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強震/日政府婉拒國際伸援手 台災協會能進災區救援原因曝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4:38
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先遣小組4日抵達珠洲,協助災民健康照護。(圖/翻攝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臉書)

1月4日,採訪團抵達珠洲市政府旁的臨時物資集合中心,台災協會先遣隊一行4人剛好也在現場,雖然強震發生後,日本政府婉拒國際援助,但台災協會依循與日本民間組織「空飛ぶ捜索医療団ARROWS」的合作協議,挺進災區捐贈物資、提供支援,希望為日本的災民盡一份心意。
 

本刊調查,台災協會2018年便與日本民間組織「空飛ぶ捜索医療団ARROWS/日本和平之風PWJ」簽署合作協定,雙方為合作訓練與災時支援的夥伴關係,台災協會更多次接受邀請,以模擬外國災難醫療隊國際人道救援的方式,前往日本參與「多機關連攜災害時醫療救助訓練」,十分熟悉日本團隊的運作模式。
 

台災協會人員前往避難所,協助災民整理環境。(圖/翻攝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臉書)

 
 

這次台災協會先遣隊成員包括榮譽理事長、衛福部桃園醫院災難醫學科主任蕭雅文,負責後勤的祕書長柳育漢,擔任護理師的副祕書長王為德,以及常務理事、高級救護技術員姜尚佑,他們主要的任務是前往各避難所,協助災民健康照護。台災協會發言人王為德說,協會去年12月中旬,才派出16人到日本參加下雪等極端氣候的直升機後送等訓練,沒想到2週後就發生強震。
 

慈濟基金會備齊毛毯、食品、藥品等超過4公噸的物資,待命啟動支援。(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強震後,台災協會持續蒐集情報,考量石川的天候、地形及疾病等因素準備相關器材,隨即與2個合作組織確認支援需求,組成先遣隊,希望幫上忙。王為德說,他們在ARROWS的調度下,配合日本夥伴前往避難所,進行災民健康評估及照護,也搭直升機前往孤立區域,協助評估災民的健康需求,目前珠洲開設超過50個避難所,許多民間團體都動了起來,若日方提出需求,台災協會也願加派人手。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台醫療先遣隊挺進重災區 日本能登半島強震直擊
【能登半島強震4】前首相一句話見證台日友好 災區彩虹現縱帶給災民希望
 
【能登半島強震】台災協會挺進石川重災區 《鏡週刊》能登半島第一手直擊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地震#台災協會#能登半島地震#石川地震#日本強震#日本#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171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