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把敵機當我機! 美駐約旦基地遇襲3死疑美軍自擺烏龍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3:21

美軍駐約旦基地遇襲,造成3名美軍士兵陣亡,現在傳出基地遭到無人機攻擊時,正好有美軍無人機也準備返航,因為無法判斷兩架無人機的身份,才會造成基地內大亂。現在美國已經開始研討,該如何進行反擊,有澳洲專家認為,攻擊伊朗海軍來避免地面衝突,同時還能維護國際航運,是可能的反擊計畫之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鏡頭前這輛白色轎車引擎蓋扭曲變形,部分車殼掉落在地,這裡是以色列北部港口城海法,當地時間29日發生攻擊事件,造成1名以色列士兵受傷,事件就發生在約旦,美軍基地遇襲不久後現場拉起封鎖線氣氛緊張。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拜登)總統和我都不會容忍針對美軍的攻擊行為,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去保護美國和部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返回工作崗位首要任務就是針對美軍基地遇襲事件做出回應,這起攻擊造成3名美軍士兵陣亡,美軍現在不只公布畫面也著手規劃可能的反擊行動。」

 
澳洲智庫資深分析師Malcolm Davis:「(美軍反擊選項)可能包括類似1988年的「螳螂行動」,當年雷根政府在波斯灣襲擊伊朗海軍艦艇,伊朗革命衛隊擁有自己的海軍。」

澳洲智庫專家認為美軍不太可能只針對伊朗代理人發動攻勢,因為最近幾次襲擊胡塞組織效果並不明顯,但直接空襲伊朗又怕戰事擴大,如果打擊伊朗海軍一方面能避免地面衝突,而且示警伊朗之餘還能維護國際航運安全,是美軍最有可能選擇的回擊方式之一。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Nasser Kanaani:「我們沒有要升高與美方之間的緊張關係,無論在該區域內或該區域外。」

不過伊朗外交部第一時間跳出來澄清,顯示伊朗也不願在此時與美軍開戰,不過伊朗旗下武裝組織卻說美軍一日不撤攻擊就不會停止,加薩衝突引爆的中東戰火隨著美軍死亡迅速擴大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軍駐約旦基地#攻擊事件#以色列士兵#螳螂行動#伊朗海軍#美軍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06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