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牛肉! 楊文科提「機捷通竹科」 侯表態挺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昱駿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20:14

選戰開打,又有新的交通政策牛肉,新竹縣長楊文科提議,將現有的機場捷運再往南延伸,連接新竹輕軌,直通到科學園區。不只民眾力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態支持。不過運輸專家分析,按照運量來看似乎不足以支撐營運成本,加上現在也有高鐵,捷運延伸效果不大。

圖/TVBS

 
記者張寓科:「目前機場捷運從雙北到桃園,已經橫跨了3個縣市,不過新竹縣長楊文科提議,整條路線要再往南延伸,串連輕軌再直通到科學園區,藉此來解決塞車問題。」

無論汽機車還是公車,通通卡在半路,竹科上下班日常,就是塞個不停。

新竹縣長楊文科:「我想這個構想的話,是一個令我們的交通,可以打通任督二脈最好的方法。」

 
趁著北台首長論壇時提出來,侯友宜也表態支持,更喊話國發會盡速推動。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每一個候選人推出好的政見,都可以攜手合作,只要為我們國家、對地方發展好,我們就一起面對。」

但政策可不只是說說,桃捷公司表示,第一次聽到這個想法,不過最關鍵還是要鐵道局點頭同意。

新竹在地民眾:「我覺得很好啊,這樣科技人會比較節省交通時間,就不用塞車啊,然後他們出差好像也會比較方便。」

有更多選擇當然好,但以新竹到桃園來說,高鐵平均每半小時一班,10分鐘車程130元,相同的距離換算捷運,卻得搭1個多小時,費用也沒比較便宜,況且要打造這條30多公里的科技廊道,勢必要耗費鉅額成本,也因此必要性得慎重評估。

圖/TVBS

交大運管系退休副教授黃台生:「我個人不是很贊成,因為我覺得那個量(運量)沒有那麼大,用這麼昂貴的東西,拉到新竹,我覺得沒有必要,就算是要到台北,我覺得那條線恐怕也太慢了,我可以說沒有人坐啦。」

 
專家認為,現在已經有速度更快的高鐵,將來輕軌也會接到竹科園區,所以機捷南延效用不大,從基隆、新竹捷運到內湖塞車,每到選戰之際,政策牛肉、交通議題總是不缺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機場捷運#輕軌#竹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48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