁首先感謝蘇貞昌院長的支持,接著感謝中央有立法委員邱議瑩、邱志偉、李昆澤積極為高雄爭取資源,地方有市議員黃秋媖、邱俊憲、李柏毅等,高雄的民意代表從中央到地方的努力辛勞促成這樁盛事,並表示橋科的發展對落實未來南台灣半導體完整產業聚落具有關鍵影響。
    2022/09/05 11:23
  • 橋科區段徵收動土 蘇貞昌:預估創造上萬職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前往高雄市出席「橋頭科學園區區段徵收工程祈福動土典禮」時表示,2019年12月行政院核定橋頭科學園區籌設計畫後,不到3年時間,已來到今天的動土典禮,並指,橋頭科學園區目前已有多家廠商預定建廠,未來完成後預計創造1萬多個工作機會。
    2022/09/02 17:42
  • 國道新竹全年無休塞車 網熱議:人太多還是設計不良?

    說起讓用路人無奈的塞車地點,除了內湖科學園區周邊路段之外,新竹科學園區附近道路、甚至是高速公路新竹路段也常常出現「塞爆」情形。日前,一名女網友就在PTT討論區上以「新竹最早幾點下班不會塞車?」為題發問,發覺新竹附近的國道就算是離峰時段也都在塞車,想了解究竟是人口真的太多、或是國道設計有問題所導致。
    2022/08/26 14:55
  • 調職喬不攏! 壯碩男竟拿內用桌推特助

    速食餐廳裡竟然發生員工攻擊事件!誇張行徑發生在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警方獲報趕抵現場,原來當時總公司營運部特助,到分店向員工協調排班、調職的事情,沒想到被認為態度不友善,員工拿起店內的桌子,推向特助,造成她多處擦挫傷!
    2022/08/24 20:09
  • 全台66萬輕移民 最愛移居的城市是這裡

    根據數據資料,全台上半年度,一共有66萬輕移民,以北部來看,大多是從台北市遷出,而遷入最多的是在新北市,一共有4.6萬人。這幾年南部因為科學園區,就業機會增加,北漂的意願也減少,反而是台南高雄兩都之間,人口戶籍流動的,比過去頻繁了不少。
    2022/08/19 22:43
  • 端牛肉! 楊文科提「機捷通竹科」 侯表態挺

    選戰開打,又有新的交通政策牛肉,新竹縣長楊文科提議,將現有的機場捷運再往南延伸,連接新竹輕軌,直通到科學園區。不只民眾力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態支持。不過運輸專家分析,按照運量來看似乎不足以支撐營運成本,加上現在也有高鐵,捷運延伸效果不大。
    2022/08/19 20:14
  • 內湖交通長年無解!「塞車」成熱門關鍵字 缺點一次看

    台北市長選戰近日聚焦在「內湖交通」的議題上,由於內湖科學園區隔一條河就是台北市,每逢上下班期間,大量車流進出堤頂大道、環東大道、麥帥二橋、民權大橋、成功橋等等,整個科技園區周邊像是大型停車場。根據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統計,108年底光是內湖科學園區的從業員工數就已經突破16萬大關,上班時間人車全數湧入內湖,爆滿情況可想而知。
    2022/08/09 15:50
  • 惡劣!趁午後雷雨 中和不肖工廠偷排酸液染褐溪水

    連日午後雷陣雨,新北市中和中原溝二日下午,卻出現河水變成褐色,環保局獲報查察,稽查員24小時內接力循可疑跡證追查,查獲中原溝旁科學園區內,一家金屬製品製造公司,將酸性廢液廢水,趁大雨時,排入園區雨水道,導致中原溝河川變色。
    2022/08/04 18:32
  • 高雄車手「北漂」提款 百貨旁2天領109次

    高雄車手北漂到新北市汐止領錢,短短兩天內,領了109次,金額約230萬,警方調查,他們看準在科學園區和百貨旁,超商跟銀行多,認為在這犯案,比較不會引人注目,成了車手提領的熱點。
    2022/08/04 12:27
  • 七夕前脫單內科聯誼 「遊戲、做蛋糕」牽姻緣

    七夕情人節就要到來,內湖科學園區的企業舉辦聯誼活動,吸引不少上班族參加,先透過破冰遊戲了解彼此,再一起手做寓意「帶我走」的提拉米蘇,希望能在七夕前夕告別單身,和心儀對象共度佳節。
    2022/08/03 23:13
  • 超商技能再+1!可找師傅修水電 電動車「行動便利店」

    台南科學園區和全家超商合作,推出「智慧零售電動車」,化身成行動便利店,提供現煮咖啡、輕食,還鎖定外籍勞工族群,販售東南亞餐食。此外,各家超商都拓展不同技能,全家、萊爾富還有複合店,直接把自助洗衣機搬進店內,OK超商用APP還能找師傅修水電、居家打掃。
    2022/08/01 19:23
  • 全台首輛!超商推MIT智慧電動車商店 咖啡寄杯、帳單代繳全包

    超商雖越開越多,但仍有不少產業園區、偏鄉無法單獨支撐一間超商營運,業者以行動巡迴車方式進駐滿足消費者需求,而超商全家首度加入巡迴車行列,這次和本土電動車供應鏈業者合作,從0到有打造全台首輛MIT智慧零售電動車FamiMobi,有別以往柴油車,主打科技、綠能運輸,選定「台南科學園區」試營運,車內提供近百個品項,包含現作熟食咖啡、東南亞餐食等,還有寄杯、自助結帳、隨買跨店取、帳單代收繳費等服務。
    2022/08/01 17:07
  • 桃園開戰!賴香伶赴監察院舉發科管局對論文門「無作為」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昨(24)日召開記者會,澄清論文門等相關疑慮,然而仍遭外界批評。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今(25)日赴監察院舉報,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針對「林智堅等論文侵權,侵害國家著作權」無所作為,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第六條第一項第五款,要求相關單位進行調查。
    2022/07/25 16:03
  • 內科隨機攻擊2女!騎士落網 竟還襲警

    台北市內科園區,竟然傳出隨機攻擊案件!一對母女,行經內湖路時,突然遭到一名騎士隨機攻擊,造成身上多處受傷,警方獲報趕抵現場,逮捕這名嫌犯,沒想到帶回派出所後,竟又出手攻擊警察,造成員警多處受傷,日前檢方偵查終結,將他依傷害及妨害公務罪嫌起訴。
    2022/07/17 19:06
  • 王鴻薇爆林智堅施壓 叫幕僚傳訊「指導」中華大學脫罪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新竹市長林智堅涉嫌論文抄襲,今(14)日開記者會再度指控林智堅透過親信向中華大學下指導棋,意圖為林智堅脫罪,王鴻薇秀出對話截圖,新竹市府民政處處長張力可7月4日傳訊指導中華大學如何回應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且張力可目前也加入林的競選團隊,行政黑手伸校園只為掩飾林智堅醜聞,等於「台版水門案」。
    2022/07/14 13:51
  • 查林智堅論文被官員放鴿子 藍委怒:不來代表心有鬼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涉及碩士論文抄襲風波愈演愈烈,國民黨團今(8)日召開「智堅版轉型正義!學生抄襲 教授準備背黑鍋?」記者會,原定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副司長涂君怡與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王永壯都將出席,但在記者會前兩人都臨時缺席,國民黨團怒批,竹科局長與科技部官員是拿中華民國人民俸祿,還是拿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林智堅的俸祿?不來就代表心裡有鬼,若不追究林智堅的責任,就有瀆職問題,國民黨團一定追查到底。
    2022/07/08 11:14
  • 高虹安仍未鬆口參選新竹市長 將向郭台銘請益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受訪仍未鬆口是否參選新竹市長,但表示民眾黨選舉決策會預計7月11日召開。高虹安也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很好的請益對象,有機會時會再向郭台銘請益地方服務及科學園區經驗。
    2022/07/01 15:50
  • 聯電、鴻海攜手搶市 台IC「晶片」可市佔全球50%

    7月開始工業電價一口氣漲15%,會不會衝擊我們「半導產業」?聯電副董宣明智說,竹科各廠討論過,漲幅還算能吸收,但一次幅度這麼大最好還是避免,有些企業會吃不消,也希望「穩定供電」!畢竟,我們目前是全球「晶片」製造大國,他預估,未來我們能靠「智慧電動車」,把IC晶片佔比,從全球2成4,拉到5成。
    2022/06/29 19:34
  • 劉德音憂跳電問題 王美花:台積電無停電危機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於股東會提及跳電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強調台積電沒有停電危機,科學園區內有很好電網保護,且台積電在不斷電系統、發電機等準備上,是國內做得最好的。
    2022/06/14 11:14
  • 【今晚熱搜】亞東氣體/許藍方/Makiyo/高苑科大

    今(19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肯德基」。今日上午9點,在新竹科學園區傳出火警,有民眾目擊在亞東氣體附近,疑似有爆炸聲響。對此,台電表示,經查為園區內某161kV特高壓用戶廠內設備故障跳脫,引起鄰近電網電壓擾動,沒有停電,只有電壓驟降。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5/19 21:22
  • 濃煙竄!竹科氣體廠大火 保全:聽到砰一聲

    新竹科學園區內一間氣體生產廠,突然起火燃燒,警消10點多接獲通報,立刻出動20輛消防車前往現場,花了2小時順利撲滅火勢,而台電表示,園區內有設備故障跳脫,導致電壓驟降不到0.1秒,強調供電設備沒有受到影響。
    2022/05/19 20:30
  • 飛車搶劫!女工程師遭拖行10公尺 全身傷

    台北市街頭發生飛車搶奪案件!南港科學園區的女工程師,下班走路回家,被一名騎士搶走包包,她奮力抵抗沒讓對方得逞,卻因此被拖行十公尺,全身多處擦傷。警方獲報,隔天抓到住基隆的嫌犯,他疑似缺錢買毒,隨機鎖定落單女子行搶,犯案後還變裝,躲避追查。
    2022/05/19 12:26
  • 快訊/竹科傳火警 民眾目擊「亞東氣體」疑有爆炸

    今(19)日上午9點,在新竹科學園區傳出火警,冒出陣陣黑煙,新竹市消防局獲報後趕來處理,也有民眾目擊在亞東氣體附近,疑似有爆炸聲響。對此,台電表示,經查為園區內某161kV特高壓用戶廠內設備故障跳脫,引起鄰近電網電壓擾動,沒有停電,只有電壓驟降,不到0.1秒,台電公司供電設備未受影響,持續維持園區雙迴路供電。
    2022/05/19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