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能登半島強震!輪島大火燒毀2百棟房屋 重災區現場直擊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9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14:30
地震導致輪島市災情嚴重,著名觀光地「輪島早市」發生嚴重火災,超過200棟房屋被燒毀。我們觸目所及,滿目瘡痍,幾乎沒有一棟完整房屋。(圖/鏡週刊)

地震來的那一天是新年。
 

僅僅是一瞬間的事,許多人的家毀了、車倒了、命沒了,心裡的光熄滅了。連著幾天,那裡烏雲密布,下大雨、下雪,氣候嚴寒,更由於聯外道路嚴重毀損,重災區缺水、缺電、缺油及缺物資,彷彿沒有一點光。
 

好不容易搜救人員搶進災區,用手電筒照向倒塌的屋內,就算只有一丁點希望也不放棄。家沒了,先到附近小學避難;天氣冷,就生火取暖。做為一個經歷過地震、海嘯、核災的多難之邦,在災難面前,日本人仍堅強面對苦難。不要輕易移開眼睛,看吧,我們也需要反觀自己。看吧,下雪了,願希望都在每一片雪花的結晶裡。

 
 

 

強震後第一晚,本刊記者第一時間抵達七尾市和倉小學避難所,當晚1,400多人躲入避難,但仍能維持良好秩序。(圖/鏡週刊)

 

輪島市河井町一家老字號漆器公司的7層樓大樓因為強震倒塌,據稱有2人來不及逃脫。(圖/鏡週刊)

 

氣候嚴寒,災民在七尾市和倉小學避難所外生火取暖。(圖/鏡週刊)

 

石川縣志賀町往輪島市區的道路,因為強震而嚴重坍方。(圖/鏡週刊)

 

珠洲市在地震發生後,沿海的吾妻町一帶遭受海嘯侵襲,海嘯將一台車子沖倒翻覆在路中央。(圖/鏡週刊)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台醫療先遣隊挺進重災區 日本能登半島強震直擊
【能登半島強震】台災協會挺進石川重災區 《鏡週刊》能登半島第一手直擊
【能登半島強震1】天災來襲臨危不亂 日人疏散效率超驚人全歸功一件事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能登半島強震#日本地震#石川地震#石川強震#大火#輪島市#日本地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80

0.2832

0.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