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工卻提不起勁!營養師推3補充精力「超級食物」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8 11:09
開工整個人卻還處在關機狀態,可用食物快速充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開工整個人卻還處在關機狀態,可用食物快速充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長的假期過後就要迎來開工,但卻感覺整個人還處在關機狀態,渾身懶洋洋甚至還有點憂鬱。治療師提醒民眾,想調整假期間養出來的不正常作息,可用熱水澡與輕柔音樂幫助自己放鬆調適,營養師也推薦3個超級食物,幫你快速充電,瞬間找回上工動力。

調整不正常作息 做好開工準備

 

年假後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調整作息。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指出,針對不易早睡的民眾,睡前可先洗個熱水澡、喝熱鮮奶或聽些輕柔的音樂等,對於幫助入眠有助益。另外,每天可以做些簡單的運動或伸展操,透過運動將身體放鬆,達到健身減壓目的,為開工做最佳準備。

營養師大推3種「超級充電食物」

營養師郭彥廷提供3種能補充精力的超級食物,幫助你快速擺脫關機狀態:
 

1.鮭魚

鮭魚的魚油中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蝦紅素、蛋白質,對抗憂鬱、抗發炎有正向幫助。鮭魚除了營養價值高之外,烹煮也十分容易,不論是家常烤鮭魚或是餐廳的鮭魚定食、炙燒鮭魚壽司、鮭魚義大利麵等,都是讓人幸福滿點又健康還抗憂鬱的元氣美食。

鮭魚對抗憂鬱、抗發炎有正向幫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蘋果

人體的第二個大腦是腸道,腸道菌相透過腸腦軸線影響著情緒與心理,但經歷過年的大魚大肉與瘋狂熬夜,想必也讓腸道菌相跟著放年假,這時吃些蘋果就很有幫助,因為蘋果有著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槲皮素、維生素C等,可幫助校正腸道健康,加上購買方便,若能搭配益生菌,保健效果會更好。

蘋果可幫助校正腸道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牛奶

乳製品是國人飲食中最容易缺乏的一類食物,但牛奶中的鈣質和色胺酸是能穩定神經、維持心情平穩、幫助睡眠的營養素,加上牛奶所含的蛋白質也是開機必備營養,想要快速恢復活力,喝杯牛奶就是很好的選擇。她建議也民眾,喝牛奶時要選擇無調味、無色素、無香料的乳製飲品,而不是調味乳。


◎ 資料來源/郭彥廷營養師.張自強治療師
 

原文請見:快開工卻懶洋洋?營養師激推3種「超級食物」 幫你快速開機找回活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工#憂鬱#作息調整#熱水澡#入眠#運動#減壓#健身#郭彥廷#張自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76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