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菜也漲! 西餐廳勒褲帶減菜量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進口蔬菜的需求增高,價格當然也跟著飆漲,不只是一般的消費者,對外國餐廳的影響也很大,尤其是製作西餐的生菜沙拉,幾乎都會用到像紫色的萵苣或蘿蔓等蔬菜,已經都漲了10%,餐廳的主廚不諱言,無法把成本反映在菜單上,只好作菜的時候省著點用,甚至可能量會變少。

這刀一切,師傅也跟著煩惱,手上的進口蘿蔓漲價了,要省著點用,偏偏吃西餐就是少不了這一味。法式餐廳主廚杜忠銘:「用一些比較便宜的食材,來代替一些比較貴的食材,但基本的主體我們還是會使用,只是會比較說,量可能沒辦法像以前那麼多。」

主廚只能儘量變通,畢竟這可是做凱薩沙拉的主要食材,7月分一包大概220,現在要260。法式餐廳主廚杜忠銘:「進口的一些黃捲鬚。」記者:「黃捲鬚的比例大概是多少?」杜忠銘:「其實它只是做一些點綴裝飾。」

舖在牛肉薄片上的黃捲鬚,也是進口貨,一天至少得用1公斤,像這道牛肉薄片沙拉,黃捲鬚就佔了1/3,本來1公斤不到700元,風災後也漲到720。法式餐廳業者胡凱文:「遇到颱風或一些天災的影響,可能本土蔬菜的價格非常高,2倍到3倍以上,那有些業者就會去考慮,採用一些進口的蔬菜。」

進口青菜也沒能倖免,在本土貨持續飆高的狀況下,意外的,這一波也輪到沒被莫拉克吹到的進口蔬菜,步上漲價的浪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25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