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物理治療師 結果共128筆

  • 「分趾套」稱可瘦腿、矯正姿勢 醫:效果有限

    最近在各大社群平台上,有一款分趾套討論度相當高,業者號稱穿上後走路可以矯正姿勢,甚至達到瘦腿功效,價格從幾十元甚至到上千元都有,不過物理治療師強調,分趾套確實可以幫助站立更穩,不過對於瘦身和矯正姿勢則是持保留態度。
    2019/06/08 20:55
  • 不知生父是誰?每月爽領2份生活費 小媽媽要他幫保密

    物理治療師熊熊在臉書分享「男女關係,真是一門學問」,他提到經常遇到病人與伴侶來診間復健,但有經驗的治療師就會知道,聊天只能點到為止,因為「因為病人的男女關係,往往難以猜測」,因此他接下來將分享自己所歷經過的三件尷尬場面。
    2019/01/30 13:26
  • 遠離大屁股!避免久坐職災 專家建議:一個動作變緊實

    許多民眾認為,上班族久坐辦公室會讓屁股變大,是真的嗎?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日前拍影片證實久坐會讓臀部肌肉無力加上脂肪堆積,「真的會讓屁股變大」,他也提供「超實用一招」,讓快沒救的屁屁變緊實。
    2018/11/23 14:09
  • 出現痠、痛、麻感 身體正暗示這些警訊

    隨著工作越來越勞累、年紀越大,身體痠痛麻的頻率,好像也就越來越高了,但這些不舒服的感覺,究竟是身體想要暗示你什麼警訊呢?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表示,身體出現痠痛麻感,可分為兩種情況。
    2018/11/14 16:14
  • 瘀青越揉越悲劇! 物理治療師授「2神招」超有效

    若不慎跌倒或撞到硬物,身上總會出現東一塊、西一塊的瘀青,這時不少人會參考網路謠傳「揉瘀青比較快散」,開始狂揉瘀青的部位。對此,時常分享醫療保健知識的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呼籲民眾千萬別揉,「否則這才是一切悲劇的開始」。
    2018/11/02 11:02
  • 穿錯鞋身體斜! 足壓檢測6分鐘護一生

    物聯網時代來臨,不少國內傳統產業嗅到風向往物聯網發展,國內經營66年的老牌皮鞋店,推出足壓測試服務,蒐集消費者的腳型、足壓數據,即時算出測試者,可能因為腳部壓力出現哪些疾病,未來透過數據傳送,讓消費者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需要更換鞋子,物理治療師表示,穿戴裝置的大數據結合醫療能夠預防勝於治療,來有以前專門幫知名品牌代工的成衣製造業,更研發出能夠偵測心電圖和預防男性疾病運動服和貼身衣物,在中國已經量產販售。
    2018/10/17 23:17
  • 時薪200找兼職! 物理治療師專業廉價

    美國有線電視財經新聞網(CNNMoney)曾將物理治療師列為「全球最棒工作第8名」,但在台灣卻有不少診所,開出時薪200元,徵兼職物理治療師,不少人甚至無法從事專業治療,變成開儀器、洗毛巾的工具人,執業環境的惡劣,也讓4成以上的物理治療師寧可出走,不務正業。
    2018/10/05 23:55
  • 嗯不出來還有這招!專家揭「這個姿勢」上大號最好

    上大號的時候,你習慣蹲著上還是坐著上呢?順暢、規律的排便,可以讓身體更健康,而物理治療師就向大家剖析,原來坐馬桶的姿勢也會影響解便的習慣,更有一種奇特蹲馬桶的方式可以促進排便。
    2018/09/03 11:57
  • 誤將女屍認成「洋娃娃」 清潔婦嚇到收驚

    台南一名留美女物理治療師,疑似因為腎衰竭必須洗腎,心情差不慎墜樓身亡,結果住戶和大樓清潔人員誤把她認成「擬真的洋娃娃」搬上推車準備搬運到回收場丟棄,推了10多公尺才驚覺是女屍,嚇得急忙報警。而清潔婦也因此嚇破膽,只要想到就不由自主雞皮疙瘩,事後由家屬陪同到神壇收驚才逐漸恢復平靜。
    2018/07/06 14:10
  • 扯…把屍體當成娃娃「扛到回收站」 清潔員嚇到去收驚

    一名30歲王姓女物理治療師,因罹患腎衰竭必須終身洗腎,她不忍拖累年邁的父母,於2日清晨從台南住處10樓墜樓身亡,由於王女身形瘦小,屍體竟被大樓女清潔員誤認成「洋娃娃」,直到扛到垃圾回收站時,才驚覺是真人,嚇得趕緊報警,該名女清潔員事後還為此到廟裡收驚。
    2018/07/05 17:28
  • 洗腎不願拖累父母! 30歲女物理治療師墜10樓亡

    台南市驚傳墜樓意外!一名30歲王姓女子在美國擔任物理治療師多年,近年返台在醫院工作,王女疑因罹患腎衰竭,必須終身洗腎而心情不佳,又擔心拖累年邁的父母,今(2)日清晨從住處10樓墜樓身亡,目前警方排除他殺可能性,但詳細墜樓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18/07/02 19:30
  • 追劇越追越累 原來是拿手機的方式錯了!

    人手一機的時代,許多人變成低頭族,工作、娛樂都離不開手機,甚至假日追劇也都仰賴這小小螢幕,不過物理治療師「三個字」提醒,長期使用手機姿勢不正確,恐造成肩頸痠痛。
    2018/05/23 16:13
  • 轉脖子「喀喀響」好紓壓?物理治療師:根本自殘

    長期坐在電腦桌前或是看書頭低低,導致肩頸痠痛,這時不少人會以「轉脖子」伸展、紓壓,但物理治療師警告,這樣的動作不符合人體工學,且扭轉過程恐壓迫脊椎骨中間的神經,嚴重甚至讓神經斷掉導致癱瘓,根本是「自殘行為」。
    2018/03/26 15:31
  • 學起來!低頭族「3招」甩肩頸痠痛

    長期當「低頭族」,小心肩頸痠痛找上門!門診觀察,近日氣溫下降,因狂玩手機、低頭K書等,導致肩頸痠痛惡化就醫接受頸椎牽引治療的年輕患者,較入冬前暴增3成,因此物理治療師建議可以用3招肩頸伸展緩解疼痛症狀。
    2018/01/29 15:25
  • 驚!久坐族習慣抖腳 竟能降低死亡率

    東方人的既有觀念「男抖窮,女抖賤」認為抖腳是沒氣質的動作,甚至衍伸出常抖腳會造成生病、得腳癌的傳聞,對此網紅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就表示,不論觀感問題,抖腳其實很健康!
    2018/01/23 16:48
  • 最舒服的姿勢造「玻璃腰」! 醫:3原則改善

    你是上班久坐、下班窩在家中沙發的「久坐族」嗎?物理治療師表示,看似舒服的坐姿其實最傷腰,倘若長期姿勢不當,不僅容易導致上半身重量壓迫脊椎,更可能導致椎間盤突出,引起劇烈腰痛影響日常生活。因此想要甩開腰痛不適,不妨從改變坐姿開始,謹記3大原則,才是最好的保健!
    2018/01/11 23:45
  • 勞基法怎改?林靜儀「紅筆訂正」:勞工要搞清楚狀況

    在勞團激烈的抗爭下,立法院臨時會10日依然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物理治療師林長揚在臉書上分享自製圖表,神解析「勞基法修正案改了啥」,包含最多能連續上12天班、輪班間隔縮短為8小時等等,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林靜儀便用「紅筆」一一訂正畫叉,直喊「台灣勞工要搞清楚狀況啊!」引起熱議。
    2018/01/11 13:02
  • 3C控怎麼「坐」痠痛 醫教你一個姿勢檢測

    一天之中你花多少時間與電腦、手機「相處」呢?長期下來身體某些部位出現了痠痛甚至發炎的症狀,物理治療師提醒平常可以自我檢測、按摩及矯正姿勢緩解痠痛帶來的不適。
    2017/12/21 17:24
  • 人體氣象?變天舊傷痠痛「撥弦」按摩緩解

    每每一變天,舊傷總是隱隱作痛,你也有舊傷風濕的困擾嗎?跟著物理治療師這樣做,緩解肌肉「沾黏」引起的痠痛。
    2017/12/18 17:07
  • 護腕墊別用!整天敲鍵盤當心「網球肘」

    時常和電腦相伴,上班、休假都與它為伍嗎?物理治療師指出常用的護腕墊不僅無法幫助減緩手腕痠痛,有些甚至反倒讓病情加重,平時多按摩也能與「網球肘」說掰掰。
    2017/12/15 15:56
  • 扁平足有救了!每天小腳運動訓練肌肉

    你是扁平足嗎?除了天生原因、意外受傷,現今地面過於平坦,使腳底肌肉疏於訓練,許多人也因此有扁平足問題,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就在臉書分享這項「文明病」該如何改善。
    2017/12/05 20:28
  • 頑GAME鐵牛「慣性扭傷」 竟讓小腿肌肉慢慢萎縮!

    扭傷不是病,痛起來卻要人命!相信許多人都有腳扭傷的經驗,甚至有些人會「慣性扭傷」,但物理治療師提醒不要不重視,當心小腿慢慢萎縮!
    2017/12/01 18:06
  • 超有效!跟著做這「三招」 減緩腰酸背痛

    腰部總是無緣無故疼痛嗎?那就跟著物理治療師這樣做,簡單三招有效緩解疼痛感!
    2017/10/30 17:39
  • 越睡越累? 簡單兩步驟讓你「睡好睡滿」

    眠品質對於日常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不過仍有許多人越睡越累,問題何在?物理治療師建議睡眠時盡量不要讓身體懸空,緩解睡眠痠痛也有幾項小撇步:習慣仰躺的人可在膝下放置抱枕;側躺的人可將枕頭以跨姿方式置於腿、臀間,趴睡的人在胸腹與腳下墊上枕頭將可有效避免睡眠時的身體痠痛。
    2017/10/18 16:00
  • 英女子殘而不廢 用殘疾雙手教你化美妝

    化妝不只能讓人氣色變好,更可以幫人走出命運谷底,英國一名網路美妝頻道主,年輕時因為嚴重車禍全身癱瘓,當時連一支睫毛膏都打不開,但是受到物理治療師的鼓勵,她重拾對化妝的熱情,還靠著化妝教學在網路上打出知名度。
    2017/08/01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