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生菜沙拉 結果共83筆

  • 「生菜」難洗!低溫控管 防桿菌孳生!

    超商販售冷藏即食品,一年至少高達10億元商機,像是生菜沙拉,尤其受到粉領族喜愛,但您知道嗎?生菜若洗不乾淨,會導致大腸桿菌殘留,飯店主廚直言,製作生菜沙拉,真的比煮一道菜還難,因為要反覆洗滌,防止桿菌殘留葉菜上,會再增加次氯氫鈉消毒,最後再用過濾水清洗乾淨,這樣高規格清洗蔬菜,對於廚師們來說,製作生菜沙拉必須嚴格控管,保護生菜品質,防止民眾將變質生菜吃下肚。
    2014/05/08 19:13
  • 桃園即食品抽驗 近3成大腸桿菌超標

    知名商家的即食食品,大腸桿菌群超標。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抽驗62件生熟食混合即食食品,包括生菜沙拉、壽司、涼麵等等商品,結果其中17件被驗出大腸桿菌群超標,統一超商的沙拉、家樂福的涼麵等知名店家的商品都超標,但有業者堅稱,產品都曾自行送驗合格,應該是個別商店問題。
    2014/05/08 14:01
  • 沙拉甜如5顆方糖 玉米、葡萄乾少碰

    日常生活中,除了糖果零食以外,其實還有不少讓人意想不到的高糖份地雷食物,像是美國《時代》雜誌調查,民眾常常吃的生菜沙拉就可能是其中一種!因為像是甜玉米、葡萄乾或是番茄,這些帶有甜味的食材,都有糖分,調查指出,國外速食店賣的一份捲心菜玉米沙拉,就含有25.86公克的糖,已經是一個成人,一整天的糖份攝取量了!
    2014/03/16 17:50
  • 「奧客」要求多 業者:只能盡量服務

    對賣吃的餐廳來說,每天都會碰上客人,對食物或是服務,提出千奇百怪的要求;像是輕食店來說,客人就會要求免費的配菜「薯片」,要換成比較高單價的生菜沙拉;或是買外帶炸雞全家餐,客人會要求全部都是雞腿、或是要指定部位,或許店家的立場,都是能給的服務,盡量提供,但一些「奧客」的行為,似乎也只能放在心裡,畢竟服務至上。
    2014/02/12 19:14
  • 日韓愛麥寮「美生菜」 農博免費吃到飽

    雲林縣麥寮「興華村」,有台灣生菜故鄉之稱,是國內最大的美生菜產區,50%都是做外銷,主要提供給日本以及韓國,當地包括麥當勞和摩斯漢堡都採用,反倒是台灣民眾沒有太多機會品嘗,配合農業博覽會,有農民從1月12日開始到3月6日,每個週休假日都會免費提供500公斤美生菜沙拉,讓民眾免費取用。
    2014/01/12 17:45
  • 驚!丹堤、貴族世家生菜含菌 複檢不合格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的生菜沙拉,25件品項中,有5件不符合衛生標準,業者被要求限期改善,但沒想到複驗還有3件不合格,其中包括丹堤咖啡新店分店,以及貴族世家和歡樂牛排汐止店,遭衛生局開罰新台幣3萬元,業者第一時間得知後,澄清是因為沒更換濾心,生菜才遭到大腸桿菌感染,現在已經全面換新。
    2013/09/06 18:06
  • 【好吃一點訣】夏日輕食披薩 皮Q餡香口感清爽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您來品嚐口味清爽不油膩的起司披薩,不同於一般是把餅皮和配料一起放進烤爐烘烤,為了因應夏天輕食口感,特選新鮮食材,少了烤爐加熱,吃起來有點像是生菜沙拉的感覺,搭配義大利馬茲瑞拉起士球以及Q彈餅皮,讓這披薩吃起來美味又健康。
    2013/07/20 13:00
  • 涼麵上月才漲 超商「沙拉」也貴16%

    天氣越來越熱,超商龍頭上個月才調漲涼麵價格,現在連生菜沙拉也漲價,旗下3款沙拉,售價漲幅為百分之7.7%到16.7%,業者解釋,是因為重量增加,內容物不同,才會調整價格,不過先後調漲涼麵和沙拉,都搶在夏天來臨前,消基會建議民眾,如果感覺漲得不合理就不要買,才能促使市場價格回穩。
    2013/05/20 12:58
  • 9月嬰吃冷盤鵝肉 染沙門氏菌腹瀉

    冷盤或生菜沙拉,千萬別給嬰幼兒食用,新竹一名9個月大的男嬰,吃了阿嬤餵食的冷盤鵝肉後,出現發高燒及嚴重腹瀉,送醫確認是感染沙門氏菌,醫師就說,不滿1歲的寶寶一定要吃「全熟料理」,否則很容易感染沙門氏菌,造成腸胃炎、腦膜炎,嚴重的話還會引發敗血症導致死亡。
    2012/08/20 13:38
  • 連鎖牛排店生菜沙拉 驚見蟲蠕動

    台東有民眾到知名的連鎖牛排館用餐,享用附設的自助沙拉吧,沒想到回到座位上,竟然發現生菜中有紅色的蟲蟲在蠕動,嚇得她們驚聲尖叫。
    2012/06/29 11:19
  • 英女「就愛沙拉醬」 洗頭、洗臉都用它

    美乃滋除了淋在生菜沙拉,當成沙拉醬之外,還有其他用途嗎?英國一名沙拉醬迷,喝咖啡、吃蛋糕都要放沙拉醬,甚至洗臉、洗頭也要用沙拉醬,瘋狂行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12/06/26 11:51
  • 〈獨家〉鹽酥雞沙拉!加生菜 4天賣7千份

    台中一家鹽酥雞,最近想出新創意,把大量生菜加進鹽酥雞條中,變成鹽酥雞生菜沙拉,跟美式達拉斯炸雞相當像;兩相比較,鹽酥雞沙拉一份194公克65元,美式達拉斯645公克390元,份量大但價錢貴了6倍。這家鹽酥雞做法創新,因此生意也超好,鹽酥雞沙拉4天賣掉7千份,全台灣現在已經連鎖了51家,還有10攤進駐百貨公司,小小鹽酥雞,一個月創造3750萬業績。
    2012/06/25 19:18
  • 網PO沙拉竄「多腳蟲」 超商:6道清洗

    超商生菜沙拉,驚見「蟲蟲危機」嗎?有網友在PTT發表文章,買了超商的生菜沙拉,準備吃下肚時,卻發現葉子上有隻「多腳蟲」在蠕動,看起來就像蜈蚣,大呼實在是太噁心;被指控的超商業者回應,還在確認是不是自家的產品,如果查證屬實會提供退費,並且賠償消費者健檢費用。
    2012/04/17 12:10
  • 炸牛排「外酥內多汁」 春天拚混搭味!

    現在是春天,天氣一下冷一下熱,餐廳也得跟著氣候,推出新菜單,像牛排總是用煎的或烤的,有業者就把牛排裹粉炸,看起來像炸雞腿,用「外酥內多汁」的牛排新吃法,創意搶客;而跟著春天,食材也要選用番茄、鮮蝦、起司,口味比較簡單單純,作成薄餅,生菜沙拉,也捨棄濃厚醬汁,靠多種配料豐富口味,作清爽口感。
    2012/04/01 19:46
  • 直接吃的調味料! 日本飲食新風潮

    在日本現在流行可以直接吃的調味料,像是直接拌進生菜沙拉的wasabi醬,還有號稱可以直接吃的醬酒,在日本引起一陣飲食新風潮。
    2011/09/14 22:20
  • 〈獨家〉瞎!松機早餐微降價 內容明顯縮水

    松山機場二航廈已經正式啟用,之前機場內的餐飲被詬病價錢高得太離譜,曾說要全面調降。不過有民眾投訴,之前在松山機場吃一份火腿蛋套餐140元,現在變成130元,雖然價錢便宜10元,但內容物也跟著縮水,以前兩片吐司變成一片厚片,以前有生菜沙拉,現在也沒了,忍不住質疑,這樣算降價嗎。
    2011/03/30 18:59
  • 〈獨家〉迷你蘿蔔10公分 紅白橘黃分四色

    你看過10公分的胡蘿蔔嗎?南投埔里一間農場,從日本引進一種迷你蘿蔔,直徑只有1公分,有紅色、白色、橘色、黃色,雖然體積比普通胡蘿蔔小,但1斤可以賣到200元,除了外觀不一樣,口感也差很多,迷你蘿蔔雖然比較小,但是比較甜,又沒有傳統胡蘿蔔的腥味,可以拿來做生菜沙拉,也能燉湯。
    2010/12/15 09:42
  • 總統寓所變身遊樂園! 馬小九活潑迎客

    一向神秘的總統寓所,今天變身為歡樂繽紛的兒童樂園,因為總統夫人周美青邀請世展會50多位受助兒到家裡來作客,酷酷嫂不只親手做生菜沙拉三明治和新鮮果醬麵包,還帶好久不見的愛犬「馬小九」出來迎接小朋友,只見已經10幾歲的馬小九活蹦亂跳,還想衝進遊覽車裡玩。
    2010/10/02 15:52
  • 天熱沙拉賣! 小蕃茄貴2倍、萵苣漲

    從7月3日高溫飆到38.6度後,氣溫就一直居高不下,不少人天氣熱沒味口,改吃清爽沙拉,但一盤生菜沙拉,跟去年同期相比,成本貴多了,裡頭小蕃茄貴2倍多,小黃瓜和萵苣也分別有5成和1成多漲幅,除了因為小蕃茄和萵苣不是盛產期,需求量大外,前陣子午後大雨,助長價格往上升,不過,蔬果商也急著澄清,最近一連放晴好幾天,價格已經稍稍回跌。
    2010/07/11 12:32
  • 日速食業創舉 生菜店內現摘現吃

    在餐廳裡直接種新鮮蔬菜,這樣的餐廳在日本越來越多,日本一家潛艇堡連鎖店首開先例,在店裡頭直接開闢了一座蔬菜耕作區,潛艇堡需要用到的生菜,直接現摘現吃,讓顧客吃到最新鮮的蔬菜;另外也有一些餐廳,把蔬菜種在牆壁上,蔬菜不但可以供作生菜沙拉使用,也是最天然的室內裝潢。
    2010/07/06 19:26
  • 餐廳牆壁種蔬菜 沙拉可現採現吃

    日本最近幾年非常流行蔬菜工廠,種出來的水耕蔬菜,不但乾淨而且不用農藥,最適合做生菜沙拉,東京有一家餐館,就直接將整面牆拿來種蔬菜,讓顧客可以現摘現吃,也成了這家餐廳的最大噱頭。
    2010/06/10 22:21
  • 「石蓮花含殺蟲劑」 五星飯店遭點名

    五星級飯店的生菜沙拉吧,竟然被消保會抓到,2件石蓮花殘留農藥,包括台北美麗信酒店跟高雄國賓,都榜上有名,雖然劑量不高,但吃多了,還是會中毒;菜販提醒,不管是生吃石蓮花還是打果汁,最好多用清水泡一下,多洗幾次。
    2010/01/12 11:56
  • 牛排館生菜含菌超標2.2倍 恐腹瀉

    許多民眾到牛排館都喜歡來一份生菜沙拉當前菜,不過,有部分餐廳的蔬菜,被驗出含菌數超量!台北縣政府衛生局日前抽驗10家餐飲業,其中有5家的生菜菌量超標,其中包括貴族世家等知名牛排館,生菌數超標1.3到2.5倍,大腸桿菌數也超過標準1.1倍,如果腸胃比較敏感的消費者吃下肚,很可能會因此腹瀉。
    2009/11/11 12:36
  • 進口菜也漲! 西餐廳勒褲帶減菜量

    進口蔬菜的需求增高,價格當然也跟著飆漲,不只是一般的消費者,對外國餐廳的影響也很大,尤其是製作西餐的生菜沙拉,幾乎都會用到像紫色的萵苣或蘿蔓等蔬菜,已經都漲了10%,餐廳的主廚不諱言,無法把成本反映在菜單上,只好作菜的時候省著點用,甚至可能量會變少。
    2009/08/20 19:12
  • 30年烤肉店81歲阿嬤把關,業者?

    台中市有一間烤肉店,用餐時間總是客滿,招牌烤肉飯,肉片厚實多汁,配上店家自製的生菜沙拉,清爽不油膩;特別的是,這些飯菜上桌前,員工都要先端給負責人審核,她已經是位81歲的阿嬤,但提到食物的味道,她比誰都挑剔。
    2009/05/18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