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癌症 結果共5,241筆

  • 南韓逾8千醫師集體請辭 五大醫院50%手術被迫取消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擴招醫學生,引發醫界不滿,根據韓聯社報導,全國100間實習醫院中,有8000多名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集體離職,比例超過7成,導致許多醫院面臨開天窗的風險,首爾「五大」醫院,就取消了3到5成的手術計畫,有癌症病患因此被迫延後2週才能開刀。
    2024/02/21 19:23
  • 韓國近9千醫生集體辭職憂「醫療崩潰」 癌症患者手術取消氣炸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2025年起將擴招醫學生,引發現職醫生不滿,自19日起已經有將近9千名住院醫生提出辭呈,讓許多民眾擔心會「醫療崩潰」。受到醫師人手不足影響,許多醫院取消看診與延期手術。一名癌症患者受訪時就怒轟,他預計26日進行的手術突然取消,擔心不及時接受處置會加重病情。
    2024/02/21 11:19
  • 29歲癌末女辦「生前葬禮」燦笑道別親友 10天後安詳離世

    新加坡一名29歲女子Michelle罹患癌症末期,但她樂觀面對死亡,甚至提前舉辦「葬禮」,和30多位親友一一道別。就在她舉辦完生前葬禮的10天後,女子安然離世。
    2024/02/20 15:48
  • 年輕人長奪命黑痣!醫「點名1族群」:5年內罹癌率50%

    每個人身上幾乎都有長痣,數量或多或少,深淺也不盡相同,近期皮膚科醫師王宣甯透露,在門診遇到2名30多歲的人竟然長出「惡性黑色素痣」,提醒年輕人長的痣並非一定是良性的,若有5大特徵,務必提高警覺。
    2024/02/20 09:22
  • 首爾6千多名實習、住院醫師請辭 今正式離開崗位、多項手術延後

    韓國實習醫師昨天開始集體請辭,抗議政府醫療政策,據報造成部分醫院取消或延後癌症手術及分娩手術等治療。保健福祉部20日公佈,截至19日晚上11時,針對100家主要教學醫院進行檢查後,一共約6415名實習和住院醫生提交辭職信,佔總人數的55%。
    2024/02/20 09:20
  • 吃喝穿擦含「這個」 恐致癌、早產、精子數減少、肝功能異常

    我們在吃速食或是鹽酥雞等油炸物時,常常會用到一種防油紙袋,而這樣的袋子裡面,塗層會使用PFAS,這是種化學物質,不只用在食品包裝,還有化妝品、紡織品等等,而PFAS現在逐漸被國際關注,認為會危害人類健康,長時間接觸,有可能導致肝功能異常、孕婦罹患妊娠高血壓和子癇前症等等,而在動物實驗中發現,也會增加癌症的風險。
    2024/02/19 23:09
  • 皮膚出現「這症狀」 醫師:太晚發現治療棘手、有致死風險!

    鱗狀細胞癌又稱為鱗狀上皮細胞癌,致死率較高,根據衛福部癌症登記報告,將近有1/5的的皮膚癌案例為鱗狀細胞癌,是台灣第二常見的皮膚癌種類,事實上鱗狀細胞病變成癌細胞,除了皮膚外,也可能發生於肺部、甲狀腺、食道,醫師提醒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4/02/19 23:08
  • 樂觀與親友道別!新加坡癌末女辦「生前喪禮」...10天後離世

    新加坡29歲女子Michelle Ng身患癌症末期,她臨終前在2023年12月底舉辦一場生前喪禮,與30多位親友溫馨聚會,向他們道別、道謝,她表示「謝謝你們讓我今天如此開心…… 很感激聽到每一個笑聲,看到每一個微笑。」她在生前喪禮舉行10天後的2024年1月2日離世。
    2024/02/19 09:09
  • 過完年缺藥仍未解!皰疹藥、眼藥、癌症化療藥物短缺告急

    春節後缺藥問題再出現!食藥署在「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刊登藥品短缺,徵求有意願供應的廠商,包含肝炎治療的干擾素、疱疹病毒感染的針劑藥物、黴菌感染眼藥水及癌症化療藥物等,都有短缺問題,徵求有意願供應之廠商,於3月15日前向食藥署聯繫。
    2024/02/18 10:31
  • 睡覺打呼恐增阿茲海默症、癌症風險 專家給這些方法預防

    睡覺會打呼(打鼾)十分惱人,尤其對枕邊人、同房者而言,更是苦不堪言。 過去許多人認為打呼只是一種刺激,而非有害的健康問題,然而專家警告,晚上大聲打呼並不正常,且可能增加罹患阿茲海默症、癌症風險。
    2024/02/14 11:00
  • 恐有致癌風險!反覆吃了又吃 專家揭「3種」年菜不能放隔夜

    農曆新年逐漸到了尾聲,許多家庭的年夜菜,幾乎都從除夕夜開始一連吃了好幾天,雖然不浪費食物是一種美德,但營養師李婉萍表示,有「3大類」的食物,真的不能一直反覆加熱隔夜吃,不只會產生細菌,還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
    2024/02/13 14:42
  • 快訊/美國防部長奧斯汀「緊急膀胱問題」 被送入加護病房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1日因為「緊急膀胱問題」再度送醫接受治療,此次他沒有再隱瞞病情,五角大廈也發出聲明證實奧斯汀在經過一連串檢查和評估後,目前已經住進國家軍事醫療中心的加護病房接受支持性照護與密切監測。
    2024/02/12 14:00
  • 喝咖啡恐食道癌!加牛奶更傷胃 醫警告「4種人」少喝

    許多人會喝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也有的人把咖啡當水喝,當心可能越喝越傷身。醫師指出,適量喝咖啡能預防糖尿病、心臟病、癌症;但過量喝咖啡,胃酸逆流恐食道病變、癌化。
    2024/02/11 16:01
  • 感謝外界的支持和祝福! 英王查爾斯罹癌首發聲明

    英國國王查爾斯罹患癌症消息公開後,最近幾天都在英格蘭東部的「山均漢姆堡」休養,一直到當地時間10日,查爾斯終於首度發出聲明,表示由衷感謝外界的支持和祝福。至於哈利王子,探完父親後回美國的同時,多年前他控告「鏡報集團」的竊聽案官司也告一段落,雙方達成和解,哈利獲賠大約台幣一千多萬元。
    2024/02/11 14:14
  • 罹癌後首發聲 英王查爾斯謝各界支持:善意是最大安慰

     75歲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5日證實罹患癌症,健康狀況令英國人和全球王室迷相當憂心,他近日首度發表聲明,對收到的支持和祝福表達「衷心感謝。」
    2024/02/11 11:40
  • 廣東「紅瓜子」採樣 一半人工添加色素超標

    過年許多人會買瓜子和開心果,大陸廣東市面上就出現「人工色素含量」超標的紅瓜子,業者違法添加胭脂紅,民眾吃多了,容易造成肝腎負擔,有誘發癌症的風險,而且廣東記者購買十個瓜子樣本去檢測,竟然有一半驗出人工色素超標。
    2024/02/10 20:55
  • 美國癌症死亡人數逐年下降 唯「這兩種」不減反增

    美國癌症死亡數量自1990年代後逐步下降,越來越多人戒菸,醫生也開始更早篩檢某些類型的癌症。然而,美國癌症協會警告,這些成果受到兩大威脅:有越來越多的55歲以下人口被診斷出癌症,特別是子宮頸癌和大腸直腸癌;以及目前美國白人和非白人種族之間持續存在健康差距。
    2024/02/10 11:00
  • 夜尿頻繁是生病?「1情況」快就醫 5撇步改善輕症

    你夜間入睡後會起床尿尿幾次?醫師提醒,年過40、夜尿超過2次以上,最好就醫檢查。引起夜尿原因很多,除了攝護腺肥大、膀胱過動症之外,糖尿病等三高慢性疾病、心腎衰竭、甚至是癌症,都可能以夜尿表現,不能輕忽。
    2024/02/09 21:49
  • 夫妻接連罹癌王!「飯桌1習慣」惹禍 醫一看驚:一級致癌物

    73歲的太太發現大便變細、便中有血、偶有便祕,後來甚至大不出來,檢查確診直腸癌。醫師建議她78歲的先生最好也做個檢查,隨後他喝酒胃出血,進行胃鏡和腸鏡檢查,竟也發現結腸癌,家人擔心「大腸癌也會傳染嗎?」醫師提醒,大腸癌不會傳染,但是如果一家人有不良生活習慣,小心全家人都有罹癌風險!
    2024/02/09 15:36
  • 幫減重、恢復體力!梅西超愛「這1茶」 醫示警:2種人喝多致癌

    阿根廷球王梅西這次應「邁阿密國際交流賽」來到亞洲,雖然因他在香港站的交流賽中完全沒有上場而受到爭議,但是他的一舉一動都受到注目。尤其是他抵達剛下機時從頭到尾「杯不離手」,讓大家好奇他到底在喝什麼,謎底揭曉,原來是瑪黛茶(Yerba mate)!醫師說,有研究顯示,瑪黛茶能降膽固醇、提升專注力,還能消除疲勞、增加運動表現,但曾有發現它和某些癌症有關,因此飲用時要注意!
    2024/02/08 13:28
  • 有這「基因」女易得乳癌!男易得攝護腺癌 跟癌王胰臟癌也有關

    根據衛福部最新公布的110年癌症登記報告,十大癌症發生人數,乳癌排名第三,新診斷的乳癌個案高達1萬5448人,平均每34分鐘就有1名女性罹患乳癌,現在年輕人得到乳癌的比例也逐年增加,乳癌危險因子包括初經早、停經晚、沒有生育,30歲後才生第1胎、有乳癌家族史、缺乏運動等等有關,醫生也提醒有5%的病人是跟遺傳性基因有關,如果你的家人男性或女性,有乳癌、卵巢癌、攝護腺癌、胰臟癌的病史,也是乳癌的高風險族群。
    2024/02/07 22:58
  • 比2碗白飯還胖!專家揭「1台灣美食」吃多恐致癌 少1步驟降風險

    壓力大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一些高熱量食物來療愈心靈,像是甜甜圈、蛋糕和炸雞排等。然而你知道嗎?市售的炸雞排一片平均約630卡路里,其熱量是炸物之首,比吃兩碗白飯還胖。
    2024/02/07 14:12
  • 比走1萬步更有效? 研究:日行「這步數」可預防早死!

    走路是強度很低的運動,一般來說,一個人每天走一萬步,可以多燃燒300到400大卡。《美國醫學會期刊》研究就指出,每天走8000步的人,會比走4000步的人,死亡率降低51%,癌症發生率也較低。不過醫師也提醒,走路姿勢相當重要,若是刻意暴走,也容易傷身。
    2024/02/06 22:59
  • 查爾斯國王罹癌 治療攝護腺意外發現.停公開行程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傳出罹癌,他是在治療攝護腺肥大住院期間,發現其他器官的癌症病兆,但皇室不願透露是哪種癌症。查爾斯已停止所有公開行程,但其他國王職務照舊,卡蜜拉王后和威廉王子將負擔更多皇室任務。幾乎與皇室決裂的哈利王子,獲知父親罹癌消息後,近日將從美國返英探視,妻子梅根和兩名子女不會同行。查爾斯一反皇室常態,對自己的健康問題開誠布公,獲得英國社會一致肯定,此舉也拉近了他與民眾的距離。
    2024/02/06 19:53
  • 上月底動攝護腺手術 英王查爾斯證實罹癌哈利將返英探望

    英國白金漢宮宣布,英國國王查爾斯,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其實查爾斯上個月,才剛動過攝護腺肥大手術,現在又發現罹癌,緊急暫停所有出席活動,現在英國王室的公開行程,重擔將落在王儲威廉和王后卡蜜拉身上,就連遠在美國的哈利,也將回英國探望爸爸。
    2024/02/06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