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暴增7例! 疫調「沒雙北旅遊史」男居服員也感染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20:00

高雄暴增7例確診案例,其中一位30歲男居服員,沒有雙北旅遊史,卻出現發燒病症,因為擔心傳染給家人,自己跑去住旅館,隔天快篩確診。另外仁惠醫院,再增加一位護理人員確診,曾經到黃昏市場和大潤發,衛生局公布時間點,希望民眾多加注意。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在高雄新光路這一家商旅,沒有雙北活動的案2530曾經住過,但隔天就住進了負壓病房。」

確診足跡一公布,抵達這家商旅的接待中心,已經拉下鐵門。案2520是30多歲的男居服員,沒有雙北旅遊史,15日出現發燒病徵,晚上還到方師傅買東西,17日狀況未趨緩,擔心傳染給家人,自己跑去住旅館,隔天快篩確診,入住負壓病房。

附近民眾:「剛問他說不是,因為我們最近一直看到還是有人在入住啊,可是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隔離旅館。」

 
圖/TVBS

商旅房客進進出出,哪裡來的,就怕是防疫破口,目前匡列八人,還有疫調追蹤有沒有相關染疫足跡。

記者宋佳娟「仁惠醫院再增加一位護理人員感染,她14日曾經到五權南路的黃昏市場來採買,16日到鳳山大潤發,隔天到醫院採檢也出現陽性反應。」

黃昏市場主委吳文仁:「我們防疫都有做,都有做實聯制。」

圖/TVBS

仁惠醫院護理師確診,曾來到黃昏市場採買,現在進出要實聯制,另外她還去過鳳山大潤發,公共空間接觸過不特定對象,衛生局公布了時間點,請民眾注意。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有一些足跡是不特定接觸者的部分,我們進行公告,主要有5/14,下午5點半到6點的黃昏攤販。」

記者宋佳娟:「確診的6歲女童,曾經在14日早上到高雄小港這家早餐店,原本17日就要安排入院進行化療,沒想到在醫院採檢時卻驗出陽性反應。」

 
另一名六歲女童住院化療,一採弱陽性,但他接觸史單純,沒有旅遊史,一度算在確診案例,後來二採陰性,排除染疫。

高雄市長陳其邁:「大概也可能是偽陽性,因為她二採是陰性,代表她病毒在採檢陽陰的判斷還在釐清。」

高雄本土案例一次暴增好幾起,確診者的足跡還在疫調釐清中,就怕出現不明感染源,增加破口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防疫#症狀#新冠#措施#雙北#醫院#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67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