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熱水澡 結果共151筆

  • 這樣安裝超NG!用「1電器」要注意 小心隱形殺手索命

    近日全台天氣漸漸變冷,加上中央氣象署宣布,農曆春節連假期間,將有鋒面、冷氣團接力報到,所以許多民眾一下班回家,就會馬上洗熱水澡來取暖。內政部也提醒大家,如果家裡中的瓦斯熱水器,是裝在通風較不良的地方,恐會因此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2024/02/06 14:32
  • 年前天人永隔!熱水器裝陽台卻緊閉鋁窗 竹北夫妻中毒1死

    近日白天氣溫起起伏伏,但深夜時仍寒冷難耐,新竹市一對劉姓夫妻今(30)日凌晨在家中洗熱水澡時,疑似熱水器燃燒不完全釋放出一氧化碳,加上他們將熱水器安裝在「加蓋鋁門窗」的陽台,導致無法正常排氣,最終造成2人一氧化碳中毒,其中丈夫因血液一氧化碳濃度過高,搶救無效死亡,妻子經急救後意識清楚,留院觀察中。
    2024/01/30 11:05
  • 寒流洗完澡少做1事!30歲男「腦血管爆開」中風 醫急示警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全台各地十分寒冷,氣象署近日皆發布低溫特報。不少民眾會趁寒流時,泡熱水澡暖暖身。但有一名30多歲男子在家泡完熱水澡後走出浴室,頭瞬間爆痛,腦血管爆掉,出血性腦中風送醫,住進加護病房,仍有生命危險。對此,義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陳德遠提醒民眾,寒冷天氣務必做一件事情。
    2024/01/24 11:04
  • 等八天終於洗到熱水澡! 石川開放災民免費沐浴

    石川強震發生超過一個禮拜,死亡人數增加到161人,志賀町一間SPA中心,開放讓災民入內沐浴,很多人等了八天,終於有熱水可以洗澡,660張入場券,一下就被領光。
    2024/01/08 18:21
  • 天冷吃火鍋「整桌昏迷」!吃一半竟猝逝 他毒發慘死餐廳

    隨著天氣明顯轉涼,除了開暖氣、洗熱水澡的時間變的更久之外,火鍋類的餐廳更是人滿為患,但在「享受冬天」的同時,也要注意環境安全,以免意外悄悄來臨而不自知。中國大陸河南省一起「猝死」意外引起討論,3名男子在圍爐吃火鍋期間突然集體昏迷,被接連送醫後宣告不治,事後推測為一氧化碳中毒所致,詳情仍待進一步調查。
    2023/12/24 21:45
  • 先洗頭藏中風危機?醫警告4類人當心 「水溫」才是關鍵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氣溫驟降,有越晚越冷的趨勢,回到家中洗個熱水澡暖暖身子,可說是一大享受。網路流傳如果洗澡先洗頭,可能導致中風,必須要由腳往頭洗。對此,醫師解釋,寒冷的確會造成周邊血管收縮,使血壓升高、心跳加快,不過是整體的血管神經都會受到刺激,屬於全身性的反應,並非只有頭部,腦中風是在有三高、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前提下易發生,與水溫有關,但跟洗澡順序沒有直接關係。
    2023/12/21 10:28
  • 冬天洗澡超痛苦!租屋妹「5分鐘全變冷水」 過來人推1招秒解決

    每年到了冬天,對於所有租屋族來說,最怕的就是家中的洗澡水不夠熱,讓自己被迫只能在浴室狂發抖。對此,就有一名女網友抱怨,她本打算在租屋處洗個舒服的熱水澡,結果才5分鐘就全變冷水,讓她忍不住向網友們求助。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廣大苦主們的共鳴。
    2023/12/03 17:49
  • 保持通風!消防署揭「一氧化碳中毒」元凶:今年已奪3命

    天氣漸冷,許多民眾回家就馬上洗熱水澡取暖,但家中瓦斯熱水器若裝在通風不良處,恐是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元凶。對此,內政部消防署就分享「5要準則」提醒國人注意,並確保自身及家人安全。
    2023/11/25 14:50
  • 治療失眠別靠藥物 營造睡前儀式泡澡、精油放鬆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失眠已經是常有的文明病,除了靠藥物來控制睡眠品質之外,也要有良好的飲食和作息,醫師建議,睡前不要劇烈運動,導致交感神經處於亢奮的狀態,另外在飲食上可以多吃抗氧化的食物,而且在睡前盡量讓自己放鬆,泡個熱水澡或是喝熱水,都對助眠有幫助。
    2023/11/07 22:45
  • 死亡率15%!美男「泡5分鐘熱水澡」身亡 浴室3處最危險

    泡澡放鬆竟丟了性命?美國前段時間發生一起奪命意外,男子奧利弗(Ronald Oliver)和妻子去過一趟SPA中心後,意外染上罕見疾病「退伍軍人病(Legionellosis disease)」,並在送醫不到10天後因病情急遽惡化,最終撒手人寰;事發後該水療中心已經關閉接受調查,遺孀安娜貝爾(Anabel Acosta)則心碎還原罹病過程,對此專家學者也提醒,退伍軍人病比想像的可怕。
    2023/08/22 15:39
  • 洗澡冷熱水交替!壯男休克摔斷頸 「癱倒動不了」崩潰

    常聽人說「沖個熱水澡洗掉疲勞」,另外多項研究也指出,適時沖點冷水對身體更是有益無害;不過卻要注意應該避免所謂「冷熱水交替」的情況,否則很可能導致身體健康亮起紅燈。蘇格蘭一名33歲退伍軍人表示,自己在一次洗完熱水澡後,一如往常將水溫調低以調整精神狀態,沒想到卻讓自己「瞬間休克倒地」,導致摔倒過程中不慎撞斷頸部。
    2023/08/04 21:33
  • 全美1.8億人處高溫威脅 佛州海溫38度如泡熱水

    全美國現在有多達1.8億人處於高溫威脅。亞利桑那鳳凰城已經連續一個月氣溫超過攝氏43度,短短七天,有25人被熱死。佛羅里達的海水溫度已經飆到38度,泡在海裡,彷彿在泡熱水澡。
    2023/07/28 19:55
  • 加州死亡谷飆上54度! 佛州海水35度如泡熱水澡

    美國西南部因為高溫,有8千多萬人處於高溫警戒。加州死亡谷,已經衝上54度,本周有可能打破地表最熱紀錄。佛州的海水溫度,也已經超過攝氏35度,泡在海裡像洗熱水澡一樣。最新研究顯示,氣溫每升高0.56度C,美國的經濟成長,將減少0.25個百分點。
    2023/07/17 19:02
  • 沖冷水澡消暑?專家認證「熱水澡超有效」:降低體溫還好睡

    酷熱的夏天再度來臨,不少人回家都會先習慣性的沖個冷水澡,但其實有相關研究指出,冷水澡只能感覺到短暫的涼意,對於消暑一環卻沒有太實質性的助益;英國豪華衛浴設備供應商Drench的里斯貝爾(Dominic Lees-Bell)透露,其實天氣熱的時候更應該洗熱水澡,才能讓更有效的降低體溫、以達到消暑的目的。
    2023/05/31 13:09
  • 小心中毒!4大NG熱水器裝設地點 當心陽台藏隱藏地雷

    在外奔波一天,你也很想趕快回家洗個暖和的熱水澡嗎?放鬆泡澡之餘,小心在不知不覺中一氧化碳中毒!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每年12月至2月是居家瓦斯熱水器ㄧ氧化碳中毒案件的高峰期,無色無味的一氧化碳若吸入過多,會使人頭暈目眩、四肢無力,甚至昏迷死亡,因此家中熱水器的安裝地點尤為關鍵。
    2023/03/17 23:02
  • 電熱水器「用完就關」省電?她困擾怨麻煩 內行1招解決

    天冷就是要好好洗個熱水澡!不過,近日有網友坦言,爸爸堅持用完電熱水器後就要把電源關掉省電,但朋友說斷電後把水重新加熱更耗電,她也覺得每次都要關掉再重開很困擾,因此詢問大家「電熱水器用完到底要不要關電」?引起討論。
    2023/02/25 16:24
  • 身體動不了!6招「避免鬼壓床」 醫建議:午睡少於半小時

    「好好睡一覺」是一件非常重要、卻很常被忽略的事,且很少人確切了解睡眠到底有什麼好處。
    2023/02/13 09:14
  • 一天5千! 產婦控「住月中無熱水」害重感冒

    基隆有一名產婦,上月底生產完後,入住一天要價5000元的月子中心,結果第一天寒流來,房間熱水器竟然壞掉,害她只能洗冷水澡;她還控訴月中給的毯子,導致一起入住的大寶過敏,剛出生的新生兒則是臀部起疹子,疑似尿布疹。對此,業者澄清都有積極處理,只希望產婦可以第一時間,就跟他們溝通。
    2023/02/01 19:02
  • 開工卻提不起勁!營養師推3補充精力「超級食物」

    長長的假期過後就要迎來開工,但卻感覺整個人還處在關機狀態,渾身懶洋洋甚至還有點憂鬱。治療師提醒民眾,想調整假期間養出來的不正常作息,可用熱水澡與輕柔音樂幫助自己放鬆調適,營養師也推薦3個超級食物,幫你快速充電,瞬間找回上工動力。
    2023/01/28 11:09
  • 別只沖肥皂水!醫喊「5身體部位」要認真洗 超髒習慣曝

    熱水澡還是冷水澡?戰鬥澡還是慢慢洗?時常在抖音(TikTok)分享公衛及健康相關知識的美國家庭醫師考德爾(Dr. Jen Caudle)指出,不少人習慣在洗澡的時候都覺得,只要肥皂水有沖過就沒問題,但其實身體有5大部位都應該確實清潔,不然怎樣都是白洗。
    2022/12/31 16:40
  • 金六結停電新兵家長崩潰!憂沒熱水洗澡 軍方說話了

    宜蘭金六結營區29日晚間發生停電意外,新訓中心役男家屬向媒體表示不捨,擔憂役男天冷沒熱水可以洗澡。對此,軍方今(29)日向《TVBS新聞網》證實此事,並表示經查為小動物破壞造成變電箱短路,釀停電意外,經向台電反映約半小時就復電,迄今未接獲洗冷水澡的反映。此外,高階幹部今日也前往金六結營區了解狀況,後續也會跟家屬聯繫說明,並將檢討內部管理等精進作為,完善官兵生活照顧。
    2022/12/29 16:09
  • 寒流泡澡入浴劑「這些人」不適合 醫:避免高溫、久泡

    寒流來不少民眾都會在家泡熱水澡暖暖身體,現在市面上也有販賣許多溫泉入浴劑,讓民眾不用出門也能享受泡溫泉的感覺,而市面上的入浴劑,許多主打美膚、清潔等功能,不過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就提醒,不是人人都適合使用入浴劑,市售的入浴劑可能會添加碳酸氫鈉、氯化鈉、硫酸鈉等鹽類,特定族群最好避免使用,且使用入浴劑最好避免高溫和久泡。
    2022/12/25 16:15
  • 發熱衣別穿錯!揭密3點「NG保暖法」:喝咖啡反而更冷

    面對號稱近幾年最強的冬天,不少民眾在經過首波冷氣團的「震撼教育」後,意識到保暖工作其實還不夠,也紛紛手刀購入發熱衣、時不時就泡個熱水澡驅除寒氣,不過余雅雯中醫師透露,其實無論是泡澡或試穿發熱衣也都有所謂的「NG行為」。
    2022/12/20 14:30
  • 洗熱水澡「可舒緩5症狀」 研究驚曝:中風機率降低

    天氣轉涼後,除了靠火鍋等熱湯類的食物暖身之外,泡熱水澡也是大眾喜愛的祛寒方式之一,包含泡溫泉、三溫暖、或是蒸籠烤箱都是能有效緩解身體疲勞的好去處,而大多數人不知道的是,其實泡熱水甚至還能降低男性高血壓、中風的風險。
    2022/12/18 20:34
  • 蓮蓬頭比你想得更髒! 家事達人分享「1神物」秒去垢

    隨著天氣逐漸變冷,在浴室用蓮蓬頭沖熱水澡也成為一大享受,不過你知道外觀看似乾淨的蓮蓬頭,其實內部可能已經藏有大量汙垢,長期下來容易孳生細菌;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也分享只要使用一物搭配熱水,就能輕鬆清潔蓮蓬頭。
    2022/12/08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