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溼度 結果共114筆

  • 故宮南院凌晨火警 3樓空調機房冒煙

    珍藏大量國寶文物的嘉義故宮南院,凌晨一點多發生火警,起火地點是三樓空調機房,還好火勢沒有繼續擴大,而外界關心文物是否受到影響,館方表示,故宮南院是超前預報的消防設備,只要溫度溼度出現一點變化,警告系統就會啟用,這次發揮了作用,讓值班人員即時撲滅火勢,另外,每個展示廳都有的防火防水牆,因此文物安全無虞。
    2019/08/12 13:51
  • 台中花博最後一個月 超夯打卡點別錯過

    台中花博開幕後人潮不斷,離4月24日閉幕進入倒數階段,該怎麼玩花博?台中市政府盤點后里、外埔、豐原三大園區的十大亮點推薦給遊客,其中,后里森林園區的主展館「發現館」,使用綠色建材再生塑化磚為建材,呈現鏤空視覺、空氣可流通的明亮空間,並與現有老樹融為一體,遊客可歷經從海拔0的出海口至3,886公尺雪山山頂的大甲溪生態之旅,還有深具視覺震撼的劇場展演,同時藉由館內的溫度與溼度控制,也能感受到出海口的溫暖濕意及雪霸山林的冷冽氛圍,彷彿親臨其境。
    2019/03/28 09:00
  • 等到了!創66年最晚初雪 玉山終於下雪啦

    玉山終於降下今年冬天第一場雪!中央氣象局表示,上午8點02分,玉山開始飄「雪粒」,雖已為山頭添上點點白色,但雪粒並非是下雪現象,加上今年初雪已大遲到,觀測站也持續緊盯溫度溼度。而就在上午10點20分左右,玉山觀測站開始飄下片片白雪,正式降下今年冬季初雪,創1953年入冬以來初雪日最晚紀錄。
    2019/01/21 11:09
  • 低溫加上溼度夠 玉山上午飄雪逾2小時

    鋒面影響,今天全台都有雨。中央氣象局觀測,因氣溫低加上溼度夠,玉山飄雪逾2小時。
    2018/03/20 10:25
  • 這些食物別放冰箱! 雞蛋受潮恐變「毒蛋」

    很多人習慣把食物都往冰箱塞,認為這樣保存期可以比較久,然而有些食物其實並不適合冷藏,營養師列出了35種不能冰的食物,其中竟然還包括雞蛋、青椒、芒果等冰箱常客,營養師就提醒,冰箱的溼度可能會讓雞蛋受潮,變成一顆可怕的「毒蛋」!
    2018/02/27 16:07
  • 濕冷天打掃撇步! 「鹽水拖地、清玻璃」更乾淨

    這幾天濕濕冷冷,不少人都待在家休息,但家事達人提醒,這種天氣特別適合居家打掃清潔,像清潔玻璃就是個好選擇,因為雨天空氣中的溼度較高,更容易清除污垢。
    2018/02/05 19:10
  • 掌握合歡山雪況 線上看即時影像

    便利遊客得知合歡山雪況,公路總局二工處在網站建置合歡山雪季資訊專區,可線上觀看昆陽、武嶺、合歡山遊客中心、小風口即時影像,還有溫度、時雨量、相對溼度等氣象資料。
    2017/12/08 18:20
  • 加州野火染紅迪士尼天空 災損史上最慘

    加州大火迅速延燒,已經至少造成17人死亡、180人失蹤,受災面積相當於香港大小,由於風勢大加上溼度低,所以火勢不只是在北部,在南加州爆發開來,知名的酒鄉納帕多間酒莊被毀,迪士尼樂園也逐漸受威脅,園內萬聖節的裝飾搭上橘紅天空,氣氛相當詭譎。
    2017/10/11 20:00
  • 畫作受潮、龜裂 33年北美館砸1億整修

    北美館開館33年機房設備老舊,幾乎都過了使用年限,導致無法控制館內的溼度、溫度,館內不少藝術作品,例如郭雪湖的南街殷賑、何德來的處女等畫作,都有受損的情況,北美館決定砸下1億3百萬,在下半年封館進行整修,不過到時候部分展覽要移到戶外進行,也引發疑慮。
    2017/07/02 17:47
  • 保存蔬果最佳溫度3-8度 完美保鮮

    很多主婦採買食材,一次都買了一個星期的份量。不過生鮮食材,該如何保持新鮮呢?尤其是綠葉蔬菜是最難保存的。專業廚師就建議,蔬果保鮮其實重點在於主動給蔬果最佳濕度,就是維持新鮮的秘訣。最適合蔬果保鮮的濕度是80-90%,這樣保鮮期大約一個星期,依然保持清鮮脆。
    2017/06/27 09:00
  • FOCUS/澳洲農業大國拚智慧化 大數據提升質量

    澳洲近年來面臨經濟轉型的壓力,除了新創產業外,農業也可能成為重要的基石,因為據統計,未來幾十年內亞洲的中產階級預計將增加至30億人,高端飲食的需求大增,而最靠近這個地區的農業大國正是澳洲,甚至中國的投資客都在澳洲掀起收購農場的風潮,然而以優良品質著稱的澳洲農產一直以來卻面臨一個極大的困難,那就是人力成本過高,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不只要靠機器自動化,最新的研究甚至朝「智慧化」方向發展,藉由蒐集個別農作物的生長狀況,以及溫度溼度等環境因素,透過大數據分析來提升產量,並進一步減少對環境的破壞,一起來看記者張稚昀、錢子明從當地帶回的報導。
    2016/07/05 21:04
  • 糖粉塵爆?實測吹蠟燭沒爆燃 台灣空氣溼

    糖粉遇上燭火,竟然也會引發塵爆,實際測試,買來蛋糕,跟著在上頭灑滿糖粉,再用力把蠟燭吹熄,糖粉被吹得滿天飛,蠟燭也熄滅了,但並沒有引起粉塵燃燒現象,詢問物理老師表示,原來引起塵爆的原因跟氣候有關,美國天氣乾燥,溼度較低,而台灣則是潮濕,加上又有下雨,只是吹蠟燭就引發糖粉爆燃的機率非常低。
    2016/06/05 18:39
  • 洗衣機分「上下層洗」 分類清潔防霉味

    最近幾乎天天下雨,空氣潮濕,洗衣服就怕不容易乾甚至會孳生細菌有臭味,最近家電業者不約而同都主打除溼、防霉,像是有把洗衣機分成上下2層設計,除了分類清潔還可以邊洗邊烘乾速度比較快,另外還有烘乾機可以加香水消除衣物臭味,業者表示因為台灣空氣溼度提高,所以新款家電都會附帶殺菌防臭的效果刺激防潮家電買氣。
    2016/03/18 18:39
  • 室內空氣髒過頭 空污偵測盒即時通報

    台灣這2天空污指數標高,現在有一款空氣污染偵測器,可以幫助你偵測空氣品質,外型像是小喇叭,能夠感應室內空氣中的溫度、溼度、灰塵顆粒和二氧化碳量等等,當空氣品質異常,會透過手機APP即時通知。
    2016/03/03 19:24
  • 全台霧靄重!大樓飄雲端 高雄變「天空之城」

    全台這2天出門明顯可以感受到外面霧茫茫的一片,甚至有人從34層高樓拍到大樓飄浮在雲霧當中的美景,宛如電影天空之城的動畫影像,但大家擔心這霧茫茫一片是傷身體的霾害,高雄氣象站說空氣監測結果良好,主要因為空氣溼度高,水氣凝結形成的霧,肉眼看是白色,如果是霾害的話,空氣會呈現濁濁的黃褐色。
    2016/01/05 11:19
  • 監視器、保全+溫、溼度控管 保障倉庫物品

    不少民眾會把部分家具、公司文件或網拍貨物存放在出租倉庫,每月按繳租金,為了避免意外發生業者設置保全系統,並控管溫、溼度,契約書也規定現金、危險物品不能擺放;但萬一人為因素造成物品損壞,業者大多先賠償一個月租金,後續走法律途徑交由第三方判定賠償金額。
    2015/12/10 19:12
  • 實驗室檢測不準! 汽車上路排污量更高

    福斯柴油車造假醜聞延燒,檢測過程哪裡出了錯?CNN前進英國倫敦的獨立檢測機構,專家說這裡的檢驗公正客觀,可以檢測出氣溫、溼度和地形等變數,絕對造不了假,由於實驗室檢測和實際上路的結果往往有很大差異,排污數據還是要看「路測」才準確。
    2015/10/02 22:00
  • IKEA萬元衣櫃用半年就壞 背板受潮開不了

    一位白小姐到IKEA買衣櫃,才使用半年就壞掉,衣櫃受潮嚴重歪斜根本不能開門,原來衣櫃背板是纖維板,所以適合環境溼度是40%到60%,不過台灣平均溼度至少都在70%以上,賣場卻沒有先告知消費者,說明書上也沒有備註,不少民眾也碰到這狀況,但ikea規定「背板」不在保固範圍內,讓消費者相當生氣,業者回應將向瑞典總公司反應加註濕度警語。
    2015/09/23 12:53
  • 〈快訊〉玉山下雪了! 昨晚10到11點飄雪「積3公分」

    (資料畫面) 玉山下雪了!玉山氣象站觀測從23日晚間10點1分到11時50分,玉山陸續飄雪,積雪3公分!以目前的溼度與溫度研判,預估今明兩天還會繼續下雪
    2015/03/24 10:02
  • 暖氣抗寒「暖出病」 太乾燥抵抗力下降

    低溫來襲,不少人在家裡免不了開電暖器,溫暖一下,但是小心可能會「暖」出病!開暖氣如果沒有注意通風、室內溼度,呼吸道會乾燥不適,體內水分流失過多,血液太濃稠,容易缺氧精神不振,長期下來容易讓抵抗力下降,反而容易讓病毒入侵體內
    2014/12/23 22:46
  • 日350年清酒拚副業 食物美妝通包

    國內外老字號酒廠,除了賣酒本業,也紛紛拚副業,像是台灣老字號酒廠和觀光做結合,把酒廠變成免費參觀的園區,還設有「酒銀行」,讓民眾買增值酒後,能夠存放在溫溼度控管嚴格的地方,而擁有350年歷史的日本清酒品牌,甚至打造自己的博物館、餐廳,就是希望透過多角化經營,增加品牌能見度。
    2014/09/28 20:41
  • 世足賽/濕熱雨林踢世足 歐洲球員吃不消

    這次巴西世足賽其中一個賽事城市瑪瑙斯,因為位處亞馬遜雨林,又濕又熱的天候,實在讓球員大呼受不了,當地不但高溫近40度,溼度也有80%,導致日前英格蘭對義大利比賽,不少球員出現抽筋狀況。
    2014/06/16 21:42
  • 賞雪撲空! 轉賞楓泡湯人擠爆

    衝著前一天合歡山降下初雪,有遊客夜宿武嶺停車場想要等雪,雖然低溫0.6度,但溼度不足,沒有下雪,有遊客失望轉廬山泡湯,人潮擠爆;也有人到奧萬大賞楓,雖然只有3、4成轉紅,但在園區賞楓平台,有10幾棵楓香都變成炙紅色,配上藍天白雲真的超美。
    2013/11/23 16:22
  • 超級熱浪發威 引爆希臘世紀林火

    全球氣候變遷來勢洶洶,世界各個角落都能夠感受到極端氣候發威的苦果,位於地中海的希臘,4年多前,燒起一場超級林火,連燒了3天才受到控制,當地一座養蜂小鎮幾乎付之一炬,氣象專家追根究底發現,在極端氣候推波助瀾下,導致強風、高溫和溼度低,3個不利條件全湊在一起,林火才會一發不可收拾,重創希臘的養蜂業,透過Discovery頻道,一起來看看。
    2013/02/22 22:31
  • 合歡山雪下不停 遊覽車一度受困

    冷氣團報到,溼度夠,加上溫度低,合歡山從下午開始下雪,到晚上為止,積雪最深已經有5公分,但許多遊客沒預期會下雪,車上沒帶雪鏈,大約20幾輛車被困在武嶺,還有一輛中型遊覽車也受困,還好有當地民眾幫忙,最後都順利脫困。
    2012/12/18 2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