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時玄彬淚女花蓮外海入境花蓮饅頭媽海龍蛙兵牛煦庭南投
  • 搜尋:

    社工 結果共1,048筆

  • 肚子餓繳房租!返台遇疫情 單親媽找嘸工作 苦撐養6歲女

    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之前帶著女兒在泰國工作,但孩子六歲準備讀小學,必須回台灣,沒想到回來遇到疫情爆發,投履歷全吃閉門羹,平常要繳房租,一個月開銷1萬8的母女,靠著社工給的物資,省吃儉用,還是怕吃不飽,更擔心之後開學,該怎麼辦。
    2021/06/17 18:27
  • 萬華獨居老翁倒臥住家死亡 社工:昨送飯還有應門

    今(17)日中午12時許,萬華一名獨居的張姓老翁,被人發現倒臥在家中,已經明顯死亡。社工表示,昨日來送便當給張姓老翁的時候,他還有來應門,今日卻無人回應,緊急通報警方到場,一進到屋內,就發現老翁屍體,員警初步判定,並沒有外力介入的跡象,懷疑是猝死的可能性相當大,將等到後續相驗採檢,釐清死因。
    2021/06/17 15:27
  • 麗彤挺醫護 捐贈機能性飲品健康抗疫!

    我國COVID-19本土疫情五月急速升溫,因應本土疫情持續嚴峻,CDC提升全國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全台確診數居高不下,前線的醫護人員更是披星戴月,麗彤集團為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打氣,捐贈提升體力的液態劑型DV醇系列之「醇耀妍」、「醇耀妍NMN超能飲」,予和平醫院及亞東醫院辛苦的醫護人員及社工,體恤醫療工作者每天不辭辛勞的全副武裝上陣,期盼醫護人員在疲於奔命的同時,也能照顧好自身的健康!
    2021/06/17 14:00
  • 長輩打疫苗遇雨社工貼心幫撐傘 潘孟安致謝滿滿的溫度

    新冠肺炎疫苗大規模施打進入第3天,前2天屏東下雷陣雨,注射站屢見社工、警察為長輩撐傘貼心服務,不少社工只遮長輩,自己淋濕,縣長潘孟安臉書發文感謝「滿滿的溫度」。
    2021/06/17 11:39
  • 發餐給無家者被批防疫破口 社工嘆沒被看見的弱勢和英雄

    台灣本土疫情險峻,比起病毒,可能還要更快擊垮人的是溫飽和生計。像是弱勢家庭,當失去工作,餐食費、房租付不出來;或者是無家者,當公共場合的飲水機都關閉了,他們連水都沒得喝,這些都是要靠社工去幫助。而即使疫情延燒,社工服務個案也不會中斷,第一線高風險的他們又是怎麼工作的,來看這則報導。
    2021/06/02 23:03
  • 新北757人送全台集中檢疫所 侯友宜:一人一社工關懷

    新北市日前傳出有部分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被送往中南部檢疫所隔離,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一共有757位新北市民分送到全國9個集中檢疫所,對此市府也會啟動「一人一社工」關懷,每天關心了解市民需求並安定情緒,另外解除隔離後,會派專車送回新北。
    2021/05/25 17:47
  • 快訊/北市社福中心1社工確診 匡列32人隔離

    台北市一間社福中心,一名社工在20日被通知確診,目前北市府已經匡列包含社工、替代役共32人,除了一人已接種疫苗、其餘31人篩檢均為陰性,但還是要居家隔離,社會局回應,之前已啟動異地辦公,而該層樓目前也封鎖,等待消毒中。
    2021/05/21 11:24
  • 北市某社福中心社工確診 32名接觸者居家隔離

    台北市社會局今天表示,某社福中心1名社工昨天確診武漢肺炎,已匡列32名接觸者,快篩皆為陰性,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的同時先進行居家隔離,其照顧服務由中正社福中心支援。
    2021/05/21 10:53
  • 日媒批露!天母日僑學校「新校舍」2工人確診 曾到校工作3天

    有日本媒體報導,台北日僑學校的新校社工地,出現2名工作人員確診,負責的台灣分公司中鹿營造也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這2名員工只有在限定區域作業,沒有接觸到其他師生,目前其他工作人員也進行自主健康監測,但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還沒得知確診消息。
    2021/05/19 17:48
  • 老協愛心大使陳璽安揪藝能好友做公益 陪伴清寒老人採購「願望清單」

    「中華老人福利關懷協會」邀請內湖家樂福在本月5號共同舉辦『愛心陪伴逛賣場』活動,帶領30位清寒長輩,協會也特別找來熱心公益的藝人陳璽安擔任愛心大使,帶領黃文星、「吱吱」郭芝吟、王如茵3位藝人一齊響應參與這次公益活動,當天4位藝人與27位志工協力陪伴拾老人,一同逛賣場採購生活用品。現場雖有行動不便的年長者,但在大家齊心協力下皆完成採買,也讓長輩心中的「願望清單」開心帶回家!
    2021/05/12 09:00
  • 斷裂的社安網/社福機構被檢舉回捐停補助 聽衛福部次長怎麼說!

    有一些社福團體和機構,當面臨被檢舉要求社工回捐薪水等等影響名聲的狀況時,可能就會解散,換一個名字重新開始,影片中,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就說,在110年的補助要點裡特別增加一項,如果被停補助的團體或機構,他們的負責人或業務負責人,再另立一個團體,照樣停補助兩年,讓不肖機構經營者,不能用異地再起這招,去拿政府補助,工會提醒了很久,政府終於今年往前邁進一步。
    2021/05/03 20:49
  • 太魯閣11.1億善款重分 罹難補償1800萬下週發放

    台鐵太魯閣事故後續捐款運用受矚,衛福部宣布,每位罹難者家屬扶助金提高到1800萬元,傷者扶助金為20萬元到1200萬元,其他乘客心理撫慰金為每人5萬元,預計最快下週罹難者家屬及受傷民眾就可領到扶助金。
    2021/04/30 21:29
  • 放不下老伴…伯伯吻別癌妻:愛妳一輩子 奶奶當天鬆手辭世

    台中市一名榮民爺爺與妻子結縭多年,2人膝下無子過著甜蜜的生活。幾年前癌症找上奶奶,因擔憂走了以後丈夫無人照顧,便安排他住進中榮埔里分院護理之家。直到後來奶奶病情急轉直下,社工趕緊陪同去見最後一面。當時爺爺無助地呼喚,「阿春,老公在這裡」,並給她一個深深的吻,隨後奶奶也安心放手離開人世。
    2021/04/28 19:28
  • 斷裂的社安網/精神疾病不是社會安全的因 是漠視和歧視

    講話溫柔的玉如,是一名護理師,她曾經照顧精神疾病患者,後來自己在28歲時發病,因為醫療專業背景,玉如很快就察覺到不對勁,趕緊去就醫,確診思覺失調症,從護理師變成病人,她很努力和疾病共處,現在回到護理崗位,也是一名同儕工作者。
    2021/04/27 19:54
  • 斷裂的社安網/衛福部轉嫁兒少安置責任給民間機構 被監察院糾正卻...

    你知道什麼是兒少安置機構嗎?有一群孩子可能因為遭受兒虐、家暴、性侵等情況,由社政單位評估後,交給機構安置,或是犯了輕罪的孩子,透過司法單位裁定後委託給機構,他們不少人都是原生家庭沒有好好照顧的孩子,內心傷痕累累,安置機構就是孩子人生風暴中的陪伴者,陪他們走過這一段荊棘路,想辦法拉住孩子,讓這些兒少能好好求學、平安長大,不要走岔了路,只是安置機構這個避風港,自己卻搖搖欲墜。
    2021/04/27 19:50
  • 斷裂的社安網/社會安全網1.0計畫期滿 民眾有感?社工不苦了嗎?

    107年推出的社安網1.0,在109年年底滿3年了,當中社工人力總進用率高達85%,數據看起來很漂亮,但社工的流動率還是不低,因為「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專注在補充人力,忽略配套措施,而社工的職業風險,動輒面對暴力威脅,像是有社工師被個案找人圍毆,新北市社會局力挺社工,打了兩年妨害公務的官司,最後卻敗訴,法院判決重創社工士氣,在社安網2.0要推出前,TVBS帶您全面檢視社會安全網路。
    2021/04/25 00:22
  • 斷裂的社安網/平常沒事不會遇到的社工 跟安全的家園密切相關

    「蝙蝠俠,也難以救全高譚市的人」,若看過電影,應該能想像那種危急時的分身乏術、驚心動魄吧!那反過來想想,社會期待社工無所不包、無所不能,這樣的想像,會不會太神話了?
    2021/04/25 00:16
  • 斷裂的社安網/社工薪水回捐竟無法可罰 政府與機構共生連結

    在民間社福機構,有一個長年不成文的陋習叫「回捐」,當政府補助不足,有些機構會要求社工「共體時艱」,捐出部分薪水,受不了的人,只能選擇離職,而多年來,回捐這件事竟然沒有法律可以監督,TVBS採訪團隊找到勇敢站出來的社工,解密機構的操作,也訪問到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談談今年怎麼改善社工被剝削的現況,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1/04/25 00:09
  • 斷裂的社安網/我不要薪水被回捐! 為何社工薪資新制感受不大?

    你聽過「回捐」嗎?就是你每個月的薪水,會有一部分,要「捐給」發薪的機構組織,要你「共體時艱」,看到這邊,有些人可能會罵,這是什麼慣老闆啊!但這卻是不少社工會遇到的狀況,而同一個辦公室裡,如果只有你不捐,同事可能還會反過來怪你「不要害我們沒工作喔」,處在冷暴力的職場環境中,有些人身心俱疲,只好離職。
    2021/04/24 23:52
  • 斷裂的社安網/苦!國家規避全責委託用補助 安置機構人力短缺

    在原生家庭受創或司法裁定安置的兒少,會被帶到安置機構裡照顧,但兒少安置的責任,本該是國家的法定業務,卻規避「全責委託」用「補助方式」給民間機構來做,讓他們照顧人力短缺,一直苦哈哈,108年監察院調查報告,也直接糾正衛福部,但直到今天經費依舊沒給足,來看照顧第一現場的困境。
    2021/04/24 23:23
  • 斷裂的社安網/比國外差很多 國民心理健康預算 1個人僅27元

    社區關懷訪視員,是走進精神病人家中的第一線工作者,他們陪伴傾聽、追蹤就醫,但是多年來人力不足,以109年來說,全台灣只有108位關懷訪視員,要服務3萬5千多位患者,案量比是1比331;而在看看國民心理健康第二期預算,110年6億3千多萬,平均每位國民只分到27元,顯現台灣對心理衛生、精神疾病的資源投入遠遠不夠。
    2021/04/24 23:06
  • 斷裂的社安網/你覺得社福團體就得窮到底 合理的盈餘可以嗎?

    講到社福團體,大家是不是認為就是得窮到底?但或許這樣的思維該翻轉了,因為有穩健的財源,才有永續的發展,幫助更多人,以日本的社福團體來說,接政府委託的案子,如果沒有合理盈餘,得賠錢,根本不會接;而除了政府補助、大眾捐款,還有社福團體,創新開發街頭實境遊戲給民眾體驗,一方面提供工作機會給無家者,一方面增加組織營收。
    2021/04/24 23:03
  • 捐款委員會家屬代表「僅2名」 挨批史上最低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衛福部專戶募得11.1億元,也設立委員會討論使用方式,但19名代表裡「只有2名」留給家屬,立委質疑這次1成比例,比過去大型災害還要低,部長陳時中坦言現階段要召集家屬有困難,會研議制定比例,這一兩天社工也會聯繫,詢問推派代表意願。
    2021/04/20 12:59
  • 太魯閣號事故11億善款怎麼用? 陳時中:下週定案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重大死傷,11億元善款如何運用引發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上週已討論出初步款項運用方案,本週將請社工持續蒐集災民意見,預計下週定案。
    2021/04/19 11:32
  • 文化大學驚傳攻擊事件 校方查獲嫌犯竟是退學生

    社群平台Dcard有網友指出,一名中國文化大學女大生凌晨在校內,被一名男子丟擲裝有物品的黑色袋子。校方表示,攻擊者是退學生,身心狀況較為特殊,已會同社工單位提供輔導措施。
    2021/04/17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