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社工 結果共1,047筆

  • 城中城善款規劃曝!罹難者慰助金四百萬 租屋補助延長

    高雄城中城大火善款達2.6億元,社會局規劃發放罹難者慰助金每人400萬元,依親租屋補助從原本半年延長至2年,社工陪看房若發現不足,也會媒合民間團體提供基本6項家電。
    2021/10/27 15:36
  • 父母翻臉!媽媽告爸爸家暴 傳5歲兒當證人

    南投地方法院審理一件家暴案,傳訊證人還有一名5歲男童,引發爭議。媽媽控告遭丈夫毆打,當時5歲的小兒子門外聽到聲音,呼喊媽媽跑進來,列為證人,法官表示,男童有祖父母和社工陪同,開庭時前方三名證人說法已經足夠釐清,後來並沒有訊問。
    2021/10/27 13:57
  • 城中城大火住民求拍照追憶 倖存寵物貓待飼主認領

    高雄城中城大火讓住民頓失家園,有住民拜託鄰居幫忙拍照「只要能看一眼就感覺家還在」;另警方近日搜索時也在大樓找到一隻倖存寵物貓,幸健康無虞,目前正在協尋飼主當中。
    2021/10/22 17:16
  • 「最美社工」林予晞任愛無限公益大使 目標2,500萬幫助全台40家社福機構

    五月起台灣疫情大爆發衝擊許多行業,連帶使得許多弱勢團體與慈善機構收到的捐款與物資銳減。TVBS 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去年發起「愛無限系列活動」,並啟動第一屆「分享愛無限」募款成功達標。今年再度發起聯合募款活動,邀請藝人林予晞擔任愛無限年度公益大使,呼籲「一人一點力、愛就大無限」,並宣布募款金額目標提升至2500萬,且開放時下最夯的5倍券也能愛心捐款,讓愛起飛送給40家社福機構。
    2021/10/18 18:10
  • 客製禮儀社工作車專業開箱 網:真的長知識了!

    各式各樣的開箱文往往是社群媒體中最受歡迎的文章,畢竟,受制於經濟或種種條件,你不可能事事樣樣都能享受或體驗得到,透過別人的無私分享,坐在螢幕前你就可一窺事物堂奧,哪怕只能隔空體驗、幻想神遊,依舊能增廣見聞、獲益良多,香啊~
    2021/10/15 17:27
  • 救助城中城大火受災民眾 高雄社會局供捐款專戶

    城中城大樓發生嚴重火警,各界善心人士欲協助受災戶,高雄社會局今提供「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供捐款,並表示提高傷者慰問金5萬元、罹難者20萬元。
    2021/10/15 14:26
  • 城中城媲美殭屍場景…社工探訪疑撞鬼 內部環境曝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凌晨大火,釀成46死、41傷,是台灣死傷第2多的單一建築物火災,也是高雄史上最嚴重火災,事發後建築內荒涼的狀況也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就有網友翻出過去一名社工到高雄某大樓探訪碰上靈異事件的文章,推測文中的地點就是城中城。
    2021/10/15 09:37
  • 城中城大樓火警 高雄社會局一對一關懷、安置災民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內政部長徐國勇、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前往醫院探視傷患、致上1萬元慰問金。高雄市社會局也表示,將至各醫療院所展開一對一社工關懷,並協助安置受災民眾。
    2021/10/14 14:47
  • 高樹鄉襲眼案被叮滿頭包 屏縣長潘孟安:我做事不需敲鑼打鼓

    屏東高樹鄉超商女店員襲眼案,縣長潘孟安飽受各界批評,在探視過女店員後,接受專訪他再度強調,考量女店員需休養,選擇適當時間才過去,並且不在意,而這次社會安全網破洞,潘孟安也坦承,第一線關懷的社工員敏感度不夠,和警政系統橫向連繫不足,需要檢討。
    2021/10/07 18:23
  • 扯!生理假秀「用過衛生棉」才獲准 業者恐挨罰30萬

    誇張!請生理假竟還要出示用過的衛生棉?台中市一名任職於日照中心的蕭姓女社工,今(5)日上午到市府陳情,控訴雇主在她到職後,未替她申請勞健保,且請生理假時,還被要求要附上用過的衛生棉佐證。對此,市府表示,公司未替員工投保勞健保,已移請勞工保險局依法查辦,至於未依規給勞工生理假,已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將處2萬至30萬元罰鍰。
    2021/10/05 14:34
  • 請生理假檢查衛生棉?當事人現身淚訴 乞求基本勞工權益

    先前為您報導過,台中有長照中心女員工,要請生理假,卻被老闆要求,帶衛生棉片檢查,而且老闆也沒幫她保勞健保,員工寄存證信函,老闆揚言提告,上午蕭小姐出面淚訴,還說當社工想幫人,卻連自己幫助不了。
    2021/10/05 13:34
  • 狂喊「走開、不准吃」被檢舉虐童 社工登門見兒子傻了

    英國一名女子,近來被隔壁鄰居檢舉虐童,原因來自她不停喊著「不能再吃了」、「喬治走開!」甚至還有兒福機構的社工來訪。只不過,當社工進到她家後,看到兒子「喬治」竟當場傻爆眼,因為喬治不止不是人,還是一隻圓滾滾的胖橘貓,最後只能尷尬的摸摸鼻子離開,並笑說「妳的鄰居真的很熱心」。
    2021/09/28 22:35
  • 超生氣!社工爆:台東微旅遊陪長輩還當導遊

    台東縣政府投入4200萬預算,做縣政宣傳、在地行銷,以及舉辦微旅遊讓縣民認識台東。不過就有社工指出,花大錢開團帶長輩出遊,除了要陪伴還要當導遊,質疑工作範圍的合理性。交通觀光發展處回應,沒有讓他們當導遊,而且跟團工作都有徵詢意願。
    2021/09/27 14:29
  • 快訊有片/坦承縱火、反鎖大門!16歲少年涉殺人未遂

    新北市三峽發生住宅火警,警消事後發現,是屋主的大兒子縱火,甚至還反鎖大門,企圖將4名家人鎖在屋內,少年上午在鶯歌火車站附近的超商被找到,人帶回到派出所時,還表達不想看到家人,事後員警也通知社工到場,偵訊後依照殺人未遂、公共危險等罪,移送少年法庭。
    2021/09/27 13:19
  • 快訊/家中失火卻失蹤!警在鶯歌超商找到少年

    三峽發生一起火警,警消當初救出四人,赫然發現屋主大兒子不在家,調閱監視器後,發現16歲的少年在火警前,獨自離家,手機還沒有帶,由於起火點在少年房間,列為重要關係人,上午將近九點,在鶯歌火車站附近的超商,找到少年,目前已經將人帶回派出所釐清案發經過,也將等社工到場製作筆錄。
    2021/09/27 10:39
  • 美報復ISIS-K竟炸錯人! CNN:社工一家十口成砲灰

    美軍倉皇撤離阿富汗,讓國務卿布林肯,在國會被叮得滿頭包。CNN最新調查發現,美國空襲報復,可能炸錯對象!因為就在喀布爾機場遭到恐攻後,美國宣稱炸毀ISIS-K一處藏匿據點,不過CNN追蹤後發現,被炸死的,是在非營利組織工作的一家人。這是不是一場「烏龍空襲」?美國國防部的回應是,「還在調查中」。
    2021/09/15 22:57
  • 掌摑、持「不求人」打 3歲女童疑遭父家暴致死

    桃園中壢發生疑似虐童案件,3歲女童被父親送到醫院,但已經沒了生命跡象,搶救仍無效。但醫院人員發現,女童身上都是瘀青,懷疑遭到家暴!社工及警方介入調查,女童父親才承認,有1、2次因為小孩不聽話、說謊,而動手。
    2021/08/07 13:47
  • 無名英雄!防疫社工不喊苦 助撐起20萬家庭

    疫情期間,除了醫護人員之外很辛苦之外,默默付出的還有防疫志工!以新北市來說,疫情爆發以來,社工每日電話關懷累計下來超過2萬人次,甚至還要站上第一線,送個案的家屬到醫院篩檢,並進行後續的安置作業,而這一切其實都有一定的風險,有這群無名英雄的默默付出,20多萬戶受到疫情影響的家庭,才能度過難關。
    2021/07/20 19:52
  • 屏東18歲以上疫苗覆蓋率28.24% 社工照顧員破9成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經過這段時間團隊與民眾的共同努力,屏東縣18歲以上民眾的疫苗覆蓋率28.24%,社工員及照顧人員接種率都破9成,保護力大大提升。
    2021/07/20 16:16
  • 防疫期弱勢家庭更艱難 台灣世展會:求助個案增3成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今天表示,近期求助個案增加2至3成,防疫期間,社工持續關懷受助個案與家庭,協助花蓮地區所服務的3850名弱勢兒少與家庭需求。
    2021/07/18 14:51
  • 不斷更新/疫苗殘劑預約、開放對象不同 各縣市措施一覽

    國內除了前線醫護人員、警消以及社工等族群優先接種新冠疫苗外,陸續開放75歲以上長者、孕婦施打。不過卻出現民眾預約並未到場,造成醫療資源浪費的現象。對此,指揮中心6月25日宣布,即日起18歲以上成人均可接種新冠疫苗殘劑,而各縣市處理方式不同,再度出現疫苗亂象,甚至有民眾為了搶打疫苗殘劑不慎跌倒受傷。以下為《TVBS新聞網》整理出各縣市針對新冠疫苗殘劑所進行的相關應對措施,包含優先開放族群、預約方式等。
    2021/07/05 08:59
  • 獨居男確診亡!護理師買衣鞋送最後一程 祂頭七安詳入夢

    台北慈濟醫院日前收治一名來自萬華的獨居男性確診者,到院時意識模糊,身上還帶有髒污,隨病程變化,治療後不幸病逝,由於家人生活困難,無法幫忙處理後事,護理團隊便買一套衣服、鞋子,讓他能乾淨地走最後一程。頭七當天,男子也安詳地穿著護理師送的鞋子來到外甥女夢中,讓她相當感動。事後她領到死亡補助金,堅持將錢回捐醫院,盼能幫助更多人,形成「善的循環」。
    2021/07/03 09:57
  • 疫情讓「這些人」快活不下去 社工面臨染疫高風險仍到處奔走協助

    疫情風暴下,弱勢族群只會更弱勢,台北市已經有14位街友確診,市府決定把街友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平常無家者露宿在街頭,是被感染的高風險,打疫苗就是街頭公衛的關鍵,而打完疫苗後,社工也會大夜班駐守巡視他們的身體狀況,來看這則報導。
    2021/06/30 23:08
  • 列第5類接種對象!原民照護員、社工 7/2開打疫苗

    國內日前開放民眾按接種類別順序施打新冠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宣布將原住民照護員及社工列入第5類中,7月2日起便可至各醫療院所預約施打。
    2021/06/25 15:12
  • 肚子餓繳房租!返台遇疫情 單親媽找嘸工作 苦撐養6歲女

    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之前帶著女兒在泰國工作,但孩子六歲準備讀小學,必須回台灣,沒想到回來遇到疫情爆發,投履歷全吃閉門羹,平常要繳房租,一個月開銷1萬8的母女,靠著社工給的物資,省吃儉用,還是怕吃不飽,更擔心之後開學,該怎麼辦。
    2021/06/17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