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熱水澡「可舒緩5症狀」 研究驚曝:中風機率降低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20:34
冬天泡熱水澡除了暖身之外,也能降低高血壓、中風的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泡熱水澡除了暖身之外,也能降低高血壓、中風的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轉涼後,除了靠火鍋等熱湯類的食物暖身之外,泡熱水澡也是大眾喜愛的祛寒方式之一,包含泡溫泉、三溫暖、或是蒸籠烤箱都是能有效緩解身體疲勞的好去處,而大多數人不知道的是,其實泡熱水甚至還能降低男性高血壓、中風的風險。

張雅惠醫師在《Hello醫師》專欄中撰文提到,泡熱水對人體的好處包含促進心臟及血液循環、獲得如健身般的熱量燃燒緩解關節與肌肉的痠痛舒緩並改善睡眠,甚至還能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對大多數人來說絕對是利大於弊。

 

近期天氣明顯轉涼,保暖工作成為一大重點。(圖/TVBS)

不過與此同時也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長時間泡熱水澡,其中包含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患者及老年人等族群在內,泡熱水澡都建議將水溫控制在40℃以下,同時切記時長不要太久,以免發生心肌梗塞反而得不償失。

至於大多數人最好奇的,泡熱水竟然能有類似運動一般的效果一事,最大的原因就是身體自然的生理反應,在極冷或極熱的環境下,自然的心跳加速就能達到熱量燃燒的效果;而有關於血糖控制方面,研究表明洗澡後進食的血糖值比均值要低10%左右、而每天30分鐘的熱水澡也有使血糖水平下降的功效。

 
洗熱水澡可以達到運動般的熱量燃燒效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促進並改善睡眠品質的部分,熱水澡除了有緩解頭痛的效果,也能有效減少焦慮,另外熱水的水蒸氣有助於改善上呼吸道的健康狀況,可以打開並針對鼻腔、支氣管通道做到放鬆、舒緩的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水澡#寒流#泡澡#高血壓#中風#助眠#血糖#運動#燃燒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3

0.3024

0.5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