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社工 結果共1,047筆

  • 「時代革命」7種視角紀錄反送中 台第1個上映導演:像打強心針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時代革命》,以反送中運動為背景,紀錄7組不同視角,包括記者、社工,守護孩子的老農,還有封鎖線外的救護員,那些守護自由的血淚故事。
    2022/02/09 17:44
  • 涉私刑虐死自閉症院生 苗栗德芳教養院3幹部遭起訴

    苗栗縣私立德芳教養院去年7月爆發李姓自閉症院生疑遭毆打虐死案,苗栗地檢署偵查終結,依刑法私行拘禁致死罪、傷害罪嫌起訴毆打綑綁院生的生活服務員、社工員及行政助理。
    2022/01/20 15:35
  • 八大行業優先打疫苗?柯文哲:與社工、遊民在下週處理

    台北市近期出現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仁愛院區護理師確診,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指出,護理師接連確診,證明了2劑AZ已經無法對抗Omicron,下波恐怕是八大行業會爆發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受訪被問及八大行業的管制,以及是否有可能優先打疫苗?柯文哲說,現階段他是主張實聯制嚴一點,但拉高防護層級他不太贊成。至於疫苗,可能要造冊打,但現階段還是把防疫旅館、醫院與機場的先打完。
    2022/01/13 11:58
  • 國考不斷落榜!「10年啃老族」大翻身 網狂讚:超勵志

    許多民眾大學畢業後,因為遲遲找不到工作,只好待在家當「啃老族」。但有位網友因為國考不斷失敗,竟靠父母養了10年,幸好之後幡然醒悟,重新走出困境。故事曝光後,不少網友大讚「太勵志了」。
    2022/01/11 18:26
  • 居服員的奔波日常!週休1天月薪4萬 要「不怕髒」

    桃園有居服員確診,而這位居服員,8天要照顧8個家庭,其中一個家庭有3人染疫,也凸顯居服員真的非常辛勞,高雄一位任小姐,當了2年居服員,從一開始月入1萬多,慢慢累積到近4萬,但週休才一天,賺的都是辛苦錢。
    2022/01/10 13:03
  • 垃圾堆傳哭聲…雲林2月大男嬰被丟育幼院 冷風中狂發抖

    雲林縣某育幼院員工昨天傍晚發現有名男嬰被棄置在育幼院垃圾堆旁,氣溫偏低下身上僅著單薄衣服,沒有私人物品,警方已調閱周遭監視器尋找男嬰家人,雲林縣政府社會處今天帶男嬰到醫院做身體健康檢查。
    2022/01/05 14:13
  • 陪渡難關!酒駕撞碎一家四口 社會局:發9萬元慰問金

    高雄市一名黃姓男子日前開著BMW,三度酒駕高速撞飛林姓男子一家四口,導致妻子當場死亡、林男與兩個女兒都重傷,引發眾怒。而今(3)日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已發9萬元的慰問金,也安排臨托、社工、律師持續協助,希望能陪他們一同渡過難關。
    2022/01/03 11:12
  • 6歲童遭繼父踹打 社工:只說「我要保護媽媽」

    彰化鹿港6歲男童遭繼父踹打案,繼父已經遭收押,但外界撻伐,被害的王姓女子多次向外求救,卻還是慘遭家暴,質疑難道彰化縣府放任家暴案不處理,對此縣長王惠美親上火線,強調社工都有協助處理,也沒有隱瞞兩年不處置的狀況。
    2021/12/10 18:23
  • 無法認同社工女友!男提這點坦言:會擔心 過來人吐真相

    全台灣的社工師其實背後都有不可告人的辛酸血淚,不少人對於他們的工作職責不僅感到敬佩外,同時也為他們的待遇、工作環境等感到心疼。不過近日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自己的女朋友讀社工系,畢業後沒有其他規劃就是考社工證照、成為一名社工師,其實對於她的理由不太能認同,畢竟薪水很低調幅也不太高。
    2021/12/10 16:08
  • 聖誕送暖!TVBS愛無限公益餐會高雄場 款待13機構260位社工 提前歡度聖誕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為了鼓舞長年服務弱勢群體的社福機構,12月起在全台陸續舉辦北、中、南、東共5場「愛無限公益餐會」。高雄場與基督教救助協會合作,當天席開26桌,共邀請13個社福團體、260位受助者參加,盼望能在溫馨聖誕節期中,為長年服務弱勢者的社工人員加油打氣,攜手迎接嶄新的一年。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特助黎少倫表示:「【愛無限】公益IP,是希望將愛的理念傳遞,幫助社會上更多需要關懷的弱勢。今年因疫情關係,長期照顧弱勢族群的社福團體,營運上可說是雪上加霜,希望藉由愛無限的精神,號召與凝聚大家的愛心,協助這些機構度過難關。」
    2021/12/06 18:14
  • 吃定弱勢社工不敢吭聲?新高雄紅十字會遭控「要求回捐薪資」

    高雄市議員黃捷接獲一名女子檢舉,稱弟弟幾年前到新高雄紅十字會工作,每個月卻被公司要求回捐4千元薪資,對方更看準弟弟十分仰賴該收入來源,不敢舉報,一捐就長達3年,她還指出,弟弟幾乎過勞工作,用到全身是傷。事情東窗事發後,該機構不僅來電要求當事社工照指令應答,更竄改社會局薪資資料,目前社會局已協助志工討回積欠薪資,後續也將該機構移交司法調查。
    2021/12/06 17:03
  • 「新高雄紅十字會」未核實付社工薪資 高市:違法不容忍

    「新高雄紅十字會」遭檢舉未核實撥付社工員專業服務費。高雄市政府社會局今天表達「違法不容忍」立場,除了裁罰終止契約並移送調查。
    2021/12/06 13:38
  • 男童遭虐打、母無法提告! 社會處提「獨立告訴」

    彰化一名男子涉嫌虐童家暴案,事件發生在今年3月,媽媽在十二月才對外說出當時情況,雖然想告前夫殺人未遂,但已經過了六個月的告訴期間,不過彰化縣社會處社工是在今年12月才知道男童被虐打,從知道的時間算起,還沒超過六個月的告訴期間,因此依兒少法向檢方提起傷害告訴!
    2021/12/05 13:54
  • 高嘉瑜被疑「拖19天才提告」有陰謀 社工曝受暴者歷程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痛毆、鎖喉等暴力對待,昨(1)日舉行記者會首度露面,哽咽透露慘況。對此,從事社工數年的網紅「廣告小妹」第一時間聲援「高嘉瑜我們做出了最佳示範,果斷就醫與提告」,豈料遭網友質疑她拖延19天才提告,廣告小妹則揭露受害者心路歷程,直呼「大家是不是都覺得這類案件隨便跑個警局就可以啊?」
    2021/12/02 12:12
  • 被家暴不丟臉!她讚「高嘉瑜最佳示範」曝2疑點嘆心疼

    「港湖女神」高嘉瑜驚爆遭男友痛毆、鎖喉等暴力對待,今(1)日首度哽咽露面透露慘況,感到餘悸猶存,更痛心說當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對此,網紅「廣告小妹」鼓勵有類似境況的人們「被家暴不丟臉!」認為高嘉瑜做出了最佳示範。
    2021/12/01 16:17
  • 大S與汪小菲離婚!廣告小妹揭關鍵因素:我樂見其成

    藝人大S與汪小菲10年前結婚,兩人當初見面4次,交往僅20天就火速閃婚,兩人相差5歲以及兩岸的問題,讓這段婚姻被許多人不看好。如今,昨(22)日兩人發表正式聯合聲明,證實離婚消息。對此,身為社工的網紅「廣告小妹」也發表她的看法,她表示:「我現在對於離婚事件(外遇除外),都是抱著樂見其成的心態。」
    2021/11/23 11:07
  • 「甜茶」粉絲看過來!提摩西全裸上陣 任職雜誌社寫稿

    近期不少影視作品都打造「媒體」題材!新生代男神提摩西夏勒梅的新作品《法蘭西特派週報》描述20世紀的雜誌社工作生態,和奧斯卡影后法蘭西斯麥朵曼合作,在美國票房創下超過6億!另外日本影集《新聞記者》,則是由收視率女王米倉涼子獨挑大樑,大膽影射日本多起政治醜聞。
    2021/11/20 19:41
  • 金馬影帝淪落成街友 男星親眼目睹嚇傻

    在《返校》中飾演教師「殷翠涵」打響名號的蔡思韵,在港片《濁水漂流》中飾演幫助一干露宿者索要賠償的社工角色,提到首次與吳鎮宇合作,她大讚前輩的演技出色到真假難分,在拍攝過程中自帶威嚴讓她不敢靠近;與吳鎮宇在電影裡情同父子的「木仔」柯煒林,也表示吳鎮宇在拍攝現場都非常進入角色的情緒,而且還常常真的混進街友群裡不見蹤影,讓他大感佩服。
    2021/11/19 18:24
  • 殘害台灣年輕人?過來人淚揭「畢業最慘科系」:一堆屎缺

    台灣的大學有各式各樣的科系,有網友就點名,有些科系畢業後不知道能幹嘛,更舉出4個系所「哲學系、歷史系、社工系、中文系」,提問「畢業後哪個最慘」,不少網友點名社工系,還指「出這個系殘害年輕人」。
    2021/11/14 12:33
  • 小賴訪談社工「回憶被霸凌」爆哭 陳零九支持公益捐2萬

    先前受到疫情影響,連帶影響到社福機構營運,藝人小賴跟陳零九,為了支持公益,也特別跟社工進行訪談,分享故事的時候,小賴還因為回想起過去被霸凌的過去而爆哭,而陳零九也現場捐了兩萬元,小男孩樂團更用歌聲,療癒現場。
    2021/11/11 20:30
  • 1千5變1千5百萬! 開錯收據教養院急尋人

    桃園八德一間教養院,會計人員近期核對帳戶發現不對勁,仔細調查原來是10月15日,有民眾熱心上門捐款,但社工實習生誤將兩張1千5百元的收據,開成1千5百萬,兩張收據共3千萬元,金額開立錯誤讓教養院十分憂心,不僅向國稅局申報時,查核環節變得麻煩,可能變成重點人物,還有可能遭外界有心人士議論,現在教養院希望當事人能把收據找回來,重新開立。
    2021/11/09 17:55
  • 城中城受災者遷居 市府助第2批10戶搬回生活用品

    高雄市政府協助「城中城」受災戶依親找房,今天提供第2梯次搬家服務,共協助10戶遷居搬新家。
    2021/11/09 16:43
  • 6歲以下難追蹤 多數童沒就學 才知異狀

    6歲以下幼童,要是沒有特殊狀狀況通報,難以發現異狀。有過多件例子,孩子該入學卻沒出現,才被發現身亡。這件男童死亡案件,因為他的妹妹報戶口,社工追蹤多胞生產的媽媽,發現老大沒入學,老三不見了,就是死亡的2歲男童。
    2021/11/06 19:49
  • 沒招牌收托中心三度違法 遇稽查不配合還夾傷社工手背

    高雄市社會局有社工稽查違法的收托中心,遭對方拒絕還夾傷手,原來小港漢民路上一處民宅,沒掛招牌卻經常有家長帶著幼童,在上下班時間進進出出,所以民眾才向社會局檢舉,果然一查,裏頭違法收托至少15名幼兒,加上已經是三度違法,遭裁處30萬元並公告姓名。
    2021/11/02 14:59
  • 非法托嬰中心竟收15童!業者硬關門阻稽查社工手慘遭夾傷

    高雄市社會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稱有一間未立案的托嬰中心違規收托孩童,且該間業者在先前就已經有2次違規紀錄,社會局人員得知後派人前往了解,沒想到業者遇上突襲稽查,不僅拒社工於門外,還強硬關門夾傷一名女社工的手背,社工只好聯絡警方到場支援,才得以入內部查看。而該業者第3度違規還弄傷社工,遭依法裁處30萬元的罰鍰並公告姓名。
    2021/11/02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