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腰痠 結果共139筆

  • 60歲男突血尿!7結石「塞爆尿管10年」 愛喝1飲料害慘

    一名60歲的男子因腰痠和血尿,緊急前往醫院求助,經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其左側輸尿管竟藏有7顆宛如糖炒栗子般大小的結石。面對此情況,男子表示,過去曾照超音波卻未顯示腎臟結石,醫師唯有給予消炎止痛針和肌肉鬆弛擴張藥物,希望結石能自行排出;儘管腰痠緩解,但卻沒有排出結石,直到去醫院做檢查,才發現結石塞爆輸尿管。
    1天前
  • 男友的愛用太多糟糕!28歲女師「腹痛體溫飆」 醫:傷到腎了

    按摩按到腎血腫!中國大陸杭州一名28歲女子因經期腰痠背痛,連續4天過度使用男友贈送的熱敷腰部按摩儀,雖然痠痛得到緩解,但右側腰部卻出現劇痛,最後還蔓延到下腹部,一連痛了7天才就醫,體溫飆到38.5度,診斷發現右側腎臟出現挫裂傷及血腫,按摩過度導致腎功能損傷。
    2024/04/12 19:36
  • 僅3成能活逾5年!以為疲勞竟患急性白血病 醫曝6症狀別輕忽

    一名62歲黃女士,原本天天爬山,1年多前突然感到疲累無力、容易喘、腰痠背痛、肚子痛等症狀,就醫檢查竟確診罹患白血病,接受治療不到半年,卻又復發了;好在再次接受治療,也成功配對到合適的幹細胞。
    2024/03/24 10:22
  • 越睡越累?「4祕訣」不腰痠背痛 睡前做這動作就有效

    在整天忙碌的工作壓力下,好好睡一覺成為調節身體狀態、恢復精力的關鍵因素。然而,一早醒來後全身痠痛,卻總是讓你覺得「睡比沒睡還要累」。對此,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分享4訣竅,教你怎麼睡可以解決腰痠背痛,讓你舒適地度過每一夜。
    2024/03/03 14:05
  • 過年車流太猛!金曲歌后「開7.5小時」才到這 崩潰:腰痠背痛

    春節連假出遊最害怕的就是塞車,尤其從初三開始就湧現北返車潮,昨(13)日國道五號更是塞車到凌晨,車流相當可怕,金曲歌后彭佳慧就是受害者之一,她無奈的表示開了七個半小時的車,中間才休息一次,崩潰喊:「媽呀~腰酸背痛了,我需要按摩一下。」
    2024/02/14 10:59
  • 過年爽放假太CHILL!醫列「5懶豬行為」示警:尿道變滑水道

    農曆新年7天連假到來,泌尿科醫師陳鈺昕在臉書發文提醒,春節休息想CHILL,要避開5點「懶豬豬行為」,否則一不小心就可能讓假期變成與廁所的大亂鬥!
    2024/02/08 13:18
  • 腰痠背痛、手腳麻恐是骨刺引起 醫揪4大元凶及改善預防對策

    當骨頭長了骨刺,代表骨頭出現老化的現象。當骨刺痛起來,不只是腰痠背痛,甚至還會出現手麻腳麻的狀況。究竟骨刺是什麼?以下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帶大家了解骨刺生成的原因,揪出造成骨刺的四大元凶。
    2024/02/01 14:55
  • 天冷關節卡卡!熱敷墊舒緩肌肉痠痛 高於「這溫度」小心燙傷

    今年首波寒流報到,雖然寒流稍稍減弱,但氣象署仍然針對10縣市發布低溫橙色燈號,不過天氣變冷,不少民眾都會開始出現關節卡卡、腰痠背痛的現象,享用熱敷墊舒緩,不過食藥署提醒,熱敷墊雖然有舒緩肌肉酸痛的效果,但溫度要低於45度,且不能超過15到20分鐘,否則可能會導致燙傷。
    2024/01/24 11:12
  • 70歲嬤腰痠按摩!竟「噴血1000c.c.」 醫一看驚:癌症

    一名7旬婦女由於腫瘤破掉,因而大出血掛急診,醫師問診後發現,病人患有腎上腺皮質癌,疑似是在推拿之後,導致腫瘤破掉,他以此案例提醒民眾,若是有腫瘤的患者,千萬不要去推拿或按摩。
    2024/01/11 15:31
  • 腰酸背痛自找的?快改五大不良姿勢 「無意識駝背」難矯正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不良姿勢」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不良姿勢排行。
    2023/10/27 13:43
  • 天冷肩頸硬叩叩!醫教「2招鬆筋法」 緩解緊繃、舒暢筋骨

    氣溫變冷了,早上起床或是工作後,肩頸及腰椎可能會過度痠痛緊繃,這時候該怎麼辦?骨科名醫花世源表示,民眾不妨多練習超級有效的鬆筋大法,幫助緩解身體不適,改善疲勞,還能讓筋骨舒暢。
    2023/10/18 15:35
  • 侯友宜一日農夫種馬鈴薯 種整排會「歪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台中體驗一日農夫,種馬鈴薯。他說要不斷重複站起來彎腰,一排種下去,肯定腰痠。
    2023/10/07 14:17
  • 出現症狀! 聽從醫囑做「這件事」延緩進入「初老階段」

    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之後,您有沒有發現會開始很容易忘東忘西,再加上代謝變差甚至出現腰痠背痛,或是體力沒有以前年輕時這麼好,這些初老症狀,有越來越多人都有明顯的感覺,專家指出人體老化是很正常表現,除了生活作息正常之外,正確飲食觀念其實非常重要,若能減緩老化症狀,也能讓身體維持最佳狀態。
    2023/09/27 22:56
  • 坐姿不良恐影響腰椎 醫師宣導正確坐姿

    坐姿不良,除了常聽到的,可能會產生腰痠感,醫師表示,長期下來還有可能會影響腰椎健康,建議民眾要了解什麼是正確坐姿之外,也可以透過像是有靠背的椅子,或坐姿調整椅等輔助工具,幫助維持正確坐姿。
    2023/09/22 23:27
  • 腰痠每天按摩半小時!女師7天後送醫 檢查驚:腎積血破裂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經常腰酸背痛,許多人便會買居家按摩儀在家裡替自己「放鬆」。但在浙江杭州卻有一名女子,因經痛不適,使用熱敷儀器緩解疼痛,卻不慎造成腎臟挫裂傷。對此,專家就指出,身體有6個部位千萬不能亂按,否則一不小心恐會造成永久性傷害。
    2023/09/10 21:36
  • 怕媽媽擔心!哈林騎車慘摔「穿長袖遮傷口」 卻被醫生出賣了

    金曲歌王「哈林」庾澄慶挑戰出道以來首檔實境節目《騎吧!哈林小隊》,領軍卜學亮、彭小刀、柯有倫、周予天、張庭瑚進行18天單車環島。日前他作客Hit Fm聯播網「OH夜DJ」魏如萱的節目,魏如萱曾到單車店內試騎過,卻讓她體會到什麼是「下半身著火」,還因此腰痠3個禮拜,哈林笑說騎單車絕對不能穿內褲,會容易摩擦破皮,一定要穿專業的服裝。
    2023/09/07 14:55
  • 從屁股一路痛到腳!醫授3招助改善「坐骨神經痛 」

    坐骨神經痛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疾病,會引起腰部、臀部和腳部產生麻木、刺痛感。對此,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特別提供了骨科對於坐骨神經痛的看法,陽明交大附醫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謝炳賢則提供神經外科的治療建議,讓民眾進一步認識坐骨神經痛。
    2023/08/28 15:03
  • 扁平足易腰痠背痛!10歲前都有機會改善 醫曝3方法幫助矯正

    站久了腳就痠,還容易腰痠背痛,原來竟是扁平足害的!復健科醫師提醒,其實扁平足是可以矯正的,兒童期在10歲前可以透過訓練,促進足弓發育。而成人的扁平足足弓問題雖然已經形成,則可以透過用腳底操控小球等方式緩解痠痛,也可以透過適當的鞋墊幫助緩解腳底壓力,減少痠痛。
    2023/08/16 14:18
  • 郭彥均「半月軟骨碎光」椎間盤也出事!3病症纏身被醫宣告要開刀

    41歲藝人郭彥均今(10)日與黃沐妍(小豬)出席機能服飾品牌CRAFT開幕記者會,郭彥均很愛運動,2015年曾因打籃球導致右膝十字韌帶斷裂,即使過了8年,現在依然有在復健,「現在不跑比跑還要痛,跑不會痛,反而是我休息之後,血液一直往上衝,經過我膝蓋才會痛。不過一定要動,不動肌肉就會萎縮」,一旁的黃沐妍聽了也認同。
    2023/08/10 17:30
  • 多蔬果好健康?養生女突全身痛 竟是少吃「這1物」害的

    現代人注重養生,不過吃得清淡,也要吃得均衡健康,有一名女子平常重視飲食,她認為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因此多吃蔬果少澱粉,不過後來卻不明膝蓋痛、腰痠背痛,她擔心是骨質疏鬆而急忙求診,醫師一看才發現,女患者是因為不吃米飯而罹患肌少症。
    2023/06/13 19:10
  • 你有這個毛病嗎!肩頸痛.腰痠背痛 可能是因為它...

    上班族的你,是不是經常肩頸痠痛,坐久了是不是常常腰酸背痛,現代人常因為生活習慣、工作型態關係,導致身體各種痠痛層出不窮,甚至影響睡眠,卻找不出原因,其實大部分是「慣用邊症候群」,因為身體慣用某一邊而造成的疼痛。
    2023/06/07 22:38
  • 《光露營就很忙了》楊謹華變園丁種樹「種到腰痠」 林心如拔高麗菜

    林心如和《華燈初上》其他演員一起去露營拍節目,體驗採摘高麗菜。不過楊謹華被帶到蝴蝶谷,為了復育蝴蝶而種樹,讓她種到腰痠,但是能為地球做一件事,心裡相當滿足。
    2023/06/03 14:12
  • 腰椎痠痛!以為「坐骨神經」出問題 醫教關鍵症狀辨別

    隨著年齡增長,脊椎退化是不可避免的問題,腰痠背痛、肩頸痠痛是門診常見病症,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志達指出,民眾最容易到診間說有「坐骨神經痛」,而大部分的症狀是骨骼肌肉系統所造成的問題,不是神經壓迫問題,如真的有嚴重神經壓迫,會有「傳導痛」,如腰椎問題造成神經壓迫,那就會有腰痛合併下肢酸、痛、脹、麻等傳導症狀,所以大部分民眾症狀通常可以藉由保守性治療就可控制。
    2023/05/22 17:10
  • 上班族必看!久坐肩頸、腰背易不適 醫授4招有效舒緩

    上班族長期久坐,容易讓烏龜頸、駝背、圓肩找上門!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許淑玲表示,長期在不良姿勢下工作,會讓肌肉過度收縮,導致肌肉代謝變差,造成乳酸堆積,產生痛覺。甚至還會影響神經血管、壓迫神經,造成麻木,若肩頸和頭頸肌肉過度收縮,筋膜變緊,還會發生「頸因性頭痛」。
    2023/05/01 20:16
  • 張惠妹第6場太猛!飄帶遮絕對領域辣翻 超細鉛筆腿全看光

    張惠妹「國泰世華 CUBE aMEI ASMR 世界巡迴演唱會」高雄巨蛋站,今(8)日來到第六場,張惠妹穿透人心的歌聲,瞬間點燃現場,一句「高雄在哪裡?全場站起來!」萬名觀眾幾乎再也沒人坐著,一連串膾炙人口的歌曲,全城派對不停歇!她對大家說:「嘿~你們好!休息了兩天我覺得我還可以,你們ok嗎?」隨即關心大家有沒有腰痠背痛?她表示自己住高雄快半個月,有定居在高雄的感覺,還幽默說乾脆住這好了,固定每個週末開唱,全場歡呼聲不斷。
    2023/04/08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