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C控怎麼「坐」痠痛 醫教你一個姿勢檢測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1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7:26

一天之中你花多少時間與電腦、手機「相處」呢?長期下來身體某些部位出現了痠痛甚至發炎的症狀,物理治療師提醒平常可以自我檢測、按摩及矯正姿勢緩解痠痛帶來的不適。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常在自己臉書分享健康概念,以搞笑、簡單扼要方式教導民眾健康保健。這次就邀請動漫評論者「AJIE」一同解決長期使用電腦與躺著追劇,所帶來的腰酸背痛。AJIE表示因工作關係,一天之中將近12小時都坐在電腦前,且慣性重心只往一邊靠,因此常常導致腰部偏痠痛。
 


對此物理治療師建議像AJIE這樣的「久坐族」可將坐姿規劃時間,如在撰寫報告、查詢資料等認真工作時,應坐1/2的椅子、背部放鬆打直且不靠背;完成工作後坐滿椅子背部依偎在椅背上,可有效改善長期坐姿不良壓迫腰部神經帶來的痠痛;平時也可自我檢測腰部肌肉是否過於緊繃,以站姿、雙腳打直、雙手嘗試碰觸到地板,若非常生硬,則建議可揉壓腰窩處放鬆肌肉。
 

 

另外許多人也與AJIE一樣喜歡在躺在床上追劇或是玩手遊,物理治療師提醒若有支架且身體呈打直狀態是沒有問題的,但若是躺著長時間玩手遊會導致手指肌腱痠痛,手臂也必須克服地心引力,長期下來有可能導致發炎,因此建議3C控坐著滑,才是解決痠痛的最好辦法。

影音來源:三個字SunGutsWebTVAsia taiwan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久坐#腰酸背痛#腰痠#坐姿#3C#姿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39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