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冷止不住嘴!牢記「4習慣+6食物」 健康養成小鳥胃

實習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05:20
許多人一到冬天就開始嘴饞,食慾增加。(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一到冬天就開始嘴饞,食慾增加。(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是不是天氣一冷,就食慾大增?無時無刻都想吃東西,結果發現體重呈直線上升。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肚子餓的時候千萬不要壓抑自己,還是可以選擇營養價值高、低熱量的食物來抑止飢餓感,像是低GI水果、或是雞胸肉,或是豆漿、牛奶,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都是不錯的選擇。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分享,想吃東西時千萬別壓抑,建議多攝取蔬菜、原型食物,切記避開空熱量食物,例如:炸物、加工食品、甜點,這些食物沒有任何營養價值之外,熱量也是非常可觀的。她建議降低食慾的4個習慣跟6個增加飽足感的食物,呼籲大家一起養成吃健康食物的小鳥胃!

 

更多新聞:長期慢性失眠... 關鍵因素是「這原因」...沒治療下場慘!

4種降低食慾的習慣:

餐前喝湯
 

在吃飯前先喝湯除了可以抑制食慾之外,還能減少熱量的攝取,促進消化、吸收。


細嚼慢嚥

多嚼幾口可以讓大腦大腦增加飽足感,減少進食的份量,有效達到控制飲食的效果。

充足睡眠對降低食慾有很好的幫助。(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充足睡眠

除了飲食很重要之外,充足的睡眠也是不可少的,睡得夠、睡得好可以抑制脂肪堆積,反之,會增加飢餓感也會因此暴飲暴食。


運動習慣

 
控制體態不外乎就是要來點運動,好的運動習慣不只可以抑制食慾,也會幫助脂肪燃燒。

高敏敏分享降低食慾、增強飽足感的方法。(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

6個增加飽足感的食物:

黑咖啡

黑咖啡能消水腫,提神、助消化、抗氧化之外,更可以燃燒脂肪,每天適量攝取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多喝水可以降低食慾也可以促進代謝,水是人體日常所需,也是人體組成的重要成分。

綠茶

綠茶富含兒茶素,除了可以抗氧化外,還有效調節血脂肪、防止膽固醇及醣類的吸收,幫助燃脂。

蛋白質

蛋白質也是人體組成的重要成分,如:頭髮、指甲等等,蛋白質可以增肌減脂外也會增加飽足感。

蔬菜

多攝取各色的蔬菜可以增加飽足感,還豐富膳食纖維,又助於增加免疫力,也幫助腸道消化。

低GI水果

選擇低GI水果,避開高醣分,可以有效抑制飢餓感,像是奇異果、蘋果、芭樂都是很好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蘋果#降低食慾#飽足感#高敏敏#低GI水果#蔬菜#黑咖啡#睡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826

0.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