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前天人永隔!熱水器裝陽台卻緊閉鋁窗 竹北夫妻中毒1死

記者 林意筑 陳佳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1:05
熱水器的陽台加裝鋁門窗阻擋排氣,造成2人一氧化碳中毒。(圖/TVBS)

近日白天氣溫起起伏伏,但深夜時仍寒冷難耐,新竹市一對劉姓夫妻今(30)日凌晨在家中洗熱水澡時,疑似熱水器燃燒不完全釋放出一氧化碳,加上他們將熱水器安裝在「加蓋鋁門窗」的陽台,導致無法正常排氣,最終造成2人一氧化碳中毒,其中丈夫因血液一氧化碳濃度過高,搶救無效死亡,妻子經急救後意識清楚,留院觀察中。


 
消防人員接獲通報趕往現場,發現劉男已呈現昏迷狀態,而劉妻則意識清楚但肢體無力,救護人員立即將兩人送醫急救,發現丈夫因血液一氧化碳濃度高達63.1%,仍搶救無效,清晨4時許時不幸死亡;妻子血液一氧化碳濃度為26.7%,經急救後意識清楚,留院觀察中。

據悉,這對夫妻與劉妻母親同住,當時3人輪流洗熱水澡,但疑似因熱水器疑似燃燒不完全,釋放出一氧化碳,劉妻母感覺頭暈不適,去與女兒、女婿求助時發現他們昏迷不醒,緊急打電話給住在同一棟公寓、不同層的兒子,劉妻弟弟接到電話後趕抵現場,同時打119求助救護人員。

事後經消防人員説明,他們雖然將「戶外型熱水器」裝在陽台,但卻在陽台加裝鋁門窗,且陽台窗戶有開一小縫,儘管無完全關閉,但仍阻擋排氣,無法排出一氧化碳,最終造成憾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熱水器#熱水澡#寒流#新竹#夫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74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