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無人機 結果共2,313筆

  • 烏克蘭創立「無人機部隊」 陣前換將總司令遭革職

    烏克蘭戰場進入冬天後,雙方都大量使用無人機。烏克蘭現在決定,要成立第一支專門負責無人機的部隊,現在還有土耳其廠商,前往基輔協助建造無人機工廠。另外這陣子鬧得風風雨雨,澤倫斯基還是堅持陣前換將,將人氣很旺的武裝部隊總司令撤職。
    2024/02/09 23:05
  • 紅海風暴檢驗美軍實力 擴大升級應對中海上威脅

    一場紅海危機挑起敏感神經,也同時考驗美國海軍的應變能力。軍事專家認為,依照目前美國海軍要兼顧中東與印太地區的海上和平,其實有點疲於奔命,尤其面對中國大陸積極發展海上的軍事實力,一旦爆發衝突,美軍恐怕不像想像中那麼輕易掌控戰局。再加上要應對新型武器,呼籲儘快進行升級還要擴大艦隊規模。
    2024/02/05 15:31
  • 美軍綠扁帽軍團來了! 長駐我陸軍兩棲營

    為了加強備戰,國軍陸海空皆有新動作,像是台鐵已經和國防部討論,未來可運送「海馬斯火箭」,另外美國大名鼎鼎的綠扁帽軍團,也傳出派顧問長駐金門澎湖我陸軍兩棲營,主要協助我特戰部隊,學習使用「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
    2024/02/05 13:37
  • 2024台灣燈會開幕! 安平燈區展逾30件作品 燈光秀超炫

    趕在農曆年前,台灣燈會正式啟燈,今年選在台南舉辦,規畫了雙展區,安平燈區率先開幕,請來明華園演出年度大戲「媽祖」,現場還有煙火秀及無人機表演,市長黃偉哲預估,為期36天的燈會,將可帶來突破5百萬的人潮。
    2024/02/04 22:27
  • 國際分析/日本青年志願援助烏克蘭 反俄軍入侵投身國際兵團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烏克蘭國際軍團首次證實,部隊中有一名日籍志願者,擔任隨軍作戰的醫護人員。另一方面,烏克蘭無人艇傳出今年第一起捷報,在克里米亞半島沿岸擊沉一艘俄軍飛彈艇,也是俄烏戰爭以來,俄軍損失的第五艘軍艦。
    2024/02/03 17:54
  • 烏軍夜襲擊沉俄艦! 美驚爆:台廠輸俄製攻烏武器

    烏克蘭對克里米亞展開大攻擊,俄羅斯一艘造價22億台幣的飛彈艦,遭襲後全艦沉沒。另外華盛頓郵報報導,台灣有一家廠商,涉嫌出口工具機給俄羅斯,用來製造攻打烏克蘭的無人機。經濟部國貿署表示,已經把中間轉手的俄國貿易商,列入實體制裁名單。
    2024/02/02 17:58
  • 總價超過千億 美准售印度31架MQ-9武裝無人機

    美國國務院批准,向印度出售31架武裝無人機、飛彈及其他軍事裝備,訂單總價值將近40億美元(約新台幣1120億元)。該筆MQ-9B「掠奪者」無人機訂單,早在2023年6月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訪美期間公布。
    2024/02/02 15:40
  • 美F-18戰機擊落10架無人機 胡塞破美艦首道防線

    葉門胡塞叛軍不斷攻擊紅海商船,美國再度動手,派出F-18戰鬥機,擊落胡塞組織正準備起飛攻擊的10架無人機。不過胡塞依然存在威脅,一度朝美軍驅逐艦發射巡弋飛彈,甚至穿越第一層防衛,最後在艦外不到5公里處,才被攔截。
    2024/02/01 19:40
  • 烏克蘭擊沉27艘俄軍艦撼全球 台廠水下無人載具通吃軍、民兩用商機

    烏俄戰爭開戰以來,烏克蘭透過無人艇摧毀27艘俄軍艦艇,讓全球注意到這項海戰新型利器。根據本刊調查,隨著台海緊張關係升溫,政府也積極推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主打不對稱作戰;除此之外,離岸風電運維也為水下無人載具帶來新應用。北台灣最大民間造船廠龍德、無人機廠商雷虎、老螺絲廠轉型的玉豐海科、新創貫閎科技均企圖跟上這波新浪潮,兵分兩路各自在軍、民2大市場開疆闢土。
    2024/02/01 09:30
  • 空中、水下通吃!雷虎越級拚軍規無人潛艇 龍德憑造艦打入國防供應鏈

    面對兩岸關係緊張,去年航太展中,除了空中無人機受矚目外,水面與水下無人載具(無人艇)也備受關注,業者指出,水下無人載具在全球早已發展數十年,加上國艦國造政策啟動,水下無人載具自主化已受官方支持,因此認為,一旦封閉的國防供應鏈,能讓有意願的民間業者加入,無論能否獲取軍用訂單,只要開發過程符合嚴格的軍規測試要求,等同替業者在商用市場打下技術基底。
    2024/02/01 08:48
  • 約旦美軍遭無人機攻擊3死 拜登:已決定如何回應

    約旦美軍基地遭親伊朗民兵無人機攻擊,造成美軍3死和至少34傷,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他已決定如何回應,並表示伊朗應為這項攻擊負責,因為他們提供武器給發動攻擊民兵。
    2024/01/31 06:26
  • 遇襲當下警報沒響! 駐約旦美軍基地誤認是自家無人機

    美國駐約旦基地遇襲造成3位士兵死亡,軍方曝光最新細節,基地遇襲當下沒有發出任何警報,因為誤認是自家偵察無人機返航,使得3人在睡夢中被炸死。包括英國、德國都紛紛發聲譴責,但作為民兵組織背後靠山的伊朗,則是極力撇清和攻擊事件有關。
    2024/01/30 19:06
  • 國際分析/紅海危機升高油輪再遇襲 英軍回應擊落胡塞無人機

    胡塞武裝接連攻擊外籍商船和英美軍艦,導致紅海危機不斷升溫,儘管美英藉由軍事打擊,試圖遏止胡塞武裝的氣焰,不過並不希望以過於強烈的手段,引發更大的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不想和美英交戰,而是想成為西方陣營棘手但是還能容忍的對手,繼續獲取戰爭利益。
    2024/01/30 17:11
  • 錯把敵機當我機! 美駐約旦基地遇襲3死疑美軍自擺烏龍

    美軍駐約旦基地遇襲,造成3名美軍士兵陣亡,現在傳出基地遭到無人機攻擊時,正好有美軍無人機也準備返航,因為無法判斷兩架無人機的身份,才會造成基地內大亂。現在美國已經開始研討,該如何進行反擊,有澳洲專家認為,攻擊伊朗海軍來避免地面衝突,同時還能維護國際航運,是可能的反擊計畫之一。
    2024/01/30 12:58
  • 駐約旦美軍睡夢中遇襲陣亡 「錯認敵機為自己人」幾乎沒警報

    美軍駐約旦軍事基地「第22號塔」(Tower 22)28日遭伊朗扶植的「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以無人機攻擊,導致美軍3死40多傷,最年輕的陣亡士兵年僅23歲。初步調查顯示,事發時是凌晨,美軍官兵當時正在睡覺,且由於發動襲擊的無人機幾乎與一架美軍無人機同時到達基地,防空系統疑誤將其當成自家無人機,才沒將其擊落。
    2024/01/30 10:21
  • 駐約旦基地遭攻擊釀3死 美國防長矢言採取行動保衛美軍

    美國設於約旦一處名為Tower 22的軍事基地昨天遭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發動無人機襲擊,造成3名美軍喪命。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矢言,美國會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保衛美軍。
    2024/01/30 08:24
  • 中東緊張!伊斯蘭抵抗組織承認襲擊 駐約旦美軍3死數十傷

    美國總統拜登證實,駐約旦美軍被無人機攻擊。外媒報導目前至少確認3人死亡、還有34人受傷,這也是以巴衝突爆發後,第一次有美軍死亡。由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伊斯蘭抵抗組織」,已經發聲明承認,是他們派無人機攻擊美軍基地。拜登也說,美國很快就會發動報復攻擊來回應。
    2024/01/29 14:49
  • 以哈衝突後首傳美軍喪生 拜登誓言追究責任

    傳出3名美軍在敘利亞邊境附近的約旦東北部,遭到無人機攻擊而喪生、另有數十名美軍受傷。
    2024/01/29 11:05
  • 加薩戰首有美軍陣亡 遇襲地神秘「第22號塔」關鍵作用曝

    位於約旦東北部、靠近敘利亞及伊拉克邊界的美軍基地28日遭無人機襲擊,導致美軍3死25傷,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責任歸咎於伊朗武裝團體,矢言予以反擊。《路透社》指出,這處基地名為「第22號塔」(Tower 22),戰略位置優越,可能用於對抗伊朗支持的武裝分子,並監視伊斯蘭國(IS)餘黨。  
    2024/01/29 09:51
  • 美軍駐約旦基地遭無人機攻擊釀3死25傷 拜登矢言反擊

    美國軍方表示,一架無人機今天攻擊約旦一個基地,造成3名美軍喪生、25人受傷。總統拜登將這起攻擊歸咎於伊朗支持的武裝團體,矢言予以反擊。
    2024/01/29 08:39
  • 共軍新建兩遠火營區 最近離金門約15km 國軍:可調整兵力應處

    有共軍軍事研究者發現,中共新建兩個「遠火」旅營區,最近距離金門約15公里,而距離台灣直線距離最近約190km。軍事專家呼籲這些遠程火箭砲如果搭配無人機,可能會增加精準打擊,不可掉以輕心。國軍則強調都有嚴密監控,可因應敵軍各種可能行動,適切調整兵力應處。
    2024/01/28 18:30
  • 20公尺祥龍飛舞 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4大展區亮點搶先看

    佛光山年度盛事「2024年春節平安燈法會」將於2月10日至3月9日登場,除了每年超人氣的「光照大千」大佛光雕及無人機表演外,今年更新增了「飛龍在天」只見長達20公尺的祥龍在高空上,與曼陀羅園的主燈「鳳凰展翅呈吉祥」相映成影,呼應了龍鳳呈祥的吉祥意象。
    2024/01/25 18:00
  • 市場成廢墟釀27死! 烏俄互控砲襲平民鬧區

    隨著烏俄戰爭未停,現在又進入嚴寒冬季,前線傳出鼠輩橫行,部隊傳染病肆虐。而烏克蘭現在考慮立法,獎勵支援作戰的外籍士兵,提供他們烏克蘭國籍。不過最新又傳出,俄羅斯在芬蘭灣的重要天然氣工廠,遭到無人機攻擊,疑似是烏克蘭發動突襲。另外俄羅斯的佔領地,也有市場遇到轟炸,造成至少2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俄烏雙方都不認帳、互控對方動手。
    2024/01/23 15:01
  • 21年來首次!廣西桂林城區下雪 多地雨夾雪

    大陸廣西桂林的城區下雪了,這是21年來首次降雪,不少桂林人興奮不已。而大陸這一波降溫降雪也讓電網、供暖、交通等部門頭痛不已,因為各地發生不少災情,包括連環車禍、電線覆蓋冰雪狀況嚴重,陝西電網首度啟用無人機除冰。
    2024/01/23 13:00
  • 川普誇口「一日讓烏俄停戰」 澤倫斯基:會把我們賣了

    西方軍援減少,烏克蘭在前線越打越辛苦。現在還用前蘇聯時期的防空系統,來打俄羅斯的無人機,精準度遠遠不及西方的精良武器。另外在共和黨初選,氣勢如虹的川普,現在放話,如果他重返白宮,要在24小時內結束烏俄戰爭。澤倫斯基則潑冷水,說川普的言論很危險,可能把烏克蘭給賣了。
    2024/01/22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