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生菜沙拉 結果共83筆

  • 30年烤肉店 81歲阿嬤把關審味

    台中市有一間烤肉店,用餐時間總是客滿,招牌烤肉飯,肉片厚實多汁,配上店家自製的生菜沙拉,清爽不油膩;特別的是,這些飯菜上桌前,員工都要先端給負責人審核,她已經是位81歲的阿嬤,但提到食物的味道,她比誰都挑剔。
    2009/05/17 19:22
  • 【一步一腳印】石碇慢吞吞茶葉 堅持自然農法

    電視廣告裡的茶園風光,有一列列整齊如畫的茶樹,高定石的茶園,卻絕對不是那個模樣。 沿著森林裡,陡峭難行的小路往上爬,偶爾要低頭彎腰,與大蜘蛛擦身而過,腳下坡度略平的時候,高定石突然從旁邊一叢矮樹,摘下幾片葉子來吃。茶農高定石:「吃這個更夠力,吃吃看,這個是青心烏龍。」 原來看著也是雜樹林一般的,就是高定石的茶園了,這不是上野外求生課,高定石對來客,都會以「生菜沙拉」,熱情款待,不過這個沙拉沒醬料,不是什麼芽菜萵苣,就是直接把剛摘下的茶葉嫩芽,放到嘴裡嚼,一開始,一股苦味攻佔味蕾,不過漸漸有了變化。茶農高定石:「你咀嚼入咽以後,它大概1、2分鐘以後,它會先兩頰會生津,吞嚥以後喉嚨會回甘起來。」 高定石會盯著你嚼到最後,茶葉渣別吐出來,也要吞下去,這可是他一大養生撇步,歡迎大家盡量吃。定石:「它裡面維生素、微量元素,也都比較沒有被破壞掉,傳統茶園它不可能,這樣子這樣子就能吃。」 傳統茶園少不了農藥的疑慮,而這片純粹自然農法的茶園,沒有農藥肥料,連水都不灑,高定石17年無為而治,園裡鳥叫蟲鳴,芒草蕨類與茶樹共茁壯。高定石:「我這樣隨便一拔,你看這一整包都是有機質跟腐層值的土,它是排水性很好,又很肥沃的土,你看,它的土是黑的,又是鬆的。」高定石:「喔,這裡就有,一隻很大的蚯蚓。」 其實這塊高家傳承近百年的山中茶園,也曾經殺蟲除草,一棵棵茶樹,小小巧巧整齊排列,到了高定石的手中,卻變了樣。高定石:「我如果這麼年輕,就回來接茶葉,我用傳統的方式在做,我就不用回來接茶葉,我這樣會,基本上來講,就說走不出自己的一條路,跟自己的品牌出來。」 高定石的爸爸,因為癌症死亡,他一直覺得,那是長年使用農藥的後遺症,而說到年輕,他接下茶園時,28歲,很難想像吧,講話非常非常慢的高定石,曾經是四處跑的女裝業務員。高定石:「我的想法是說,不管男生或女生,一生當中我覺得,都應該要經過在外面,sales這一段的磨練,自己可以成長,而且也可以獨當一面。」
    2009/05/10 22:17
  • 營養滿點又好看 美味沙拉超人氣

    每100公克就要台幣160元的沙拉,對大多數人來說真的是貴了點,不過在日本,這卻是目前最有人氣的生菜沙拉。日本一家創業16年的沙拉專賣店,每一道沙拉都用上數十種蔬菜,加上把沙拉做成像蛋糕一樣美觀,果然大受歡迎。
    2008/12/22 11:38
  • 〈獨家〉王永慶90大壽 TVBS專訪談養生秘方

    有經營之神美譽的台塑董事長王永慶歡度90歲的大壽,許多企業大老闆今天都送花祝賀,王永慶也接受TVBS的獨家專訪,談到自己的生日願望,也透露現在的養生秘方,就是每天吃生菜沙拉,而且只吃自己種的。
    2005/01/13 18:05
  • 市售青木瓜沙拉 含漂白劑 開罰!

    根據消基會的調查,在便利商店裡販賣的三明治和生菜沙拉,竟然有超過一半以上衛生不合標準,包括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都超過標準;另外還有一家業者推出的青木瓜沙拉,檢測出含有禁用的漂白劑二氧化硫的成分,吃多了可能會引發氣喘、噁心、嘔吐。
    2004/11/04 17:38
  • 生菜沙拉拒油脂 同時拒絕防癌好東西

    愈來愈多民眾擔心攝取過多油脂,而把不加任何油脂的生菜沙拉當成主餐。不過根據美國的研究發現,如果民眾吃生菜時不添加任何油脂,將同時犧牲可以防癌症或是心臟疾病的茄紅素或是胡蘿素進入體內。
    2004/07/29 17:46
  • 菲律賓模特兒穿「蔬菜」  推廣吃素好

    今天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有一場非常特殊的服裝秀演出,模特兒身上穿的不是衣服,而是一片片萵苣葉,也就是我們平常所吃的生菜沙拉中的生菜。主辦單位希望能夠大力推廣,吃素好處多多。
    2004/06/08 21:08
  • BUFFET競爭!16萬沾醬vs.10萬乳酪

    自助餐BUFFET的生意競爭越來越激烈,許多五星級餐廳為了招徠顧客,連餐廳裡的調味料都標榜最頂級,像一家BUFFET餐廳就大手筆引進一個造價16萬的頂級巧克力噴泉火鍋,作水果盤的沾醬,也有商家買了一個重達35公斤、造價10萬元的超大乳酪,專門用來調製生菜沙拉。
    2004/02/28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