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減重、恢復體力!梅西超愛「這1茶」 醫示警:2種人喝多致癌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3:28
梅西到達香港時,手拿橘色手提箱和瑪黛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梅西到達香港時,手拿橘色手提箱和瑪黛茶。(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根廷球王梅西這次應「邁阿密國際交流賽」來到亞洲,雖然因他在香港站的交流賽中完全沒有上場而受到爭議,但是他的一舉一動都受到注目。尤其是他抵達剛下機時從頭到尾「杯不離手」,讓大家好奇他到底在喝什麼,謎底揭曉,原來是瑪黛茶(Yerba mate)!醫師說,有研究顯示,瑪黛茶能降膽固醇、提升專注力,還能消除疲勞、增加運動表現,但曾有發現它和某些癌症有關,因此飲用時要注意!

梅西超愛瑪黛茶 醫:健康作用受運動員喜歡

 

梅西日前抵達香港時,手上直拿著一杯飲料,還邊走邊攪拌,且不停飲用,許多球迷這才發現,原來過去新聞中提到「梅西無法離開它(指瑪黛茶)」是真的!為什麼梅西這麼迷瑪黛茶?嘉義大林慈濟醫院中醫部醫師曾子寧表示,並不是瑪黛茶會讓人上癮,而是它真的有不少有益健康的作用,因此不只許多人喝,許多運動員也愛喝!

曾子寧說,瑪黛茶有點像台灣人愛喝的茶葉,或是藥草茶如青草茶等,可以補充水分又帶有風味,可以讓討厭喝白開水的人用來補充水分。而且許多研究都發現它具有很多有益健康的作用,例如它有降膽固醇的作用,可以預防血脂過高,另外它也有微量咖啡因,所以能提升專注力。

助脂肪利用和代謝能幫減重、助體力恢復、恢復肌肉強度
 

而它更受歡迎的原因,還在於它能在運動中提升脂肪代謝、幫助食物中的脂肪代謝,所以有助減重。而且它也能促進血液循環,研究發現,它可以緩解疲勞,運動員飲用可以幫助他們的體力更快恢復,另外,運動員飲用有助提升運動時的需氧量,幫助肌肉強度恢復,所以也受到許多運動員喜愛。


增癌症疑雲 主要和高溫有關

不過要注意的是,前幾年傳出瑪黛茶似乎和某些癌症有關,被認為可能增加癌症風險,曾子寧說,後續的許多研究發現,瑪黛茶的癌症風險和「高溫」有關,如果用攝氏65度以上沖茶,並且飲用太熱的瑪黛茶,口腔癌和肺癌的風險可能會提高。

曾子寧說,其實飲用任何飲品都不宜太高溫,高溫會傷害黏膜,都可能致癌。

每天不要超過1000c.c. 孕婦和菸酒習慣者不要喝

但無論瑪黛茶再好,曾子寧建議每天飲用不要超過1000c.c.、因為有刺激性,所以孕婦不要喝,另外,有研究發現,有菸酒習慣的人大量飲用瑪黛茶,可能會使癌症風險增高,所以適量飲用即可。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 諮詢專家/曾子寧中醫師

原文請見:梅西超愛!瑪黛茶能降膽固醇、助減重、消疲勞 醫:每天只能喝「這量」2種人別喝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降膽固醇#減重#瑪黛茶#梅西#癌症風險#運動表現#減脂#曾子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47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