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腫瘤泡溫泉少子化丁柔安網友Google地圖死亡春風海龍蛙兵聘金
  • 搜尋:

    社工 結果共1,048筆

  • 4月大男嬰家中亡! 母告父「過失致死」

    新北市一名4個月大的男嬰,不明原因在家中死亡,將解剖釐清死因!男嬰母親供稱,曾遭先生動手動腳,上個月聲請保護令後又撤銷,但這個月六日,請社工幫忙安排租屋,沒有帶兒子離家,沒想到隔幾天,就收到先生傳訊息,表示小孩身亡,目前男嬰母親對先生提告過失致死,檢方複訊後限制住居。
    2021/04/14 23:21
  • 小六離家出走 半夜跌倒流血向警求助

    新北一名13歲,國小六年級的男童,不想待在家,獨自離家遊蕩,搭火車南下到雲林,因為跌倒流血,到派出所求助,才被發現離家超過200公里,已經一天一夜了,連絡上媽媽之後,媽媽說,他之前也曾離家,所以沒有報案協尋,社工介入了解。
    2021/04/12 20:52
  • 「早報警被騷擾」屏東女仍遭擄殺 社工:社安網攔截不了

    屏東縣55歲黃姓男子疑似追求29歲的曾姓人妻不成,竟然於本月8日晚間設計假車禍,將人撞倒後強行擄走殺害。事實上,曾女在2、3月間就被黃男騷擾跟蹤,報警後卻無法聲請保護令;案件曝光後,就有一名社工發文感嘆「這種案件,確實社安網無法攔截」。
    2021/04/10 21:23
  • 超商就是我家 宜蘭6旬翁在超商連住4天

    宜蘭警方7日接獲超商報案,表示有一名男子已經住在店裡4天,如果請他離開,他就會買飲料或泡麵,回到座位區繼續待著。但因為男子的腳上裹著厚厚的紗布,看起來有傷口還滲出血絲,就怕男子身體出狀況,超商只能請社工和員警出面幫忙。
    2021/04/08 13:11
  • 再搜李義祥住處!家人紛紛走避 空無一人

    這次闖下大禍的工地主任李義祥,其實從小就著爸爸學鐵工,之後也都在爸爸成立的工業社工作,雖然老婆小孩沒有同住在花蓮,他就一個人留在花蓮打拼,只是賺錢養家,在業界的做法卻讓大家頗有微詞,因為曾經圍標、違反採購法,甚至還偽造文書,不過再度遭拘提當天,卻主動想跟外界道歉,是真心誠意的嗎?也讓各界好奇。
    2021/04/07 20:02
  • 李義祥違法兼任工地主任 台鐵認「3單位疏失」將究責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因包商義祥工業社工程車滑落邊坡橫躺軌道,造成太魯閣號出軌,釀50死、破百人輕重傷慘案,而義祥工業社老闆李義祥也被起底,不僅前科累累,還疑似違法兼任施工廠商東新營造的工地主任,恐違反《營造業法》。對此,台鐵今(4)日坦承,監造單位、專案管理單位與花蓮工務段3個單位都沒發現疏失,未來會追究行政責任。
    2021/04/04 17:37
  • 害太魯閣號出軌釀51死!李義祥「撤銷交保」發回重裁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上午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遭一輛滑落邊坡的義祥工業社工程車撞擊出軌,已造成51死、200人輕重傷,其車輛所屬負責人李義祥昨(3)日經複訊後被裁定50萬元交保,引發檢方不服提出抗告,稍早花蓮高分院法官裁定李義祥「撤銷交保」,發回地院重裁。
    2021/04/04 11:43
  • 稱社工調薪不重要? 蔡英文細數加薪政策駁斥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有媒體說她「不重視社工、不重視加薪」,這是斷章取義的說法;社工從事辛苦偉大的助人工作,政府一定會全力改善待遇。
    2021/04/01 14:39
  • 兒車禍重傷 年邁父「顫抖簽器捐」慟喊:爸爸要放手了

    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父母總視孩子為心頭肉,要忍痛放手十分不容易,日前一名男子阿強(化名)因車禍被送至急診,年邁的父親天天守在醫院等待好消息,但阿強傷勢嚴重不樂觀,雖然相當悲傷,但阿強爸仍決定讓他「遺愛人間」,進手術房前,阿強爸還握起他的手喊話「爸爸要放手了,你要勇敢、要乖喔」。
    2021/03/29 14:27
  • 英文差甭做? 地政士、社工考試擬加考英語

    為了配合「雙語國家政策」,考選部打算增列英語為應考資格條件,地政士、不動產經紀人、社工等都包含在內,不過就引來質疑,英文好不好似乎和這些工作沒太大關聯,考選會則澄清,目前只是在規劃階段,將和相關團體持續溝通。
    2021/03/22 22:03
  • 陪聊、見家長都行! 女「出租自己」1hr最貴2千

    有台大女研究生「孟孟」,在網路上出租自己,主張情緒勞動有價,不管是陪聊天、看醫師或是約會互動都可以,希望一小時收費1200到2000元,但不少專業人士質疑合法性,律師認為沒自稱是「社工師」,只提供相關服務諮詢,算是法律灰色地帶,收費制度也沒有明確法規禁止。
    2021/03/21 13:03
  • 台中師爆「虐5月嬰」腋下瘀傷嚎哭 監視器全錄下

    台中托嬰中心爆虐嬰事件!一名媽媽驚見,家中5個月大的女兒腋下有大片瘀青,但由於女兒尚未學會走路,她覺察有異便帶到托嬰中心詢問並調閱監視器,才發現被負責照顧女兒的年輕老師下重手虐待,趕緊報案。
    2021/03/05 12:41
  • 你媽媽呢?放學等嘸人接 師帶童求助警

    放學時間到了,卻等不到人來接!桃園一名9歲男童,26日中午放學後,一直等不到人來接他,而老師也都連絡不上家長,到了下午實在沒辦法,只好把他帶到派出所求助,警方好不容易連絡上媽媽,但她一進到派出所馬上抱頭痛哭,原來就在當天稍早,她和先生去辦離婚,幾天前家裡又失火,就怕之後連住的地方都沒有,還得一個人撫養小孩,才會情緒潰堤,而警方也立刻聯繫社工單位協助,讓母子暫時有棲身之處。
    2021/02/28 19:28
  • 曾遭霸凌傷難癒 受害者吐心聲「最盼同理」

    持續追蹤,霸凌案件,在校園內以班級內最多,此外常見的還包括上下學途中或在廁所內,就有曾被霸凌學生透露,被關在廁所灑水,或被同學言語嘲諷,往往都會造成孤僻,自卑的現象,後來是師長及社工伸出援手,社工也呼籲,學齡時期的孩子,一句無心話,都可能造成霸凌而不自知,身為大人,不能視而不見,適時出面溝通,才能讓霸凌的傷害降到最低。
    2021/02/23 19:25
  • 男童愛擺攤被誤會「受虐兒」 父無奈被約談:別再檢舉了

    真的不是受虐兒!台南一名小學4年級的男童,因為「喜歡做生意」享受和客人互動的賺錢樂趣,1年前開始在父親的工作室附近擺攤,販售自家種的秋葵與父親自己製作的木製品,卻因此遭人舉報疑似受到虐待,讓他的父親無奈直呼「拜託別再檢舉了,別擔心,他真的不是受虐兒!」
    2021/02/19 22:56
  • 快訊/疑遭生母及同居人施暴 8歲男童多處瘀青

    屏東一名8歲男童,遭生母以及生母的同居人施暴虐待,導致膝蓋、臀部嚴重瘀青,社會局得知消息,將人緊急安置,初步了解,疑似孩子犯錯遭到下重手管教,但是否讓家屬帶回,或是由生父照顧,仍得由社工進一步評估。
    2021/02/14 18:58
  • 屏東家扶溫馨任務 7個孩子有家過年

    春節家家戶戶團圓之際,卻有孩子差點沒家過年,屏東家扶與縣府社工兵分多路,將2名新生兒、2名被獨留的兄妹檔、3名因父母入獄的孩子順利安置到寄養家庭,感受溫馨家庭年味。
    2021/02/11 22:14
  • 長輩抗疫不憂鬱 小吃攤、理髮院搬進長照中心

    「好吃的燒番麥!香噴噴的茶葉蛋!」小販叫賣聲四起,這不是夜市,而是宜蘭的聖嘉民長照中心,擔心長輩因疫情看不見家人,社工搬出十八般武藝,將小吃攤、理髮院搬進長照中心,在圍爐之際更見用心。
    2021/02/10 15:18
  • 街友被社會安全網接起 經協助治療後成社區好幫手

    午餐時間,小李(化名)拿著防疫告示牌緩緩走到門口,呼籲排隊拿便當的街友們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社工說,小李是曾患思覺失調症的街友,經安全網協助與治療,現在成為社區的好幫手。
    2021/02/10 12:33
  • 咖啡包毒染校園/拚命把孩子拉回來 社工給家長的一段話

    我的孩子吸毒怎麼辦?如果通知警察或學校他會不會被抓走?這些恐怕是家長心中最沉重的擔憂,什麼樣的孩子會接觸毒品?輔導過上百名更生少年的社工陳彥君表示,會接觸毒品的孩子不外乎是好奇誤用或內心缺乏得不到家人朋友的慰藉,於是用毒品填補心中的空洞,面對染毒少年,社工呼籲家長,每天撥出時間跟孩子對話,適時機會教育,讓他們不需要依賴毒品找尋存在價值,這樣的愛與陪伴是最能將孩子拉回正軌的關鍵。
    2021/02/08 19:35
  • 台中5寶爸「4孩發展遲緩」 社會局曝首要安置對象

    台中5寶爸爭議不斷,小兒子日前傳出燙傷住院,台中市社會局派社工每週到訪探視,密集訪查下發現,另外4個孩子也都有程度不一的發展遲緩,研判是因缺乏學習刺激,導致反應較緩慢,考量到媽媽要獨自照顧5個孩子分身乏術,社會局將持續評估是否要將小朋友安置,而以目前狀況來看,首要對象應會是住院中的7月大么兒。
    2021/02/01 15:41
  • 5寶爸7月大么兒燙傷惹議 社會局:加強訪視評估

    台中市五寶爸的小兒子7個月大男嬰,因燙傷住院治療中,台中市社會局今天表示,目前未決議安置5個小孩,但小兒子燙傷,社工除加強訪視評估,若有照顧不周,將予以保護安置。
    2021/01/30 20:59
  • 5寶爸沒錢卻閃辭工作 社工揭「街頭生存技巧」:很厲害

    台中27歲江姓「5寶爸」因沒錢養育孩子,去(2020)年上網賣嬰兒車籌女兒醫藥費,引發社會捐款聲援,然而接著卻接連爆出閃辭工作、遭前房東怒控搬家留下滿屋垃圾等爭議事件。對此,有網友以社工視角揭穿遊民、長期貧窮及需要補助個案的生存技巧,分析5寶爸時直呼「他的街頭生存技巧是很厲害的,讓他可以一直處在貧窮狀態卻不會餓死」。
    2021/01/28 15:38
  • 台中3月大女嬰猝死 7寶媽吐12字心聲:以為她睡著

    台中市一名37歲的李姓女子,她先後與5名男子生下7個孩子,不料警方21日接獲通報,3個月大的女兒突然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深入追查發現,李女有吸毒、酒駕前科,平日有酗酒習慣,一度還淪落當街友,先前她曾向社工透露「會為了女兒振作,努力找工作」,不料仍發生憾事。
    2021/01/28 12:57
  • 生了7子女 稱「會好好照顧」拒安置女嬰仍猝死

    台中社區猝死的嬰兒,其實還有個龍鳳胎哥哥,這位單親媽媽一共生了6胎,都是不同生父,之前沒有固定住所,是社會局的關懷對象,在社工勸說之下,單親媽媽把男嬰安置,但堅持要自己照顧女嬰,也答應社會局會好好照顧,沒想到他卻離開社會局安排的住處,帶著女嬰找前夫同住,不到一個月女嬰就意外猝死。
    2021/01/22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