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300億租金補貼花蓮強震高職倒閉宇宙人田馥甄花蓮地震電影包養福建地震
  • 搜尋:

    石川 結果共373筆

  • 石川強震202死! 大谷送暖災區童獲棒球手套

    日本石川強震罹難人數攀升到202人,超過一百人失蹤,救難隊擴大搜索燒成焦黑的輪島早市街,懷疑廢墟內恐怕還有人受困。另外,石川當地校舍受損嚴重,1/4公立中小學延後開學,災情較不嚴重的新潟另一所小學,開學日這一天,正好收到球星大谷翔平贈送的棒球手套。
    2024/01/09 19:29
  • 石川地震駕駛救落單89歲老婦 「9秒後海嘯襲來」大量海水吞噬城鎮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海嘯侵襲沿海地區,造成大量房屋毀壞,城鎮街道轉瞬間被淹成一片廢墟。日本ANN NEWS報導,有民眾在海嘯來臨時開車經過,接走一位行動較遲緩的老婦,結果車輛前方和後方的行車紀錄器剛好拍下海水灌進城鎮的畫面,只見大量海水瞬間湧入沿海的,灌滿整條道路,所幸車主及時開車離開現場,千鈞一髮之際脫離海嘯威脅。
    2024/01/09 17:02
  • 日本強震/日政府婉拒國際伸援手 台災協會能進災區救援原因曝

    1月4日,採訪團抵達珠洲市政府旁的臨時物資集合中心,台災協會先遣隊一行4人剛好也在現場,雖然強震發生後,日本政府婉拒國際援助,但台災協會依循與日本民間組織「空飛ぶ捜索医療団ARROWS」的合作協議,挺進災區捐贈物資、提供支援,希望為日本的災民盡一份心意。
    2024/01/09 14:38
  • 圖輯/能登半島強震!輪島大火燒毀2百棟房屋 重災區現場直擊

    地震來的那一天是新年。僅僅是一瞬間的事,許多人的家毀了、車倒了、命沒了,心裡的光熄滅了。連著幾天,那裡烏雲密布,下大雨、下雪,氣候嚴寒,更由於聯外道路嚴重毀損,重災區缺水、缺電、缺油及缺物資,彷彿沒有一點光。好不容易搜救人員搶進災區,用手電筒照向倒塌的屋內,就算只有一丁點希望也不放棄。家沒了,先到附近小學避難;天氣冷,就生火取暖。做為一個經歷過地震、海嘯、核災的多難之邦,在災難面前,日本人仍堅強面對苦難。不要輕易移開眼睛,看吧,我們也需要反觀自己。看吧,下雪了,願希望都在每一片雪花的結晶裡。
    2024/01/09 14:29
  • 金正恩致電岸田文雄 韓智庫:通日封韓戰術

    北韓官媒朝中社先前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日本石川縣發生地震,親自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電慰問,南韓一個智庫8日分析指出,金正恩這個舉動用意在跳過南韓,與日本直接進行對話。
    2024/01/09 12:24
  • 台人送暖!日本石川強震賑災專戶善款「4天破1.5億」

    強震重創日本能登半島,死傷人數攀升,搜救行動持續。台灣愛心不落人後,衛生福利部今天公布賑災專戶捐款最新數據,統計至8日,開戶4天善款已超過新台幣1億元。
    2024/01/09 11:53
  • 石川有感餘震破1200次!直擊救難隊驚險撤離

    日本石川強震發生滿一週,罹難人數達到180人,有感餘震超過1200次,日本NHK還直擊救難隊遇到餘震,驚險撤離。而且能登當地週一下大雪,積雪約10公分,讓災區道路更難搶通,至今還有3300多人處於孤立狀態。近來全日本被冷空氣籠罩,北海道小樽還出現破紀錄降雪。
    2024/01/09 11:44
  • 震撼!民宅倒塌、電線桿傾斜 能登半島地震重災區直擊

    第三天,採訪團決定兵分二路,一路往輪島出發,一路挺進珠洲。二路挺進重災區的過程中,救護車、消防車警笛聲不斷,儘管車潮壅塞,民眾還是自發讓道給救災車輛通行,接近重災區後,路上開始出現自衛隊軍用卡車,天空也有不少軍用直升機盤旋,路邊民宅倒塌、電線桿傾斜的景象開始增多,歷經7個多小時長途跋涉,第一路採訪團下午4點多成功抵達輪島市。
    2024/01/09 10:42
  • 石川地震高效率疏散!日本人臨危不亂 全歸功「這件事」

    事實上,本刊採訪團2日早上抵達石川後,隨即包車準備前往重災區輪島市,行經七尾市時,只見道路柔腸寸斷,路面出現裂縫,幾經繞路仍無法通行。由於當地下午4點多,天色就已經昏暗,採訪團決定先放棄輪島,轉進位於和倉小學內的臨時避難所採訪。所方表示,地震當晚,避難所湧入1,400多名災民,他們扶老攜幼,在禮堂裹著棉被取暖,現場安靜有序。
    2024/01/09 09:43
  • 強震活埋「全家10口」 他獨活認屍崩潰:死在一起就好了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當天發生規模7.6強震,造成海嘯、房屋倒塌、山體滑坡、大火等災情,截至當地時間8日上午9時,已有161人死亡、103人失聯。在這場地震中,石川縣穴水町一家10口中,有9人遭到土石活埋,7人確定身亡、2人仍未找到,事發當時因工作在外逃過一劫的52歲爸爸,悲慟表示,如果他也跟大家一起在穴水死掉就好了,這樣就能跟大家在一起了。
    2024/01/08 22:39
  • 石川7.6強震滿一週 能登降雪!救災更艱難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元旦7.6強震進入災後第7天,目前石川死亡人數超過160人,另有300多人下落不明。日相岸田維持搜救命令,要求救難人員仍需全力尋找生還者;震後124小時,一名9旬老婦獲救,令搜救為之振奮。不過,日本海沿海地區因鋒面籠罩,氣溫再降低,部份區域降雪,救災工作大受打擊。
    2024/01/08 20:00
  • 日本石川強震 衛福部開賑災專戶3天「善款突破8千萬」

    強震重創日本能登半島,死傷人數持續攀升。台灣愛心不落人後,衛福部今天首次公布賑災專戶捐款數據,統計至7日已湧入超過3萬筆、逾新台幣8427萬元善款。
    2024/01/08 18:35
  • 等八天終於洗到熱水澡! 石川開放災民免費沐浴

    石川強震發生超過一個禮拜,死亡人數增加到161人,志賀町一間SPA中心,開放讓災民入內沐浴,很多人等了八天,終於有熱水可以洗澡,660張入場券,一下就被領光。
    2024/01/08 18:21
  • 石川強震消防員「救出5長者皆身亡」 家屬淚:先救能救的人

    日本石川縣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各地死傷慘重,《每日新聞》報導,滋賀縣消防員助隊的隊長小田浩文到達災區救援,但搜救過程卻遭遇諸多困難,由於缺乏重型設備、消防車等,救援人員只能使用鋸子等較基礎的工具救人,小田浩文費盡千辛萬苦救出5名長者之後,他們卻全部都已經身亡。然而令人心碎的災區仍有溫暖,有災民家屬告訴小田:「先去救其他能救的人吧」、「謝謝你們為我們做到這個地步」。
    2024/01/08 17:34
  • 7旬婦石川地震當天生日不幸被瓦礫堆壓死 女兒淚:才許願長命百歲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許多民眾在新年期間與家人天人永隔。日本一名78歲婦人當天獨自前往神社參拜,卻在返家途中,在親戚家遭遇地震喪命。她的女兒悲痛表示,當天是婦人生日,全家人一起幫她慶生時,她才許願「希望能長命百歲」,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就發生悲劇。
    2024/01/08 17:29
  • 石川強震天人永隔!9歲兒壓瓦礫拼命傳訊 父拉出母子雙亡

    石川縣內受到能登半島地震重創,至今已確認有168位石川縣民因此喪命,另有323人至今仍然無法與外界取得聯繫。在這次地震中,有位名叫角田貴仁的男子,妻子及獨子遭到屋頂壓住而不幸身亡,是這場地震中受到重創的受災戶。
    2024/01/08 17:24
  • 石川強震缺物資 日本YTR竟「送飛機杯」稱災民應該想要

    日本石川縣本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各地災情慘重,許多受災居民面臨停水、停電、缺乏物資的窘境,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善款及物資也開始湧入災區。日本一名頗具爭議的「逮捕系」網紅Youtuber宣布要捐贈物資給石川縣,但在整車的物資中,居然還送了好幾箱的「TENGA EGG」飛機杯,更稱提供飛機杯「可以防止性犯罪事件」,在網上引發極大爭議。
    2024/01/08 16:13
  • 100歲爺插隊點燈 廟方體諒放行.大批信眾撲空

    萬華龍山寺今天到1/10開放現場點燈,現場八百個名額,六點開放領號碼牌,馬上就被領光。有民眾元旦就來排隊,不過現場還是出現插隊情形。而今年第一天日本石川就遇到強震,接著又有飛機事故,命理師表示,龍年屬土,土年會有山崩等狀況,交通工具也可能會有衝撞事故。
    2024/01/08 12:46
  • 輪島市出現「大規模山崩」警訊 當局急撤附近居民

    日本石川強震,一週過去,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128人。最近這幾天,災區開始降下大雪,最高溫只有3度,讓搜救工作難上加難,在輪島市棒球場附近,還傳出有大規模山崩徵兆,緊急撤離附近75戶居民。
    2024/01/08 12:42
  • 日參議員視察石川地震災區 因吃「災民煮的咖哩飯」挨轟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本月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石川縣的救災行動仍然在進行中,受災居民卻面臨著交通中斷、停水停電、物資缺乏的艱難狀況。日本國會本周將決定是否成立災害特別委員會,隸屬政黨「令和新選組」的日本參議員山本太郎上周六(6日)前往石川縣能登町視察災區情況,然而山本太郎在個人社群帳號分享自己跑去災區時吃了咖哩飯,引發極大爭論,山本挨批「那是災民寶貴的食物,為什麼要吃他們的咖哩飯啊?」
    2024/01/08 12:28
  • 強震拖5天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石川縣知事動作慢挨轟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的能登半島地震,導致逾百人死亡、超過千棟建築受損。石川縣知事馳浩6日宣布全縣進入緊急狀態,將動員所有石川縣廳職員協助能登。這個消息激起許多民眾憤怒,痛批知事動作太慢。
    2024/01/08 12:14
  • 日本地震災區「辣味泡麵」上榜不歡迎物資?專家揭背後原因

    日本新年不平靜,1日下午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強烈有感地震,並接續發生多次餘震,截至日本時間7日,地震死者總數攀升至128人,仍有195人失聯。隨著大量物資陸續送進受災區,日本媒體也列出清單,呼籲民眾不要捐贈千羽鶴、慰問信等物品,其中包括「辣味泡麵」。就有網友好奇問「日本人到底有多討厭辛拉麵?」。對此,日本烹飪專家也解答了。
    2024/01/08 09:02
  • 日本重災區輪島市恐爆「大規模山體滑坡」 籲居民立即避難

    1日下午,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規模7.6強烈有感地震,並接續發生多次餘震,截至日本時間7日,地震死者總數攀升至128人,4日下午4點半左右,黃金72小時已過,仍有195人失聯。而重災區輪島市目前還在搜救中,不過卻在昨(7日)發布避難指示,恐有大規模山體滑坡徵兆,緊急撤離附近居民。
    2024/01/08 07:57
  • 10位家人疑強震中遭活埋 他見兒遺體崩潰:還想一起過年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已導致逾百人死亡,千棟民宅受損。由於地震發生時間點正值日本新年假期,許多外地民眾返回老家卻不幸遭遇死劫。石川縣穴水町在地震後爆發土石坍方,導致3棟民宅倒塌,14人疑似遭活埋。一名男子悲痛表示,他和家人每年都會到位於穴水町的岳父家過年,他今年為了工作1日晚間才與家人會合,沒想到等待他的卻是愛妻與兒女等10位親人遭到活埋的消息。
    2024/01/07 18:04
  • 能登半島搖不停!日本石川再傳「規模4.5」地震 發緊急速報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今天下午2時38左右發生一起震度4級有感地震,推估規模4.5,無海嘯威脅。不過,日本氣象廳原本預測可能出現強烈搖晃,所以發布緊急地震速報。
    2024/01/07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