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F-18戰機擊落10架無人機 胡塞破美艦首道防線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20:23

葉門胡塞叛軍不斷攻擊紅海商船,美國再度動手,派出F-18戰鬥機,擊落胡塞組織正準備起飛攻擊的10架無人機。不過胡塞依然存在威脅,一度朝美軍驅逐艦發射巡弋飛彈,甚至穿越第一層防衛,最後在艦外不到5公里處,才被攔截。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軍終於動手了!週三晚間出動F-18大黃蜂戰鬥機,打擊葉門胡塞叛軍,當時10架叛軍無人機,正準備起飛襲擊商船,被美軍逮個正著,發動空對地打擊殲滅目標。

CNN記者Oren Liebermann:「美軍襲擊幾架葉門胡塞目標,這個伊朗背後支持的武裝團體,用武器瞄準國際商船,紅海與亞丁灣營運船隻。」

CNN記者vs.拜登總統:「(您決定好下令回擊了嗎?)沒錯,我不認為我們想要中東戰火擴散,這並非我所尋求。」

 
美國總統拜登說到做到,反擊毫不客氣,就是因為胡塞實在太囂張,還朝著美軍驅逐艦發射巡弋飛彈,甚至穿透第一層防禦,幾乎飛到眼前,才被「方陣快砲」近迫武器擊落。

CNN記者Oren Liebermann:「美軍驅逐艦葛瑞夫里號,通常在紅海行動,胡塞巡弋飛彈靠近這艘伯克級驅逐艦,約3英里(4.8公里)處遭擊落,這是胡塞發射物最靠近美艦的一回,通常巡弋飛彈在13至16公里外攔截。」

胡塞叛軍發言人沙里亞:「葉門武裝部隊(胡塞),會繼續跟加薩兄弟站在一起。」

胡塞根本打不怕,揚言繼續對商船採取行動。因為背後有強大的反美民氣當靠山。

葉門反美示威者:「我們站出來,就是為了支持巴勒斯坦人。」

葉門法定首都沙那,出現大規模反美示威。而胡塞背後另一座靠山伊朗,不斷暗中叫小弟作亂。

美國白宮指控,日前約旦美軍前哨站遭襲擊三人罹難,動手的就是伊朗支持的「伊拉克武裝革命抵抗組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葉門#胡塞叛軍#美國#F-18戰鬥機#無人機#美軍驅逐艦#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88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