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舒服的姿勢造「玻璃腰」! 醫:3原則改善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1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1 23:45

你是上班久坐、下班窩在家中沙發的「久坐族」嗎?物理治療師表示,看似舒服的坐姿其實最傷腰,倘若長期姿勢不當,不僅容易導致上半身重量壓迫脊椎,更可能導致椎間盤突出,引起劇烈腰痛影響日常生活。因此想要甩開腰痛不適,不妨從改變坐姿開始,謹記3大原則,才是最好的保健!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在Youtube分享的《怎麼坐才正確?》短片中表示,根據實驗發現若是以人體站姿椎間盤所承受的壓力當作基準點100%的話;則躺姿的壓力會降到25%,但坐姿卻會讓椎間盤所承受的壓力瞬間提高至150%。而在錯誤的坐姿下,例如坐沙發椅或是彎腰駝背地使用電腦,甚至可能會使椎間盤壓力提高至250%之高。


 
而椎間盤有如吸水的海綿,晚上因腰椎承受壓力最小,椎間盤便開始吸水;早上腰椎壓力逐漸變大,使得椎間盤內的水分被擠出而散失,每天週期性的反覆之,但若坐姿不良會使椎間盤壓力升高至250%,還會讓椎間盤前後側壓力不平均,使椎間盤容易往後側突出壓迫神經,造成各種酸痛麻,甚至腰痛等不適症狀。
 
 
且錯誤的坐姿,會使得椎間盤內的集水區水分往後側跑,擠壓到後側的纖維環。長期下來,就會使纖維環一層一層破裂,直到最後25層纖維環全破裂時,椎間盤內的水分就會直接衝擊到脊髓神經,產生嚴重的疼痛症狀,但通常並不會全數破裂,因此腰部會形同「玻璃」,只要一個衝擊便會破裂。



因此物理治療師建議,擺脫腰痛危機,應「坐」對3原則,第一頭胸臀維持一直線;第二髖與膝同高或略高;第三雙腳踩在地面上,把握住正確的坐姿,才能夠真正避免椎間盤壓迫神經導致腰痛發生。

影音來源:三個字SunGutsWebTVAsia taiwan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坐姿#姿勢不良#椎間盤突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09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