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批露!天母日僑學校「新校舍」2工人確診 曾到校工作3天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8:50

日本媒體報導,台北日僑學校的新校社工地,出現2名工作人員確診,負責的台灣分公司中鹿營造也證實這項消息,並表示,這2名員工只有在限定區域作業,沒有接觸到其他師生,目前其他工作人員也進行自主健康監測,但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還沒得知確診消息。

圖/TVBS

 
記者吳姝叡:「全台疫情延燒,現在連天母也出現確診者,地點就在日僑學校,新校舍的施工範圍裡面,有2名工作人員確診。」

確診的2名員工,負責新校舍圖書館鋪設地毯,分別在10日、11日和14日到校作業,他們在13日曾和確診友人用餐,隔天進行篩檢、16日確診,日本的亞洲經濟新聞18日也報導,日僑學校確診消息,但指揮中心竟然還沒掌握。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天母日僑學校傳出有2名員工確診,這個有包含在今天5/18的確診個案裡面嗎),沒有這個訊息,抱歉。」

 
圖/TVBS

日本在台分公司中鹿營造表示,施工已經全面暫停,校內也沒有學生到過工地,至於其他工作人員,執行自主健康監測。

另外,校方也在確診個案出現前,就提前通知從17日周一起停課到28日為止,天母居民反應兩極,不過在日僑學校對面的台北美國學校,避免群聚,也和雙北同步,從周二起不上課,同時提前讓學生放暑假。

民眾:「還是會擔心,不過沒有接觸到,所以還好。」

民眾:「足跡沒有公布,消息也沒有發布,我們怎麼去防範去注意,這個有一點擔心,真的令人擔心。」

圖/TVBS

不過在確診者出現前,天母天玉里里長,從上周五就開始進行清消,目前全里都消毒完畢。

記者吳姝叡:「除了日僑學校之外,現在國泰金控仁愛總部也出現確診者,是一名在三樓上班的員工,5/11居家辦公後、5/14出現發燒症狀、5/18晚間通報確診。

 
國泰回應,這名員工工作單純,並沒有接觸過其他客戶,國泰總經理也寫內部信提醒,大樓已經完成消毒,該樓同仁也全面居家辦公,期間也禁止進入職場和私下聚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雙北#停課#群聚#足跡#新冠肺炎#日僑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42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