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打疫苗遇雨社工貼心幫撐傘 潘孟安致謝滿滿的溫度


發佈時間:2021/06/17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1:39
(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新冠肺炎疫苗大規模施打進入第3天,前2天屏東下雷陣雨,注射站屢見社工、警察為長輩撐傘貼心服務,不少社工只遮長輩,自己淋濕,縣長潘孟安臉書發文感謝「滿滿的溫度」。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大規模施打,前2天屏東一共打了1.1萬餘劑,其中85歲以上老人共有6000多人施打,屏東縣除了採取「醫護動,長輩不動」的貼心施打方式外,長輩從抵達注射站下車都有社工和警察服務,48個注射站出現不少為長輩撐傘等暖心畫面。

 

潘孟安昨天深夜臉書(Facebook)發文,PO出不少暖心服務的感人照片,他在文中表示,這兩天屏東各地接連下起雷陣雨,不論長輩坐自家車、乘摩托車或搭復康巴士、小黃巴士、幸福巴士,長輩還沒落腳,就有多名社工員擺設雨傘陣,耐著性子攙扶長者慢行,協助坐上輪椅。

(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社工員常不顧自身被雨淋濕,為長輩撐傘,潘孟安表示,長輩天空一片晴,社工員們卻是一身狼狽,頭髮滴水,鞋子浸水,完全無暇顧及自己,其實,不管在最大速打站、原鄉、偏鄉或離島等各鄉鎮施打站,長輩打疫苗都是一場充滿愛的接力賽,每個細節,都有滿滿的溫度。

 
潘孟安說,由於年邁長輩多,對輪椅需求量大,各速打站機動調整,昨天不少鄉鎮的中小型快打站輪椅不夠用,社工員二話不說,兵分多路,載著輪椅衝向天涯海角,甚至,有些社工員用自家的車子支援。

(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潘孟安說,他聽到一件超棒的真人真事,衛生局昨天向社會處求援增補輪椅,二方人馬都已吃緊,正為運送人力傷腦筋時,沒想到,得知訊息的社工員,知道事情緊急,立刻調度手邊工作,立馬出發,熱線中的二端還在商討對策,一通電話插播,社工員已經使命必達完成運送工作,分別送抵里港、長治等施打站,讓聯繫窗口收到及時雨。

潘孟安表示,防疫腳步沒有因雷雨停歇,防疫戰線在風雨中挺進,雨中,溫馨接送情反讓屏東的溫度再「+1」,他給防疫工作人員「數不完的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TVBS暖新聞

#潘孟安#疫苗#長輩#雷陣雨#社工#撐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7

0.1028

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