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物理治療師 結果共128筆

  • 女確診「難喘氣」心肺反射「病毒襲」刮痧深紅

    有物理治療師分享確診者刮痧後,背部心肺反射區呈現大範圍深紅色塊,推斷是被病毒侵犯的地方,透過刮痧方式,能緩解輕微不適感,物理師也建議居家照護者不舒服,可在胸大肌、鼻竇處,用嬰兒油、醬油碟輕輕刮痧舒緩。但醫師提醒,有服用抗凝血劑民眾不要刮痧,否則可能會有出血情況。
    2022/06/04 20:15
  • 媽媽手好痛! 國民舅舅教你「這4招」簡單預防

    過年前不少人都要大掃除,或忙著洗碗、洗衣服、洗廁所,但「洗」這個動作,對手腕的壓力不小,若加上日常生活打電腦、玩手機,幾乎所有動作都需要用到手腕,很多人便出現讓人痛到哇哇叫的「媽媽手」,被封為「國民舅舅」的資深物理治療師簡文仁,特別提供4招保健運動。
    2022/02/06 16:16
  • 穿高跟鞋總腳痛?專家授「642」準則 保護足健康

    不論是為了漂亮或是正式、工作等各種場合,許多人會穿上高跟鞋,不過常見穿久了引起腳趾疼痛、小腿痠痛等症狀,但高跟鞋的影響可不僅如此,物理治療師鍾馨葦指出常見問題,並提供相關改善方法,讓穿高跟鞋更輕鬆些。
    2022/01/30 12:34
  • 穿錯鞋恐患足底筋膜炎 醫授挑鞋5觀念助防範

    挑鞋時民眾除了看款式外,也多會注意手指放入鞋子後有一指的距離,讓自己的腳不會太緊而「咬腳」,有得人也會特別挑選在下午晚上的時候買鞋,認為此時的腳經過一整天的行走,會變得較為浮腫,此時更有助選鞋尺寸避免太小。在這之外,接下來普遍就是看鞋子穿起來是否舒適,不過對此物理治療師鍾馨葦表示,鞋款並不是越舒適越好建議留意5大原則,以利腳部健康。
    2022/01/25 14:45
  • 久坐屁股痛是哪出問題? 專家曝原因:4招有助改善

    不論是上班、上課或是其他各種場合,生活中有很多需要久坐的時候,不過同樣是坐著,有的人可以坐著很久,有的人卻坐沒多久就開始屁股痛,對此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指出3種可能原因,並提供改善方式,也提醒民眾若遲遲未改善應盡早檢查。
    2022/01/13 21:08
  • 常肩頸痠痛、腰酸背痛? 醫曝「這2招」改善

    許多民眾常會有腰酸背痛、肩頸痠痛、常常落枕、手麻腳麻等,問題不嚴重,多數人不會看醫生,又或是看了醫生沒有疾病,但依舊受到毛病困擾。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或許關鍵就出在姿勢不良,問題雖小,但對身體的影響相當廣泛,若常常有各種痠痛問題,在看醫生之外,可適度檢視是否時常姿勢不良,並建議以簡單的方式改善、達到平衡,更有助健康的發展。
    2022/01/09 09:09
  • 落枕別硬拗!每月發生恐「關節錯位」 這招助加速復原

    落枕總是讓人非常不舒服且困擾,民眾往往也拿它沒轍,只能慢慢等它好。對此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建議,可先了解相關原因避免發生,發生時也可以透過4種方法幫助解除落枕。
    2021/12/13 23:42
  • 物理治療師刷「板妹脫衣片」30次!揪身體問題:好嚴重

    補教界的知名數學老師張旭,日前在YouTube上傳一段微積分的教學影片,讓幫忙擦黑板的性感助教「芸寶」大爆紅,不少人搶看這名板妹擦黑板,有物理治療師就將這段影片來回看了30遍,意外發現其實芸寶有嚴重的翼狀肩胛問題,還在貼文中開玩笑「該不會這個影片以後會被我拿來當作跟病人解釋肩胛動作的影片吧…」。
    2021/11/26 23:18
  • 日男職場接觸確診者被傳染 後遺症也認定屬勞災

    日本兵庫縣一名40多歲的男性物理治療師在老人照護中心被傳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因後遺症嚴重不得不休職,日本政府認定為勞動災害。
    2021/11/04 09:18
  • 失智據點關閉活動量下降 「防疫在家妙招」延緩病友失能

    失智症到目前為止沒有特效藥,但想預防延緩失智、失能,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運動,尤其因應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失智症病友無法前往失智據點活動,加上長期無法外出,家屬不妨增加病友白天的活動量。新竹臺大分院復健部楊榮真物理治療師指出,規律運動可促進大腦血液循環、維持體能,尤其失智長輩若能維持適當運動,能幫助避免身體功能快速退化。
    2021/07/16 10:25
  • 東奧醫療團! 長庚3醫師+1運動防護師照護23選手

    東京奧運即將在23日開幕,為了選手健康安全再加上疫情影響,有醫療團隊隨行前往,其中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有3名醫師和1名物理治療師,幫忙照護23名選手,出發前96小時和入境前,得進行3次PCR檢驗,進到選手村後,選手每天都要篩檢,其他人員則是4天一次,回台後,因為前置採檢嚴格,因此有打完兩劑疫苗的人員,只需要加強版自主隔離。
    2021/07/15 19:28
  • 每天只要10秒!隨處都能「拉伸」打造易瘦體質

    對許多人來說,「下腹凸出」永遠都是煩惱的第一名。日本物理治療師中村尚人,本身也是瑜伽老師,在從事物理治療師時,診治了將近1萬名為腰痛等姿勢問題所苦的患者。因此,透過瑜珈等東洋醫學,加上身為物理治療師的西洋醫學,從這兩方面研究人體的過程中,得出了一個結論,那就是「腹肌要用伸展的方式來鍛鍊。」
    2021/05/07 15:35
  • 瘦小腹別再做仰臥起坐 她靠1招功效加倍輕鬆減掉5KG

    風靡日本的「後仰就會瘦」是由日本物理治療師中村尚人所提出,他也是一位瑜珈教練。中村表示,許多想瘦小腹的人,通常會做的就是收縮腹肌的仰臥起坐運動,但最近,這種收縮腹肌的運動引起了大眾的注意,甚至被認為是造成腰痛的原因。
    2021/03/05 12:43
  • 居家品牌攜手物理治療所 研發新品

    國內疫情拉警報,不少人因此在家辦公時間變長,不過長時間坐著或躺著,會加重肩頸酸痛症狀,物理治療師建議,可選用枕頭或靠墊作為輔助,調整姿勢達到舒適狀態。
    2020/12/29 19:42
  • 挫折算什麼!曾落選奧運國際賽十連敗 周天成如今拚出世界第二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現在的世界排名高居第二,而且他曾經擊敗過不少名將,包含前球王林丹,近來他也不斷調整狀態,被看好能為台灣在東奧戰場,拿下好成績。但其實周天成過去曾經遭遇很大的挫折,包含落選2012年倫敦奧運,甚至還在國際賽場上十連敗,但透過物理治療師的陪伴治療,身理心理都放鬆,穩定狀態之後,讓周天成越打越打,再經已經世界聞名的球星。
    2020/12/08 23:00
  • 這個「槍」改善痠痛、僵硬問題 醫師:不當使用造成傷害!

    您聽過按摩槍嗎?這個盛行於健身和運動界,讓很多有肌肉痠痛、甚至是僵硬問題的人,獲得舒緩,擁有美國脊骨神經醫學與物理治療師身份的「張軒彬博士」指出,按摩槍又稱為筋膜槍,民眾使用方式如果錯誤的話,會對身體造成影響,要如何正確使用,帶您來看。
    2020/06/16 23:10
  • 懷孕32周確診!醫師急剖腹「隔天離世」…嬰送入ICU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巴西已累積逾1.4萬起確診病例,而巴西一名33歲物理治療師阿爾伯克基(Viviane Albuquerque)在懷孕32周因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醫,怎料竟在4月1日確診為新冠肺炎,由於病情惡化,醫師4日緊急替她進行剖腹產手術,雖然兒子順利出世,不過隔天她卻不幸病逝。
    2020/04/08 21:25
  • 躺床耍廢腰痠背痛?治療師點出關鍵幫解套

    許多人平時都有腰痠背痛的問題,更嚴重一點可能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連站都站不直,而到底要怎麼預防?其實跟「姿勢」有非常大的關係。許多人習慣放假的時候躺在床上度過一天,不當的姿勢就容易導致腰痛,網路知名物理治療師近日拍攝一支影片替大家解惑。
    2020/03/19 14:54
  • 「出國禁令」不分職類! 「營養師、心理師」全適用

    「醫事人員出國禁令」,限制所有醫院內的醫事人員,包括物理治療師、放射師都得遵守,卻獨獨不限制和病人接觸更密切的診所人員,引發醫師工會不滿。另外,雖然「衛福部醫事司」強調,會補償出國的全額損失,但因為沒有法源依據,也讓工會擔心不是所有損失都能獲得賠償。
    2020/02/26 14:16
  • 半夜抽筋好痛!她曝「3動作」秒舒緩…睡前穿長褲、襪子

    許多人往往因暖身不足,導致運動時產生抽筋的情形,或是深夜熟睡期間,出現腳麻動彈不得的窘境,令人氣惱。物理治療師謝劭玟、護理師黃詠荃近日在YouTube頻道《鄭淳予醫師 x 神經很有事》影片中指出,哪些狀態下比較容易發生抽筋的情形,同時分享自救預防的方法。
    2020/02/16 18:03
  • 女童早療課跳躍跌倒 家長控治療師滑手機

    高雄一名5歲女童,得接受早療課程,月初孩子上物理治療,重複跳躍動作時,不慎跌倒摔斷手,家長指控,治療師在旁滑手機跟別人講話,事後態度消極,身為單親媽媽,得請長假照顧身心俱疲,面對指控院方發聲明強調,當下孩子並沒有表達不適,是治療師主動發現孩子摸著手臂才通報,陪同急診,承諾負擔醫療費,但家長要求賠償3個月薪資,雙方協商中。
    2019/11/20 20:59
  • 阿伯看診開心踏上「體重計」 治療師一看驚喊母湯

    許多醫院及診所會準備體重計,方便病患測量體重,不過1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分享自己到診所復健時遇到的趣事,原PO透露,當時他正在貼電療貼片,結果一旁1名阿伯突然做出「這個舉動」,讓診間內的物理治療師當場嚇傻,驚慌失措地喊「拜託不要!」而真相曝光後,不少網友看完也紛紛笑噴,直呼「好有畫面」。
    2019/11/17 17:41
  • 他手腳麻10多年 竟是「危險姿勢」玩手機釀禍

    1名公司主管長期受手麻腳麻的問題所擾,10多年來都無法根治,物理治療師追究到生活習慣才發現,他平常都以「錯誤姿勢」在床上玩手機,嚴重傷害背部肌肉,更壓迫到底下神經,經改善後症狀再也沒有復發。
    2019/09/22 16:32
  • 電競業「10億」元年 美物理治療師需求大

    簡稱「電競」的電子競技,今年全球營收可望首次突破十億美元大關,總體觀看賽事人數預估也將來到4億5千萬人,然而,隨著市場規模不斷成長,職業電競選手的健康問題也受到了關注。如同其他運動一樣,電競選手需要長時間的練習,但長期坐姿打電子遊戲,可能有下肢腫脹、肩頸緊繃和手部痠痛和肌腱炎等問題,而一直盯著螢幕看,眼睛也容易疲勞;隨著電競運動崛起,物理治療需求大增,也成了運動醫學得關注的一項領域。
    2019/09/16 20:04
  • 背痛求診!治療師騙「握住測力量」 她驚見褲留「白液」

    上班族常見的困擾,絕對少不了腰酸背痛,而許多人會透過熱敷、按摩、甚至吃止痛藥來緩解,而也有人會尋求專業的「物理治療」舒緩不適。但沒想到,英國倫敦一名物理治療師日前卻被指控,女病患背部不適,她竟要求對方握自己的下體作為「測試手部力量」藉以物理治療,女病患懷疑自己遭到侵犯,事後也報警處理,而男子立即遭到逮捕。
    2019/08/29 2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