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襲當下警報沒響! 駐約旦美軍基地誤認是自家無人機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9:33

美國駐約旦基地遇襲造成3位士兵死亡,軍方曝光最新細節,基地遇襲當下沒有發出任何警報,因為誤認是自家偵察無人機返航,使得3人在睡夢中被炸死。包括英國、德國都紛紛發聲譴責,但作為民兵組織背後靠山的伊朗,則是極力撇清和攻擊事件有關。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身穿迷彩服笑容燦爛,但這位美國女大兵桑德斯,28日時卻在約旦美軍基地,遭疑似親伊朗組織的無人機攻擊身亡,消息一出她的母親仍無法相信。

罹難女兵桑德斯母親:「我到那裡時看見兩位穿制服的軍人,那一刻我就明白了,我到現在還是很震驚。」

另外兩位陣亡士兵身分也曝光,分別是46歲的里佛斯,和23歲的莫菲特。

 
同時美軍公開更多攻擊細節,表示三人當時都在熟睡,不知道有架載滿炸藥的無人機就要飛進來。

ABC記者:「悲劇的是美國官員告訴ABC,初步報告顯示當時沒有人,試圖擊落無人機,因為都把它誤認成己方偵查無人機。」

為何美軍識別系統,沒有偵測到敵機還有待調查,現在外界更關注,白宮會對這起首次有美軍陣亡的,中東基地遇襲事件做出怎樣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做出回應。」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但我們不打算與伊朗發動戰爭,並非要透過軍事行動尋求區域衝突,我們不想讓局勢升級。」

其他國家陸續出面譴責,親伊朗民兵組織攻擊事件,並呼籲盡快緩和緊張局勢,不過伊朗重申跟攻擊根本毫無關聯。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NASSERKANAANI:「這都是有心人士的指涉和陰謀,意圖把美國拖進這個區域,進行新的戰鬥。」

 
作為事發地的約旦,總理兼外交部長阿勒薩尼則表示,希望這些衝突不會影響到,以哈戰爭人質交換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美國駐約旦基地#士兵死亡#無人機攻擊#陣亡士兵#炸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39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