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爾斯國王罹癌 治療攝護腺意外發現.停公開行程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0:44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傳出罹癌,他是在治療攝護腺肥大住院期間,發現其他器官的癌症病兆,但皇室不願透露是哪種癌症。查爾斯已停止所有公開行程,但其他國王職務照舊,卡蜜拉王后和威廉王子將負擔更多皇室任務。幾乎與皇室決裂的哈利王子,獲知父親罹癌消息後,近日將從美國返英探視,妻子梅根和兩名子女不會同行。查爾斯一反皇室常態,對自己的健康問題開誠布公,獲得英國社會一致肯定,此舉也拉近了他與民眾的距離。

圖/美聯社

BBC主播:「我們收到來自白金漢宮的突發新聞,皇室宣布,國王查爾斯三世被診斷罹患癌症。」

 

英國白金漢宮5號公布查爾斯三世國王罹癌消息,內容中透露查爾斯上個月為治療攝護腺肥大而入院三天,住院期間醫師在攝護腺之外,發現癌症病兆,皇室並未公布查爾斯罹患的是哪種癌症。英國民眾得知消息,都感到震驚與難過,畢竟查爾斯登基才一年半。

英國民眾:「我覺得很難過,你知道,他才登基1年半的時間,我會掛念他和他的家人,我希望他們能團聚在一起,他能快點恢復健康。」

皇室表示,查爾斯目前已經停止所有公開行程,但其他職務照常進行,像是每周與首相蘇納克會面,以及各種公文的簽署;另外,查爾斯在治療癌症期間,不會任命「國務顧問」(Counsellor of State)來代理自己的職務,卡蜜拉王后將負擔更多皇室行程,威廉王子因妻子凱特王妃入院開刀而暫停公務,這周也將返回崗位分擔父親的工作。
 

幾乎與皇室決裂的哈利王子,也獲知父親罹癌消息,近日將從美國返英探視,妻子梅根和兩名子女不會同行;外界認為,這是哈利王子與皇室修補關係的契機。

皇室刊物編輯:「我認為這很棒,皇室成員將會聚在一起,他們會守在國王的身邊;對國王來說,這是煎熬時刻。」

上個月,查爾斯國王與媳婦凱特王妃雙雙入院治療,凱特王妃動了腹部手術,住院治療兩個星期才出院,研判病情不輕。正當英國媒體忙著揣測凱特健康問題之際,查爾斯公開罹癌消息,這在皇室是極罕見的舉動;就以伊莉莎白女王為例,她的死亡原因,皇室僅以「壽終正寢」四個字帶過,沒有提供任何細節,因此查爾斯透明公開的態度,獲得肯定。

皇室自傳作者 丹尼森:「我認為公布訊息很有用,也非常重要。猜疑是很危險的,有時猜疑具有破壞力,我認為這樣的開誠布公,與現任君主給人的感覺一致。」

查爾斯之前對攝護腺肥大問題,就直言不諱,希望提醒大家注意身體警訊,此舉也拉近了他與民眾的距離。

皇室新聞記者:「查爾斯在治療攝護腺肥大問題時,就很清楚公開,他希望這個疾病被知道,他要有疑慮的民眾也去檢查,他公布消息之後,引發大批民眾上『國家健康服務網站』查詢訊息。」

英國首相蘇納克和英國國會,在獲知查爾斯國王罹病後,第一時間表達關切。
 

英國下議院議長 霍伊爾:「我們當然很掛念國王和他的家人,我們祝福他的治療成功,早日康復。」

各國領導人也發出聲明,祝查爾斯國王早日康復,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會致電慰問。

美國總統 拜登:「我正要打給他,我很擔心他,聽到他的診斷後,我會和他聯絡,願神保佑。」

查爾斯在經歷漫長70多年的等待後終於登基,即位後立刻進行皇室改革,大幅削減人事和支出,以減輕國家的負擔,讓皇室更現代化。查爾斯在癌症治療期間仍執行國王職務,若身體狀況無法勝任時,將指派「國務顧問」暫代職務,人選順位為卡蜜拉王后、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等;由於哈利王子和其他成員已被解除皇室職務,2022年,英國通過新法,將查爾斯的妹妹安妮公主和弟弟安德魯王子列入「國務顧問」的順位人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查爾斯國王#皇室#威廉王子#卡蜜拉#攝護腺#哈利王子#梅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13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