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掌握合歡山雪況 線上看即時影像


發佈時間:2017/12/0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8: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便利遊客得知合歡山雪況,公路總局二工處在網站建置合歡山雪季資訊專區,可線上觀看昆陽、武嶺、合歡山遊客中心、小風口即時影像,還有溫度、時雨量、相對溼度等氣象資料。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指出,依據氣象資料,合歡山高山路段水氣多,預估今天夜間低溫近攝氏0度,可能降冰霰或降雪,為確保交通安全,台14甲線18公里處南投縣翠峰到41公里處花蓮縣大禹嶺路段,今晚9時到明天上午7時,實施道路預警封閉,明天視天候及道路狀況,再決定開放或限加掛雪鏈車輛通行。

 

每年12月到隔年3月是合歡山雪季,由於交通便捷,民眾開車行駛省道台14甲線,就可抵達海拔高度3275公尺、台灣公路最高點的武嶺,在此等候雪花飄落。為便利遊客掌握雪況,二工處在網站建置「合歡山雪季資訊專區」。

二工處發布新聞稿表示,雪季專區網頁提供省道台14甲線29.2公里處昆陽、31.5公里處武嶺、32.9公里處合歡山遊客中心、36.5公里處小風口的即時影像,還有溫度、相對溼度、時雨量等氣象觀測資料,另有手機版網頁。

二工處說,雪季專區除提供即時降雪訊息,遇降雪、結冰期間,埔里工務段會參考氣象資訊及現場道路狀況,在當天下午3時前發布道路交通管制措施,並在隔天上午7時前宣布開放車輛通行,或須加掛雪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歡山#遊客#雪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143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