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日本青年志願援助烏克蘭 反俄軍入侵投身國際兵團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21:32

俄烏戰爭即將屆滿兩年,烏克蘭國際軍團首次證實,部隊中有一名日籍志願者,擔任隨軍作戰的醫護人員。另一方面,烏克蘭無人艇傳出今年第一起捷報,在克里米亞半島沿岸擊沉一艘俄軍飛彈艇,也是俄烏戰爭以來,俄軍損失的第五艘軍艦。

烏克蘭官方首度證實,國際軍團中有一名日籍志願者,不但隨軍作戰,也是單位中的醫官。(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好久不見的烏克蘭國際軍團,隊伍裡出現罕見的亞洲臉孔,官方證實這名亞洲人是日本籍的Evac,不但是一名戰鬥人員,也是隨軍醫官。24歲的Evac自己介紹,他志願參軍的動機,是不想看到沒有戰鬥經驗的無辜百姓受害,所以決定以自身的軍旅經驗和實際行動協助烏克蘭,而且受到同袍的尊敬和感謝。

 
日籍醫官Evac表示志願參軍的動機,是不想看到沒有戰鬥經驗的無辜百姓受害,所以決定加入國際志願軍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Evac並沒有介紹自己加入國際軍團已經有了多長時間,但是參加過不少次戰役的他,卻經歷過無數次令人遺憾的生離死別,包括一位交情最好的戰友,就在他的眼前嚥下了最後一口氣。親眼目睹這麼多遺憾,Evac不諱言曾經有過恐懼,也會想家,但是和夥伴們的相處這段日子以來,他和同袍已經建立起深厚的情誼和絕佳的默契,尤其在戰火停歇的片刻,大家都會聊起自己的國家,而且同袍對日本最好奇的是日本料理到底好不好吃?雖然聊天題材五花八門,但是在過程中也能舒緩他的思鄉心情。雖然Evac不曉得這場戰爭究竟會持續多久?但是這段從軍經歷,將是他生命中深刻且難以抹滅的一段篇章。
軍風剽悍的亞速營經過重新組建後,已經擴編成特戰旅,並且回到盧甘斯克州的戰場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在戰事方面,烏克蘭國防情報總局公布影片,聲稱一艘隸屬於黑海艦隊的俄軍飛彈艇,在克里米亞半島沿岸,被烏克蘭多艘無人艇直接命中,在經過一連串的爆炸之後,俄軍飛彈艇隨即沉入海中。烏克蘭軍方表示,被擊沉的是俄軍閃電級飛彈艇,舷號954的伊萬諾維茨號。
烏克蘭國防情報總局宣稱,無人艇部隊在2024年首傳捷報,擊沉俄軍一艘飛彈艇。(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電報導,儘管目前還不清楚傷亡情況,但是消息指稱,伊萬諾維茨號在遇襲之前,有40名官兵登艇出海執行任務,沒想到遭到烏克蘭至少三艘無人艇的襲擊,一般預料,艇上官兵應該凶多吉少。這起事件之所以備受國際關注,除了是烏克蘭軍方在2024年第一起擊沉俄羅斯軍艦的行動之外,也是俄烏戰爭以來,俄軍損失的第五艘軍艦,使得黑海艦隊的戰力再度受到重創。
 
被擊沉的俄軍「伊萬諾茨號」飛彈艇,據稱是在克里米亞沿岸遭到好幾艘烏克蘭無人艇襲擊,艇上40名官兵下落不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國際軍團#日籍軍醫#日本料理#亞速特戰旅#盧甘斯克#克里米納#偵搜無人機#無人艇#閃電級飛彈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390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