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百多日沒豪雨!台南水情拉警報 3月起這些用戶減量供水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1:01
5百日滴雨未下,台南3月供水轉橙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5百日滴雨未下,台南3月供水轉橙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南台灣已經5百多日未下豪雨,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也宣布,從3月1日起,台南地區將轉為減量供水的成「橙燈」,延長穩定供水,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包括安平、台南科技等工業區、南部科學園區,以及民間用水大戶,都會採總量管制方式實施節水10%,一般家戶仍維持夜間減壓供水。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指出,目前蓄水量比前年百年大旱還多3000多萬噸,稱到8月底沒問題。
 
南部地區水情嚴峻,經濟部災害緊急應變小組於18日決議,從3月1日起台南地區調整為減量供水橙燈,從夜間「減壓」升級到「減量」供水。台水公司指出,3月起,安平、官田、永康、新營、台南科技等工業區、南部科學園區,採總量管制方式實施節水10%,由國科會及經濟部工業局負責區內用水調配及管控。

 
 
水情拉警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非科學園區、工業區,每月用水超過1千度以上的工業用戶,也將實施節水10%;超過1千度的非工業用戶、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以及其他非生活必需之用水,由減量供水10%,循序漸進減量至20%;一般家戶維持夜間22時至隔日6時減壓供水。

 
台南3月供水轉橙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水公司說明,用水大戶的節水量計算,是以去年8月27日水情燈號轉綠前的6個月,也就是111年的4月至9月的用水量平均值為基準。3月1日開始減量供水措施後的一個禮拜,將會派員巡查減量戶是否有超量情形,若超量第一次會開勸導單,第二次就會與市府直接執行鉛封減供措施。
 

 
台南水情拉警報,市長黃偉哲18日時也指出,目前台南水庫容量,比前年百年大旱的時候多出3000多萬噸,且已啟動相關抗旱措施,依照目前的用水量,稱到8月底沒問題,但還是希望大家能節約用水,別因為水價便宜就浪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黃偉哲#缺水#水庫#水情#自來水#減壓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05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