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溼度 結果共114筆

  • 把握放晴回暖!下波「氣溫直墜」再凍1字頭 連4天冷爆甩雨

    今天(13日)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台灣本島的最低溫出現在苗栗頭屋只有5.5度,其次是苗栗三灣的5.7度,其他10度以下的低溫主要集中發生在新竹、苗栗的郊區,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也都普遍有10-13度不等的低溫出現,不過台北站的低溫並沒有降下去,仍保持在16度以上,主要可能是空氣太過乾燥的關係,相對溼度只有60-70%左右,氣溫跟露點溫(空氣相對濕度達飽和的溫度)維持一段距離,並沒有明顯的降溫下去。
    2024/03/13 07:41
  • 快訊/強烈大陸冷氣團+華南雲雨區 玉山-1度下冰珠

    今(2)天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天氣寒冷,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山區容易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預估今晚起降雨將較緩和。氣象署在9:01分表示,玉山站在點15分至8點35分間下冰珠,目前氣溫-1.0度,相對溼度94%,風力3級,偏西風。
    2024/03/02 09:28
  • 雨季又來臨 威技智能雙變頻除濕機新上架 讓你生活不再黏踢踢!

    台灣平均濕度高達80%,家家戶戶必備除濕機,最惱人的就是太耗電、聲音太吵、水箱容量不夠好麻煩! 在台成立至今已45年的台灣品牌NWT威技全新推出「一級能效智能雙變頻除濕機」,擁有台灣製造、榮獲日本專利認證雙變頻高科技,在24坪大空間下也能簡單除去濕氣避免黴菌滋生。 最新型號WDH-20V除了能快速去除空氣中水分子,還搭配可提式8L超大水箱,每日除濕能力高達20L;【睡眠模式】31dB的極致靜音,達到最佳品質靜悄悄,每晚都能輕鬆入睡享受優良睡眠。搭配WiFi APP或Google遠端操作,讓你在家、不在家都能隨時掌控家裡濕度,一指按下回家呼吸新鮮空氣、享受完美舒適溼度!
    2024/01/30 18:39
  • 韓企積極投入AI市場 穿戴式機器人助腿力

    剛剛落幕的美國CES消費電子展,包括三星、LG等南韓企業都大秀AI實力,三星電子推出的AI冰箱,會根據食材推薦最佳保存方法和食譜。AI洗衣機會自動分析洗滌物清洗烘乾,LG電子則主打AI智慧家庭,偵測居住者的健康狀態,自動調節溫度和溼度。而近期也有不少南韓科技廠,投入研發穿戴式機器人。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17 15:52
  • 南部不需除濕機?他一測見「溼氣狂飆」 在地人揭殘酷事實

    台灣位處副熱帶地區,高溫的氣候很容易讓周圍的海水蒸發並和空氣結合,形成潮濕的空氣。有一名網友坦言,本來覺得在南部肯定用不到除濕機,某天臨時起意測量家中溼度後直接傻眼,沒想到室內溼度竟然超高,而在地人也出面表示「南部其實沒那麼乾燥」。
    2023/12/25 15:54
  • 銀白世界來了!寒流冷爆「追雪4熱點」曝光 大屯山降雪機率飆

    今(21)日受到寒流影響,氣溫一路下滑,晚間到明(22)日北台灣僅8、9度,中部及花蓮10、11度,南部及台東12、13度,局部空曠地區會再低1、2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太平、拉拉、合歡等高山,很接近降雪的臨界條件,大屯山發生霧淞、冰霰的機率高,也有飄雪的機率存在。民眾若想要追雪,要隨時注意天氣溼度變化,有機會迎接銀白世界。
    2023/12/21 08:38
  • 乾衣家電聰明選 居家清潔整理更輕鬆

    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全台全年平均各地區,相對溼度高達75%以上,這樣的氣候,讓家中衣物洗了常常曬不乾,專家表示,現在不少家庭都會使用乾衣機,讓家務整理更輕鬆。
    2023/12/06 21:57
  • 狂風破紀錄! 小犬吹壞蘭嶼5風速計加1溫溼度儀

    中颱小犬為蘭嶼帶來了史上最強陣風,也害的蘭嶼觀測站的5組風速計的螺旋槳被吹走,就連溫溼度儀都被連根拔起,氣象署溫溼度儀被吹垮,這還是頭一遭。
    2023/10/05 20:21
  • 台北上班族新研究!台大:換季變天、PM2.5影響心血管健康

    空污問題不容忽視!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針對城市氣候溫度、相對濕度和PM2.5空氣污染的季節性變化,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進行研究,發現環境溫度與濕度可顯著影響血壓、心率、心搏輸出量、心臟輸出量,季節效應顯示冬天是一個心臟血管負擔增加、好發心血管疾病的季節,且PM2.5空氣污染同樣對血壓有顯著影響,可能會增加城市中上班族的心血管併發症,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
    2023/08/26 14:14
  • 毛孩的心,你懂!amicoipet寵物居家智能生理監測項圈一起守護毛孩

    許多人家中都有飼養寵物,而可愛的毛孩也是飼主回到家中最療癒的時刻,amicoipet是全新推出的寵物居家智能生理監測項圈,透過對寵物完全無害的低功率雷達波,長時間偵測寵物生理數據不論寵物的毛髮有多長多濃密,只要戴上項圈且無須剃毛,透過無線傳輸技術,即可隨時紀錄寵物的心跳、呼吸及活動力,並配合環境溫溼度的偵測,飼主可以隨時掌握毛小孩的生理數據,提早發現異常並即時尋求醫療協助。
    2023/07/11 12:00
  • 物價一路飆漲!網揭台灣雞蛋比日本貴 農委會曝價差關鍵

    台灣物價飆漲民眾有感,近期多個網路社群比較國內與日本雞蛋價格,農委會畜牧處對此說明,我國蛋雞場2022年統計共約2080場,場均飼養規模不到2.2萬隻,約7成為傳統開放場,加上台灣相較日本位處較炎熱的亞熱帶及熱帶,溫溼度的變化會影響雞隻產蛋率,強調台日兩國地理及氣候條件不一,所生產農漁畜產品、產量及價格也不同。
    2022/12/13 15:42
  • 換季變天!孩子鼻塞、狂揉眼睛 醫揭「2大關鍵指標」觸發過敏

    近日天氣變化,不少家中有過敏兒的家長都很傷腦筋,因孩子出現鼻塞、流鼻水等症狀,甚至影響學習和睡眠,兒科醫師歐淑娟提醒,這有可能是換季時節不小心啟動了「過敏方程式」,台灣氣喘衛教學會調查指出,容易引發過敏的兩大關鍵分別為溫差達7度和相對溼度超過61%,容易讓孩子不停流鼻水、揉眼睛,進而影響孩子日常表現。
    2022/11/05 17:23
  • 47歲林志穎超凍齡!20年前青澀照公開 曝防腐3秘訣

    藝人林志穎和6歲兒子在7/22上午發生嚴重的車禍,連所駕駛的特斯拉也瞬間燃起猛烈火勢,整台車燒到只剩車尾,幸好他們父子先後被民眾即時救出,目前仍於林口長庚醫院觀察中,林志穎的弟弟林志鑫25日表示林志穎已經清醒,且身體正在持續好轉中,但礙於尚未恢復所以仍無法完整拼湊起整起事件,後續將接受醫療團隊專業評估下,進行相關的修復手術,希望大家能給林志穎安心養病的空間,消息在林志穎的社群平台上公布後,還引來圈內好友JJ林俊傑在底下留言「兄弟,好好休養,等你回來,加油!」,除此之外,林志穎的顏值也一直是大家討論的話題,彷彿被防腐過的顏值還被網友封為「凍齡男神」,就算已經47歲卻跟17歲長得一模一樣,還是小編國中時期的那個「小旋風」!
    2022/07/28 09:47
  • 入夏暖熱又下雨!反覆潮濕最怕家裡長「小黑點」成主婦夢魘

    有效維持家裡如入「無黴」之境,成了入夏居家清潔最重要的課題!許多生活專家就分享,最基本要保持環境長期間的乾燥與空氣流通,若在悶熱潮濕的氣候條件下,則不建議開窗讓濕氣進入室內,應多善用空調和除濕機,將室內溼度控制在60%以下,較能抑制黴菌生長。  若已有黴菌滋生,「連根拔除」黴根才是治本方式。市面上有許多種除黴清潔劑,建議選購時可多留意成分,選擇能有效根治黴菌的產品,才能事半功倍。
    2022/06/02 09:00
  • 不輸除溼機!達人曝「超扯神物」秒降溼度 250元能買到

    最近梅雨到來,連下近1週的雨,家中溼氣大增,還在開除溼機?不用!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簡單1招,只要花250元買「神奇妙物」,就能高效率除溼,而且還能使用,瞬間省下上千元、萬元的錢買除溼機!
    2022/05/26 22:46
  • 除溼機全用錯!出門前「這動作」是關鍵 內行2招溼度秒降

    近期正值梅雨季,全台連日下雨,室內溼氣愈來愈重,讓人渾身不舒服,除溼機因此成了家中必備家電之一。不過除溼機有用對嗎?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家裡6公升的除溼機幾乎24小時都開著,但房間溼度仍降不下來;對此,有內行人親授2招小撇步,並透露除溼機搭配1電器就能發揮除溼最大效果。
    2022/05/13 15:52
  • 誤會大了!冷凍蔬菜營養價值高又新鮮 達人授健康4吃法

    冷凍蔬菜真的不夠新鮮嗎?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許多人認為新鮮原型食材才是最好,而冷凍蔬菜通常在最成熟的時候採摘,保留最佳營養時送入工廠加工,進行清洗、殺菁、切割、急速冷凍和包裝等,儘管殺菁步驟會破壞酵素的活性,延長蔬菜保存,但也會流失部分水溶性營養素;不過即使是新鮮蔬菜,從採收到運輸過程受溫度、溼度、光源、儲存等影響,也是會讓營養逐漸流失。
    2022/04/29 15:33
  • 台灣氣候潮濕 室內浴室.角落縫隙易發霉

    台灣潮濕氣候,讓平均濕度高達75%,雨季室內溼度常超過80%,浴室就成為黴菌一大溫床,而黴菌除了會影響環境整潔,還可能成為過敏原,專家表示,想輕鬆清除黴菌,用對產品,很重要。
    2022/04/20 09:00
  • 血拼有福了!隨行機器人 一路減輕手腳負擔

    逛街最怕的大包小包,或是逛累了沒地方休息,現在通通免煩惱!義大利公司研發出小型機器人,使用最新技術,能夠自動跟在使用者後面;逛累了可以做為椅子,還可以幫忙提重達18公斤的物品;目前正在英國對年長者進行測試。同樣在試驗階段的還有一台測量濕度的機器人,能夠按照設定的路徑,鑽入集中存放的穀物中,回報溫溼度,藉此減輕農民負擔,和每年大量生蟲變質的糧食浪費問題。
    2022/02/18 19:53
  • 冷氣房待久「皮膚乾」怎保養?內行授2招輕鬆改善

    台灣悶熱的天氣,經常讓許多人受不了而選擇開冷氣來涼快一下,然而吹冷氣的時間一久,不僅有可能將碰上高額的電費問題,皮膚也可能因待在冷氣房太久而產生乾燥問題。對此,就有網友於網路論壇中困惑地詢問「在冷氣房皮膚乾大家會怎處理?」貼文曝光後,許多內行人紛紛點出這最實用的「2招」,來解決困擾。
    2021/09/24 05:07
  • 夏天來了!命理師揭「小暑10禁忌」 別喝冷飲、熬夜

    今(7)日為二十四節氣中「小暑」,天氣漸漸炎熱,對此,命理師楊登嵙分享小暑食、衣、住、行、育、樂的開運養生與禁忌。楊登嵙表示,小暑節氣裡氣溫高,多雨,溼度大,天氣悶熱,氣壓低,患有心肌炎後遺症的人易出現心律變緩、胸悶氣短等症狀。養生要注意早睡早起,避免熬夜。
    2021/07/07 04:55
  • 氣溫急凍水氣足!信義鄉梅花期延長 月中盛開到月底

    南投縣信義鄉賞梅花,目前花開約3、4成,不過隨著近日寒流低溫加水氣溼度足夠,估計1月中旬到1月底綻放,信義鄉農會今天舉辦賞梅趣味賽,為下週即將到來的盛開期熱鬧暖身。
    2021/01/10 19:38
  • 疫情攀升 研究:新冠病毒在低溫與高濕環境活一個月

    研究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在零度以下和「濕度超級飽和」環境中,可存活長達一個月。專家建議避免密集接觸和維持穩定室內溼度有助減少傳染。
    2020/11/22 15:53
  • 月花千元租倉儲竟「發霉」 男控環境「潮濕」

    民眾在外面租倉儲來保存貴重物品,卻有人租得氣憤難平,他質疑一個月租金1350元,名牌包和鞋子以及衣物都放到長黴菌,他質疑在倉儲看到溼度計指向潮濕,而且冷氣溫度還27度,對此業者表示願意負擔送洗費用。
    2020/06/28 19:17
  • 美網防疫嚴規 喬帥怒批不合理.蠻牛拒出賽

    喊出8月底復賽的美網,現在傳出因為防疫規定太嚴格,讓許多名將決定乾脆不要比算了!防疫規定到底多嚴格呢?美網要求球員們不能搭乘一般客機,以包機方式赴美,只能睡在機場附近的飯店,而且上場比賽只能帶一名隨行人員,世界男單排名第一的球王喬科維奇,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氣得直說,主辦單位的要求是「不可能的任務」,西班牙蠻牛納達爾則透露,他可能選擇不打今年的美網比賽!美網網協受到疫情影響,收入銳減,現在傳出緊急裁員兩成,想靠辦比賽來拯救營收,但是同樣延期的法網,9月底開打,兩場比賽相隔一個月,對許多選手來說,可能會二擇一來避免體力過度消耗,不過法網也面臨考驗,9月份降雨量高,紅土場地在溼度影響下,會拖慢網球彈跳速度,對球員體力來說,更是一大挑戰。
    2020/06/10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