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聊、見家長都行! 女「出租自己」1hr最貴2千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1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1 13:51

有台大女研究生「孟孟」,在網路上出租自己,主張情緒勞動有價,不管是陪聊天、看醫師或是約會互動都可以,希望一小時收費1200到2000元,但不少專業人士質疑合法性,律師認為沒自稱是「社工師」,只提供相關服務諮詢,算是法律灰色地帶,收費制度也沒有明確法規禁止。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如果你覺得自己讀書很無聊,或者是你突然覺得自己有點孤單,想要找人跟你聊聊天,甚至是連醫師都想要有人陪,在網路上有台大研究女學生,『出租自己』,只要付錢就能夠陪你做這些事情。」

特地開粉絲專頁,低調用手繪版頭像,出租自己經營已經三個月,想租從表單下手,輸入姓名聯絡方式,還得先自我介紹,寫下出租需求就能預約。

圖/TVBS

服務項目百百種,28歲的孟孟自稱社工系畢業,強調是人本主義者,不管大小事都能陪,像是家教伴讀找約會互動,陪逛街洗牙慶生,連見家人都不是問題,吵架練習長輩陪伴也能做到,唯一拒絕性邀約,儘管說收費隨喜,但還是有希望待遇,學生待業中租客,一小時收1200,一般客人2000元。
 

說希望用自己專業陪伴需要的人,同時增加收入,但不少人質疑合法性。

律師李振寧:「獲得社工師的執照,並且請領社工師的證書,這樣才能以社工師的名義,進行社工的行為,她只有說她可以提供社工價值,並提供相關的服務,那這件事情可能需要具體的認定。」

圖/TVBS

律師認為沒自稱社工師,算是灰色地帶,孟孟主張情緒勞動「有價」,甚至臉書分享不少租客反饋,但收費算不算踩紅線。

律師李振寧:「算是家教的變體,可能就是用一個小時的時薪,去買你這一小時的服務,目前來看應該是沒有,直接違法的疑慮,因為法律並沒有禁止說,是可以提供這服務。」

出租自己當兼職,新鮮度引爆話題,同時也讓「專業的」,出現不少質疑聲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社工#醫師#臉書#違法#出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30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